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歌、駐唱餐廳式微 大咖助陣才能活


發佈時間:2011/05/2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民歌西餐廳或者是現場演唱的LIVE PUB聽歌,曾經是是年輕人相當喜愛的活動之一,但是近年來這些餐廳1家1家接連關門,只剩下幾家像是有蕭敬騰、黃小琥明星加持駐唱過的LIVE PUB還存活,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種型態的音樂餐廳開始式微,繼續是我們的深度報導。

歌手殷正洋:「是多少年來的徘徊。」

這是2003年,歌手殷正洋獻唱「歸去來兮」,送別木船民歌西餐廳的畫面,當年最夯的餐廳,歌手張宇也曾經駐唱過,但卻面臨經營困難,不得不關門大吉。資深音樂人黃舒駿:「暑假曾經唱過1個月,我那時候1小時200元,那時候學生的休閒活動,去民歌西餐廳聽歌,是很重要的1種休閒活動。」

歌手蕭敬騰:「時光匆匆過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接著有歌手、樂團唱現場的駐唱餐廳崛起,但後來的命運也跟民歌餐廳一樣,從興盛時期台北有十幾家,到現在只剩幾家有知名歌星助陣的餐廳才能存活,像是天秤座有蕭敬騰,EZ5有黃小琥,主婦之店早期還有萬芳等人,到底為什麼這類型的現場演唱餐廳,逐漸式微呢?

資深音樂人黃舒駿:「LIVE HOUSE的部分,其實沒有足夠多的新歌,也沒有足夠多的新的藝人,漸漸這樣的表演形式就會變少,這是一個整體的發展。」

民歌西餐廳、LIVE PUB過去當紅的時代,是歌壇搖籃,曾孕育無數知名歌手,卻也面臨了年輕市場消費型態改變的考驗,一家一家說再見,該怎麼突破困境,延續駐唱文化,成了這些少數還存活業者的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67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