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台威脅 大陸學者公投制憲是底線

記者 楊釗 黃重添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8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大陸反對聲中,陳總統堅持2006年催生新憲法,北京學者指出,這就是大陸武力犯台的紅色警界線,而一旦大陸訴諸武力,解決台海問題,大陸解放軍針對台灣部署的快速反應部隊「硬骨頭六連」將是主力,請看以下的深度報導。

兩岸對峙55年,最近因為陳總統提出催生新憲說,引發高度緊繃,大陸甚至傳出,所謂攻台底線說法,大陸學者認為,陳總統的催生新憲就是攻台底線。社科院前台研所長李家泉︰「你搞防衛性公投,我應該保留一種主動權,那就是隨時執行防衛性反擊。」

北京聯大台研副所長朱顯龍︰「公投制憲最重要是要不要拿掉國號,要不要修改領土範圍,當然如果不出錯的話,可以避免立即的攤牌。」

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在陳總統連任後,北京當局透過美方傳達三條攻台底線,第一是重申四不一沒有,第二是公投決不碰統獨,第三是2006年制憲公投要煞車,並且目前對台政策已經從聽其言觀其行,窄化成只觀其行,大陸並且開始研究軍事行動的可能性。TVBS駐北京記者楊釗︰「這是北京八一大樓,也是大陸的國防部,在兩岸持續緊繃狀況下,這棟大樓跟中南海一樣,在對台政策上面有重要決策地位。」

首度在電子媒體公開亮相的鐵拳部隊,就是大陸近年成立的快速反應部隊,這支代號叫鐵拳六連部隊,是大陸南京軍區,部署在福建的快速反應部隊,他們的訓練以快速奇襲為主,目標就是台灣。大陸解放軍「硬六連」連長周劍鋒︰「我們硬六連先後經歷了螺馬化、摩托化,今天跨越到兩棲機械化,並且具備了信息化雛型。」

據了解,這支部隊是參照波斯灣戰役中美軍101空降師所編成,大陸目前快速反應部隊至少擁有50萬人,對台海穩定造成一定影響,大陸學者認為,兩岸是否開戰主動權在台灣,因此,兩岸關係未來到底如何走,是戰是和,完全要靠兩岸領導人的智慧來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制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41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