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浸泡 結果共342筆

  • 「朋友洗腎到死掉!」年菜別吃多這種魚 專家揭恐怖關鍵

    台中某知名火鍋日前遭爆料總公司將過期1年的巴沙魚賣給加盟主,並提供給消費者食用,後有餐廳業者提醒現在市售的巴沙魚,大多浸泡過磷酸鹽藥水,吃太多恐導致洗腎或引發心血管疾病,呼籲大家別再吃。不過,毒理專家點出關鍵,呼籲民眾別吃到上限。
    2023/01/21 11:23
  • 【今晚熱搜】巴沙魚/內閣改組/羅志明/國道路況/神經元

    今(1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巴沙魚」。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9 21:33
  • 驚!餐館老闆爆「巴沙魚」口感軟嫩 因泡磷酸鹽

    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
    2023/01/19 19:15
  • 陳年油垢不用刷!專家推「廚房清潔神物」5分鐘全搞定

    歲末年終,不少家庭主婦進行居家大掃除,最傷腦筋莫過於廚房裡卡了茶垢、油汙的鍋碗瓢盆,就算使盡吃奶力氣,還是難以刷洗掉千年頑垢!「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煮一鍋水,加入「活氧粉」過碳酸鈉,趁高溫時把鍋碗瓢盆都丟進去浸泡,只要5分鐘,不必刷,光亮又環保!
    2023/01/08 15:32
  • 冷泡茶比例知多少?營養師曝「浸泡關鍵」可有效降膽固醇

    不少愛喝茶的人會想試試看「冷泡茶」,但關於冷泡茶的浸泡萃取時間卻不太了解,不同的茶葉,需要不同的浸泡時間。近日,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7種茶葉需要浸泡的時間,其中紅茶竟然要泡最久。
    2022/11/15 05:40
  • 敷臉也能環保! 面膜技術創新 開發綠能商機

    台灣面膜產量高居全球第一,面膜製作技術與品質是國際一致讚同,業者不斷開發新技術,現在連面膜的精華液都能像剛泡的茶一樣新鮮,就有業者開發出「薰衣草浸泡式茶包面膜」,以及標榜綠色環保的純淨舒膚面膜,拿下生技保健大展的創新組及永續組雙冠軍。
    2022/09/08 21:25
  • 洪災重創印度科技重鎮 停電、交通混亂慘況曝

    南亞地區暴雨成災,印度科技重鎮班加羅爾許多地區已連續2天浸泡在水裡,在這個異常潮濕的雨季,大雨仍持續下個不停,導致交通混亂、停電和建築物淹水。
    2022/09/06 16:18
  • 八里河岸驚見浮屍!警消打撈起僅剩白骨 身分、死因待查

    新北市八里區驚見浮屍!今日下午15時許,1位在抓螃蟹的民眾在八里左岸距離岸邊約20公尺,發現有不明物體卡在紅樹林間,懷疑是浮屍,嚇得連忙報警,警消獲報到場搜救後,旋即將該具遺體打撈上岸,但遺體疑似已浸泡水中已久,全身僅剩白骨,身分難辨。
    2022/07/26 16:16
  • 衣服多久要洗一次?達人揭「常犯1錯誤」:細菌萬倍暴長

    現代人生活忙碌,衣服經常堆積好幾天才洗,不過究竟多久該洗一次衣服?家事達人陳安祺就指出,其實這沒有絕對答案,要看家庭人口和個人衛生習慣,不過反而有一個民眾常見的洗衣習慣要注意,一不小心就細菌就會成萬倍成長。
    2022/07/03 18:08
  • 為減肥生菜連吃5天!女大生染這疾病 醫曝清洗2步驟

    一名女大生在Dcard分享,連續5天吃生菜沙拉減肥,結果感覺肛門搔癢,還掉出蠕動的白蟲,自稱是「蟯蟲確診」,只好到藥局買蟯蟲驅蟲藥服用。醫師提醒,生菜最容易含有蟲卵,想吃生菜建議自己處理,先清洗、再浸泡最乾淨。
    2022/04/22 15:36
  • 比醫院千金腳香扯!委員耍官威「兒子洗澡」開水 糞水噴3樓

    台中一名自稱「醫院千金」的楊姓女子,脫鞋逼計程車司機聞腳香。怎料,台中不只這一人「耍官威」,一名網友爆料大樓因糞管阻塞,決定先關閉水塔修復,怎料委員竟以「兒子要洗澡」為由,逼迫值班管理員開啟水塔,糞水「黃金瀑布」湧入地下室倉庫,電子商品全浸泡,飄出濃濃味道。
    2022/04/22 09:28
  • 普欽健康出狀況? 俄媒:靠浸泡「鹿茸浴」養生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生、心理健康近期因為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而再獲外界高度關注。俄羅斯獨立媒體Project的調查報導指出,10月將滿70歲的普欽確實不如政治宣傳呈現的生龍活虎,且會浸泡鹿茸精華浴「養生」。
    2022/04/02 22:52
  • 婦吃涼拌木耳「高燒恍惚」送加護病房 醫揭致命原因 

    木耳富含高營養價值,在台灣也有許多主婦將其入菜,不過近日大陸浙江一名婦人,因為天氣炎熱,將冰箱的黑木耳拿出來涼拌,沒想到吃完1個小時就開始出現腹痛、上吐下瀉等症狀,甚至一度休克,住進加護病房,而起因全是因為木耳長時間浸泡後所產生的一種毒素。
    2022/03/30 15:13
  • 阿伯出事啦!臉朝下全身浸泡腳池 遊客:不衛生

    日前有一名老翁在新竹五峰的清泉將軍湯泡腳公園,半裸著上身,臉朝下趴在泡腳池中,旁邊民眾看了好傻眼。只是這樣的行為,家醫科醫師也表示,雖然人的皮膚有保護力,但臉浸泡在池中,可能會吸入溫泉造成肺炎等危險,建議還是不要這樣做。
    2022/03/15 18:03
  • 木乃伊身分不明!法醫切「關鍵部位」 猛警穿上屍皮比對

    屏東縣日前一處偏僻山區,被人發現一具身分不明的乾屍,明顯死亡多時。當時死者遺體狀況不佳,導致警方一度誤認性別。直到後來,相驗法醫切下這具「木乃伊」的指紋,並以特製液體浸泡回復柔軟,且讓鑑識人員以手指穿過死者指紋沾墨比對,才終於令真相水落石出。
    2022/02/18 23:45
  • 番薯機噁塞烤蝦!店員喊「要被開除了」 全家總公司道歉

    太誇張!繼雲林縣虎尾鎮日前有「50嵐」店員將運動鞋浸泡在鐵鍋烹煮,事件中2名嬉鬧的員工也遭到開除。如今有網友爆料,近來有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將生的蝦子放進門市烤番薯機台煮熟,畫面流出,外界紛紛抨擊,「惡搞自己店的事情還大肆宣揚,等著被求償吧」!對此,全家總公司也道歉了。
    2022/02/10 18:10
  • 飲料店2員工鐵鍋煮髒鞋遭開除 雲縣府稽查出爐

    雲林縣某連鎖飲料店員將運動鞋浸泡鐵鍋烹煮,影片在網路引起關注,雲林縣衛生局今天前往稽查,開立限改單處分、要求員工教育訓練,飲料店總公司並開除嬉鬧的2名員工。
    2022/02/07 17:01
  • 別用水泡髒碗盤!專家揭「洗碗6地雷」油漬、細菌全殘留

    現在外食族很多,但為了吃得更健康,仍有不少人寧願多花一點時間在家做菜,雖然煮飯備料都不是大問題,但「洗碗」這件事就很讓人頭痛!不過,洗碗可不能亂洗,有些人習慣先把髒的餐具疊放水槽,或是長期時間先用水浸泡,小心細菌會大量繁殖。
    2022/01/23 23:58
  • 工業冰醋酸泡海參 業者因「當年尚無規範」無罪確定

    新北市淦成企業涉以工業用冰醋酸浸泡海參,負責人朱德海一審遭判1年,二審改判無罪,更一審再判刑1年,更二審又判刑無罪。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朱德海無罪確定。
    2022/01/20 12:51
  • 抓包尪偷吃閨密 妻出狠招「保險套泡辣椒水」結局超療癒

    夫妻或情侶之間,最怕就是另一半背叛,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不同,但有些人就會出狠招對付。最近國外一名人妻分享,她發現丈夫外遇,對象還是自己閨密,她不動聲色決定要給他們一個狠狠教訓,就把保險套浸泡在辣度驚人的「哈瓦那辣椒水」(habanero pepper juice)整整1小時,3小時後接到閨密電話「下面好痛」,當晚丈夫也拿著冰袋冰敷下半身,她瞬間得意萬分。
    2022/01/17 19:25
  • 蔬果怎麼洗才乾淨?跟著營養師這樣做 不怕農藥殘留

    你家的蔬果有洗乾淨嗎?是不是總搞不清楚蔬果是「先切後洗」還是「先洗後切」?蔬果到底要沖洗幾分鐘?需要浸泡嗎?還是用流水沖洗就夠了?許多民眾對於如何清洗蔬果充滿疑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洗乾淨?營養師葉若懿表示,不同類型的蔬果,洗滌方式不同,要小心沒洗乾淨可是會吃下殘留農藥。
    2021/12/14 13:41
  • 尪枕頭5年沒洗 妻拿去浸泡24小時見「黑水」大崩潰

    想要有個好的睡眠品質,除了環境之外,床鋪、枕頭也佔了極大因素,尤其乾淨與否也是關鍵,畢竟會和皮膚直接接觸,若是沒經常清潔恐影響健康。最近國外一名人妻,不滿丈夫的枕頭5年未換洗發出惡臭,決定幫忙清洗,結果丟進浴缸內浸泡24小時,原本透明清澈的水愈來愈混濁,最後變成泥灰色,讓她嚇了一大跳。
    2021/08/20 17:28
  • 叮到像被地雷炸!陸男抓蜂失蹤 找到遺體3蜂還在螫

    坊間偶爾能見到人浸泡蛇酒或是蜂酒,盼藉由喝下酒舒緩老毛病。沒想到一名男子儘管有著豐富捕鋒經驗,仍在捉補「地雷蜂」的過程遭狂攻而死,甚至遺體被發現時身上仍有蜂在螫咬。原來,地雷蜂除了飛行造成的聲響巨大,被牠叮咬一口,傷口會像被地雷炸傷一樣血肉模糊,可見毒性劇烈。
    2021/08/13 23:34
  • 【錯誤】網傳枯萎蔬菜泡神奇水竟能華麗變翠綠?

    查核中心日前收到一支「神奇蔬菜泡化學藥水」影片。影片中,枯萎的蔬菜放進帶有泡沫的水盆中,浸泡的蔬菜拿出後甩兩下,竟神奇的華麗變身,成為新鮮、翠綠的樣貌。
    2021/08/03 13:05
  • 鄭州4.9公里地下道全淹 居民憂:多少人受災?

    河南鄭州暴雨,雖然已經過去兩天,但現在當地一條長達4.9公里的「京廣隧道」,卻還是完全浸泡在水中,由於事發當時正處於交通尖峰時刻,當地民眾擔憂,隧道裡可能還有許多車輛,根本來不及逃出來。
    2021/07/23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