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泡茶比例知多少?營養師曝「浸泡關鍵」可有效降膽固醇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05:40
不少人會喝冷泡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喝冷泡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愛喝茶的人會想試試看「冷泡茶」,但關於冷泡茶的浸泡萃取時間卻不太了解,不同的茶葉,需要不同的浸泡時間。近日,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7種茶葉需要浸泡的時間,其中紅茶竟然要泡最久。

營養師的冷泡茶攻略

 

紅茶:泡10小時

紅烏龍:泡10小時

高山烏龍:泡8小時
 
紅茶浸泡時間最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鐵觀音:泡6小時

凍頂烏龍:泡6小時

文山包種:泡6小時

綠茶:泡4小時

此外,高敏敏也提及,除了浸泡時間之外,還有「4泡茶細節」可多加注意。

4泡茶細節

1.茶水比例1:50
 

2.4°C水冷泡

3.水選ph值6-6.5

4.水硬度選低於120mg/L

高敏敏建議別在睡前喝茶,以免失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敏敏表示,身為愛茶的營養師,除了茶覺得好喝之外,重點是茶本身幾乎無熱量,喝起來無負擔,營養又健康。對此,她也介紹了「茶的好處」。

 
茶胺酸
放松緊繃情緒。適度的飲用可以提升睡眠品質,但建議不要喝過量、或是在睡前喝,以免增加失眠情形!


茶色素
紅茶、烏龍茶等兒茶素會慢慢轉變成茶色素,能助抗發炎、抗癌、護肝等作用。

營養師的冷泡茶攻略。(圖/翻攝自臉書 高敏敏 營養師)

茶鹼
促進脂肪燃燒、抗肥胖。也具有抗氧化作用,還有利尿、消水腫、降血壓、降血糖等優點。
 
EGCG
對減重有幫助。

兒茶素
抗氧化之外,也能幫助調節血脂肪、抑制膽固醇及糖類吸收、減緩血糖上升速度。

最後,高敏敏也表示,若想提高專注力,茶也內含的茶胺酸、 兒茶素、 咖啡因皆能提升注意力和工作效率。她也提醒,這些優點及營養指的是「茶本身」,並非高含糖的茶製品,雖然含糖飲料偶一為之療癒一下可以,但平時建議還是以「無糖茶」為主,或是與親朋好友共享,才不會讓身體橫向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高敏敏#營養#健康#睡眠#膽固醇#減重#文山包種#綠茶#紅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8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