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海龜 結果共285筆

  • 摸海龜代價大!小琉球潛水 騷擾海龜罰6萬起

    小琉球又出現有遊客騷擾海龜,不但追逐還伸手觸摸,海巡人員調閱各路口和店家監視器,2個小時內將違規遊客揪出,這是一名新北市男子,跟朋友潛水因為一時好奇摸海龜,不知道不能觸摸,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2020/07/02 15:50
  • 沙灘淨空最樂是牠們 泰國海龜築巢數創20年之最

    武漢肺炎重創泰國觀光,沙灘少了人潮,卻喜見海龜回歸。生態學家表示,人跡罕至的海灘最近有大量棱皮龜(Leatherback seaturtle)築巢,數量為20年之最。
    2020/04/20 14:28
  • 「雙腳踩海龜作樂」影片曝光!網狂轟垃圾 業者急道歉

    屏東小琉球海龜遭遊客騷擾事件頻傳,一名網友本月2日在該海域潛水的過程中,親眼目睹有遊客不僅伸手觸摸海龜,甚至還用腳踩,他將離譜行徑的影片公開,引起網友們群起撻伐,浮潛業者粉專被灌爆後發聲明道歉,海巡人員也展開調查。
    2020/04/08 10:58
  • 網傳確診保全「海龜社區」是這? 里長回應了

    持續追蹤女保全確診案,這例目前為止還沒找到感染源,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追蹤女保全回家動線後,研判她還是在社區內被感染,現在透過電眼追查已經匡列女保全和她傳染的案347婦人,一共接觸388人來追蹤,至於到底是哪個高級社區,知情人士透露是北部有處有五星飯店、酒店室公寓和名門豪宅,光那個里就有56人在居家檢疫。
    2020/04/04 20:52
  • 保住深海淨土 東非塞席爾變身護洋先鋒

    就在幾個月前,我們都沒想過會目睹真的大瘟疫發生,但疫情讓人驚覺,人類對地球上的生物,瞭解還是很有限。東非印度洋上,島國塞席爾最近宣布領海的3分之1要劃為保護區,這進度比國際協議目標提前十年達成!同時也表示,觀光、石油探勘與漁業捕撈的收益,都要放棄。一個東非貧窮島國,從有錢人避稅天堂,基礎建設都得靠強國投資幫忙的伸手牌,這幾年卻搖身變成全球海洋環境維護的領先國家,促成轉變的,是民間環保基金與熱心環保人士群起介入。
    2020/04/03 20:00
  • 女保全無旅遊史確診! 學、醫界籲:廣篩堵破口

    沒有旅遊史的社區女保全確診新冠肺炎讓陳時中很頭痛,有醫師就PO文,懷疑指揮中心所說的高級社區應當有很多國外回來的民眾,認為如此被感染並不意外,那針對這類有居家檢疫者或確診者的社區需要所有居民篩檢嗎,台大醫師和專家都認為不至於到全篩,但應該「廣篩」,針對確診者社區多一點防線,把這破口給堵住。
    2020/04/03 13:01
  • 境外移入暴增!對比台商歸國 網酸:海龜好棒台勞活該

    一名網友在PTT轉貼新聞,其中指出21日到24日的境外移入確診案例高達76人,其中32人返國前就出現症狀,可能在入境前就已經發病,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入境時一定要確實告知健康狀況。網友不禁諷刺表示,「海龜(海歸)好棒棒,帶著滿滿的善意回來了,台勞好悲情,在匪區打工是你家的事」,認為對比當初台商回台時,中央及社會大眾的態度相當不同。
    2020/03/25 21:00
  • 花蓮連2起綠蠵龜死亡案例 疑有外傷待採樣

    花蓮壽豐鄉鹽寮海岸今天連續發現2隻死亡海龜,初步確認皆為保育類綠蠵龜,因身上疑似有外傷,海巡人員先就地掩埋,等待研究員採樣確認,也是花蓮今年第1、2起海龜死亡案例。
    2020/02/28 18:05
  • 東北角7隻綠蠵龜喪命 專家研判受困網具致死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昨天下午接連在新北市岸際發現7隻死亡綠蠵龜,經專家到場解剖後,研判非自然因素,可能遭網具困住或拖至深海,導致肺部血管破裂死亡。
    2020/02/24 17:16
  • 海面一片血紅…墨西哥「292隻海龜」集體亡 原因曝光

    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岸,近期出現嚴重「赤潮」(red tide algae bloom)現象,不僅讓整片海域呈現血紅色,大量繁殖的赤潮藻類,甚至導致海龜集體死亡,雖然志工們極力搶救,但最後仍有高達292隻海龜不幸死亡。
    2020/01/11 23:59
  • 巨龜現身!望安設綠蠵龜涼亭 漁民怕槓龜

    巨型海龜現身澎湖望安漁港,望安有綠蠵龜的故鄉之稱,是台灣地區目前僅存較穩定的產卵棲息地,但近年上岸產卵的海龜減少,為了保護綠蠵龜棲息地,澎湖縣政府期望能突顯在地特色,花了兩百多萬打造綠蠵龜涼亭,呼籲民眾重視生態保育,但是造型卻惹來民眾有不同看法。
    2020/01/08 21:16
  • 花蓮發現保育類欖蠵龜嘴卡魚鉤 台大獸醫系接續治療

    花蓮石梯漁港日前發現一隻嘴邊有釣鉤及魚線的欖蠵龜在海面漂流,經海巡人員撈起後細心照料,取名「小石」,昨天送至台大獸醫系治療,後續經獸醫評估許可後,擇期進行野放。
    2019/12/06 17:16
  • 海龜「投懷送抱」 遊客「雙手抱胸」避開罰

    之前有不少人到小琉球看到可愛的海龜,會情不自禁碰觸互動,還有人因此吃上30萬元罰單,但如果遇到海龜主動要跟遊客玩怎麼辦,海巡署最近就拍了一段影片,教導民眾一定要立刻「雙手抱胸」,避免引發誤會,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問題,就在於小琉球的明星海龜「傑尼」,已經有好幾次製造假車禍的前科。
    2019/11/09 13:05
  • 遭漁網纏繞奄奄一息 海巡搶救珍稀保育類欖蠵龜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今天表示,綠島安檢所昨天在綠島石朗岸際發現一隻海龜遭漁網纏繞奄奄一息。海巡人員趕往救援,確認為保育類欖蠵龜,將送屏東海生館收容照顧。
    2019/10/22 09:49
  • 小卷內見「塑膠片」?怒批危害生態 結局神翻轉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流入海洋的廢棄物及塑膠微粒等問題逐漸受人關注。除了海龜保育團體先前在公欖蠵龜地鼻孔中發現「吸管」外,有網友在臉書爆料,竟然在「小卷」體內發現「吸管塑膠片」,讓他氣憤地直罵人類危害生態,引發一陣討論。
    2019/10/18 20:19
  • 小琉球1日湧1.5萬人 再傳遊客騷擾海龜

    每到連假,屏東小琉球都是民眾出遊熱門景點,而國慶日當天,更是有1.5萬人次登島,創下今年以來新高,而海巡署岸巡隊也增派人力,確保交通船業者,不會違法超載乘客,不過人數一多,現在又傳出有遊客騷擾海龜。
    2019/10/11 11:53
  • 4年1次上岸產卵 專家籲保護島上僅存海龜上岸區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綠蠵龜上岸產卵,這幾天陸續孵化,小朋友幫忙將幼龜送回大海。海龜專家程一駿教授說,這塊區域是台灣本島唯一海龜上岸產卵海岸,要好好保護。
    2019/10/02 12:37
  • 小琉球重壓虐騎海龜 海巡將追緝2男

    屏東小琉球最著名的特色,就是海邊隨處都能看到海龜,沒想到28日下午有遊客在龍蝦洞附近海域,卻拍到2名男子疑似騎在海龜身上,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眼花,沒想到事後把畫面格放,真的看到海龜被他們壓在水面下,氣到把畫面PO網,而現在海巡弟兄已經找到這些人,只要調查屬實恐怕得面臨1年以下徒刑,或是30萬以下罰金。
    2019/09/29 19:42
  • 小琉球再傳遊客踩海龜? 畫面曝光網友撻伐

    小琉球海洋生態資源豐富,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但近幾年卻屢屢傳出因人為影響,導致當地生態受到威脅。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小琉球聯盟」發文指出,一名男遊客疑似用腳踩住水裡的海龜,隨後還大聲向同行友人說「我踩到了!」,誇張行徑也被該名網友全程錄影。此事驚動當地海巡署,全案目前仍在調查釐清中。
    2019/09/29 17:57
  • 尼莫恐斷子絕孫! 「光汙染」讓魚卵孵不出來…

    隨著人類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對環境帶來的污染也越來越多。有研究指出,屬熱帶海水魚的「尼莫」小丑魚,可能會因為「光污染」而讓魚卵無法孵化,導致不能順利孕育下一代,帶來斷子絕孫的滅種危機!
    2019/09/21 15:32
  • 網紅「小美人魚」慘死 解剖驚見胃部全是塑膠

    繼海龜、鯨魚受害後,又有海洋生物的性命遭到塑膠汙染殘害了!今年4月時,泰國保育人員在西南海岸淺海,發現1隻擱淺的野生儒艮(dugong)寶寶,因此將牠救起,並帶回保育中心照顧。但儒艮寶寶卻在前(17日)突然休克死亡。經解剖後發現,儒艮寶寶致命死因,竟是腸胃裡的大量的「塑膠垃圾」,引發感染死亡,令人心碎。
    2019/08/19 13:46
  • 潮間帶遊客數爆量! 解說員:憂影響生態

    暑假期間到小琉球觀光的遊客增加,就有民眾拍下,整個潮間帶上滿滿都是人,像下水餃一般擠滿了遊客,但先前就曾發生有遊客伸手捕捉水底的生物,甚至發現疑似被人剖開吃下肚的海膽,擔心生態遭到破壞,因此解說協會理事長也建議,應該要改採收費制控管品質,確實落實人數控管,維護潮間帶生態。
    2019/08/07 16:54
  • 瀕危海龜上岸下蛋!慘遭「硬上鞭打」 奮力逃走還被抓回

    大自然生態,不論動物還是植物都應避免接觸,影響牠們的生活!印尼海灘近日就有一群民眾,看見世界最大海龜「棱皮龜」正在海灘下蛋,竟肆無忌憚的輪流硬上、乘坐,還不時用樹枝揮打棱皮龜,誇張行徑,令人髮指。
    2019/07/12 21:29
  • 小琉球推動減塑 「廢棄浮球」變店家招牌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屏東小琉球為減塑、減碳及海龜保育的生態之島,與當地保育店家合作,創新將海灘廢棄玻璃變為海灘貨幣;最近又利用廢棄塑膠浮球做成店家識別招牌。
    2019/07/11 14:00
  • 心碎…通霄岸際發現死亡綠蠵龜 「倒栽蔥」式卡消波塊

    海巡署中部第三岸巡隊今天獲報苗栗縣通霄岸際發現1隻死亡海龜,安檢所人員到場查看,海龜呈「倒栽蔥」卡在消波塊空隙,動員4人合力拉出,確認為一級保育類綠蠵龜。
    2019/06/24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