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間帶遊客數爆量! 解說員:憂影響生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20:23

暑假期間到小琉球觀光的遊客增加,就有民眾拍下,整個潮間帶上滿滿都是人,像下水餃一般擠滿了遊客,但先前就曾發生有遊客伸手捕捉水底的生物,甚至發現疑似被人剖開吃下肚的海膽,擔心生態遭到破壞,因此解說協會理事長也建議,應該要改採收費制控管品質,確實落實人數控管,維護潮間帶生態。

圖/TVBS

 
小琉球有遊客拍下,整個潮間帶滿滿的都是人,就像在下水餃一般,幾乎看不到空隙,密密麻麻全是人影,從空拍角度來看更清楚,一團一團的遊客在潮間帶上散開,碼頭旁還可以看到停了一整排的機車,人數相當可觀。

遊客:「我覺得應該開發,除了潮間帶以外可以玩的東西,比如說大家都去浮潛。」

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就怕會影響生態,因為先前就曾有民眾拍下這一幕。

 
圖/TVBS

小弟弟:「哥哥,這隻送你。」

撿起地上的海參,小弟弟還不斷用手搓揉,把水都擠出來,甚至握住尾端,甩來甩去,也有遊客看到滿滿的海膽,想要打包帶回家。

遊客vs.生態志工:「小姐這不能帶出去喔,(蛤??)你帶這個幹什麼,(他們說撿完的啊,這不能撿嗎?海膽不能喔?)對啊全部都不能撿啊,只有垃圾可以撿。」

潮間帶的生物不能隨便撿,但卻在水中撿到了一顆海膽,已經被剖成兩半,疑似遭人吃下肚,已經嚴重破壞生態,而在小琉球潮間,有相當多的生物,像是白紋方蟹、黃寶螺星沙、蜈蚣櫛蛇尾、口鰓海膽等,物種相當豐富,但隨著觀光客越來越多,對生態的破壞也就越趨嚴重。

解說協會理事長陳文玉:「應該要去落實的是說,要進行收費啦,費用就會讓那個每個導覽員,或是民宿業者,就會增加他們的品質存在。」

圖/TVBS

原本人數應該控制在300人,但現在一天下來甚至爆量到500人,超出負荷恐怕對生態造成影響,解說協會也提出收費方案,希望能減少遊客數,只是因為近年來海龜復育成功,遊客數逐年增加,去年全年高達56萬人次造訪,一年人數成長10萬人,面對龐大的遊客量,如何在不傷害環境的狀況下發展觀光,面臨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龜#復育#潮間帶#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81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