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海龜 結果共285筆

  • 澎湖連日低溫 多隻海龜先後受困岸巡救援

    連日低溫,澎湖附近海域的海龜受影響,海巡署金馬澎分署今天表示,昨天在中西舊港沿岸發現活體海龜受困,送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安置觀察,已是6天內在岸際執行勤務時救起的第3隻海龜。
    2022/02/25 14:46
  • 凍未條!魚群凍僵沖上岸 民眾搶撈:加菜

    最近寒流來襲,海水溫度下降,魚的活動力也下降,澎湖民眾最近常在岸邊撈到撿到被沖上岸的魚,直接帶回家加菜。而不只有魚受寒流影響,連海龜也深受其害,5天內就有2起海龜受困,海巡人員接獲通報也立刻前往救援。
    2022/02/25 12:54
  • 驚險!吃「海龜棒棒糖」噎到 10歲女童險休克

    元旦連假尾聲,在屏東小琉球碼頭有一名10歲小女孩,吃著海龜棒棒糖等搭船,卻不小心被噎住喉嚨,甚至還出血,幾乎快要休克。海巡人員發現後,立刻實施哈姆立克法,協助小女孩吐出異物,成功化解危機。
    2022/01/03 11:52
  • 綠蠵龜擱淺苗栗苑裡 海巡急救 海洋大學帶回照顧

    苗栗縣苑裡鎮出水海邊,27日下午2點,民眾發現有隻海龜擱淺沙灘,隨後撥打118海巡專線報案,安檢所出動2車6人前往現場發現是隻活體海龜,拍照後傳至海巡署的"海龜救援群組"經過海洋大學確認是保育類的綠蠵龜,接手帶回照顧‧
    2021/12/30 10:48
  • 珊瑚恐活埋!快閃抗議 拒四接站填海造陸

    台電計畫將把協和發電廠改為天然氣港,等於必須得要填海造陸,首先會影響到的就是外木山,恐怕有將近18.6公頃的海洋,將會消失,,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質疑上頭7萬多株的珊瑚會被活埋,海龜不敢再來,生態恐怕受到很大的衝擊,今天號召民眾,到基隆市府前快閃抗議,市府則回應尊重專業評估,也持續要求台電提出降低影響環境的方案。
    2021/12/14 18:11
  • 廢棄漁網奪命!墨西哥逾300隻保育類海龜陳屍沙灘

    在墨西哥西海岸瓦哈卡(Oaxaca)海灘上發現至少有300隻海龜屍體被沖上岸,而且已經死亡!這些死掉的海龜是欖蠵龜(Lepidochelys olivacea),屬於保育類動物中的「易危物種」,當地認定牠們是遭非法漁網或俗稱「鬼網」的棄置漁網所纏住後溺斃,是遭致命海洋垃圾所害的無辜動物。
    2021/10/29 11:56
  • 「世界最大海龜」受困河邊!眾人合力援救 感人畫面曝光

    日前一隻長1.5公尺、重達272公斤,號稱「世界最巨大的海龜」被困在美國麻薩諸塞州韋爾弗利特(Wellfleet)的河流,當地救援人員立刻想盡辦法救牠脫困,最終眾人合力將海龜帶往海邊,並目送牠安全離開。
    2021/10/16 17:49
  • 福爾摩沙守護者-海洋篇

    採訪團隊籌畫兩年,拍攝歷時五百天,在科學家帶領下,繞行台灣海域,實際下潛,完整紀錄並深度探討氣候變遷與人類過度開發之下,台灣海洋面臨的威脅,更目擊二十餘隻海龜被人類魚網纏繞的生態浩劫。由東森記者團舒夢蘭、陳一松、徐進輝、陳相宇、陳昱翔、吳柏蒼、林東昇製作的「福爾摩沙守護者-海洋篇」榮獲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首獎!
    2021/10/03 19:05
  • 稀客!烏龜亂入成田機場跑道 全日空:幸運的象徵

    日本成田機場今天出現一位稀客,上午有隻烏龜在跑道上散步,導致跑道一度封閉12分鐘;全日空(ANA)表示,海龜在夏威夷代表幸運,相信是個好兆頭。
    2021/09/24 20:18
  • 悶壞牠先解封!「海龜點點名」 小琉球單日測805隻

    六月下旬中油大林廠,原油外洩造成附近海域汙染,海保署以空拍觀測屏東小琉球,海龜棲息狀況,一開始前兩天綠蠵龜數量真的變少,擔心會不會一去不復返,沒想到昨天(9日)觀測到有805頭海龜,難道是海龜也似乎悶壞了,自己先解封,有成群的,有落單的,漂浮在海面上。
    2021/07/10 13:38
  • 異象預言疫情?龜山島「龜首崩塌」動搖國運 感染連環爆

    宜蘭外海龜山島被命理師稱為「國運象徵」,豈料今年5月6日「龜首」零星崩塌,剛好當時正好爆發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神秘巧合引起外界一片譁然。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也曝光昔日龜山島神奇事件,直言龜首就是龍脈的頭。
    2021/07/07 13:00
  • 海龜正值產卵季節 中油漏原油汙染海洋生態

    中油公司大林廠,在外海進行卸油作業,結果輸油管破裂,油汙飄散範圍,從屏東枋山到高雄西子灣沿岸,琉球鄉也受波及,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也都充滿油耗味,海巡人員用大量吸油棉善後,而中油表示會負責到底,至少有20噸原油外洩,中油已經派出大批工作船和人員,舖設攔油索防止汙染擴大。
    2021/06/23 12:23
  • 中油大林輸油管破裂油污小琉球 海龜不敢探頭呼吸

    台灣中油公司在高雄大林外海的輸油管破裂,油污漂流到屏東縣小琉球熱門景點花瓶岩及中澳沙灘,縣環保局、海巡及中油公司緊急吸油。琉球區漁會表示,海龜都不敢探頭呼吸。
    2021/06/22 15:40
  • 零遊客干擾動物喘口氣!海龜現蹤外木山沙灘 「黑鳶」港口覓食

    潛水客們總是要碰運氣才看的到的海龜,竟然出沒在基隆外木山沙灘上!疫情升到三級警戒後,沙灘進行管制,不只街上沒有遊客,海邊前更是所未見的空蕩蕩,海龜們趁機跑出來透透氣。而不遠處的飛鳶廣場,有民眾目擊,成群的黑鳶盤旋在基隆港上空覓食,大嘆真的是疫情中的小確幸!
    2021/06/19 19:51
  • 「海龜」當Switch充電座 女狂炫被抓包違法急刪文

    玳瑁(海龜)在大陸被列為國家級保護動物,就算是標本也不得私藏,卻有一名女子分享把牠當成「Switch充電座」的照片,並開玩笑稱「這隻龜被生活重任壓垮了」,違法行為立刻引起當地政府關注,她因此將貼文刪除。
    2021/05/09 16:54
  • 蔣卓嘉新歌結合燒腦遊戲「海龜湯」 讓歌迷大猜MV劇情

    蔣卓嘉推出新歌,首創「情境推理」的音樂主題,他將天生色弱的缺陷融入音樂,以看不見的紅色來探討愛情。主打歌MV以結合情境猜謎遊戲和粉絲互動,果然點閱率突破十萬。
    2021/05/03 17:53
  • 「台灣製造」超夯環保吸管、餐具 連美國白宮、蘋果公司都愛用

    什麼環保餐具這麼特別,讓星巴克、遠在美國白宮的環保紙杯,以及蘋果公司員工餐廳環保餐具,都愛使用這家公司的產品。原來這家公司來自台中,專門研發可分解材質的吸管和餐具,標榜對環境不會產生負擔,連海龜都能使用,究竟有甚麼特別?帶您來看。
    2021/04/15 22:56
  • 小琉球限定!浮潛看海龜不稀奇 「衝浪浮板」最新玩法

    屏東小琉球成為連假旅遊熱門景點,在地店家明顯感受到滿滿人氣,就像回到疫情前,民宿客滿、小吃店備貨量多一倍,加上天氣大好,不少遊客選擇下水,但去小琉球不只浮潛,現在有業者推出新玩法「衝浪浮板」,容易操作,連小朋友都能上手。
    2021/04/03 00:14
  • 清明連假偽出國!遊客衝小琉球 國旅業者喜迎「春燕」

    清明連假首日,不少被疫情悶壞了的家長,帶著孩子衝小琉球,來趟偽出國,連潛水器具都戴上,要下水看海龜,遊客湧入小琉球,也讓當地訂房率衝到9成,不少遊客兩個月前就開始搶房。
    2021/04/02 13:49
  • 非洲34人大啖海龜餐集體中毒 慘釀19死含9名孩童

    非洲馬達加斯加爆集體食物中毒案!有34名當地民眾在共同分食一隻海龜後,接連出現身體不適狀況,被緊急送醫治療,但仍有19人不治身亡,其中包含9名孩童。
    2021/03/20 09:07
  • 一支可分解吸管 化工博士拿下蘋果、星巴克訂單

    海洋生物學家從海龜鼻子緩慢夾出一根長達15公分的吸管,海龜顫顫巍巍、張嘴哀號模樣,讓人怵目驚心。
    2021/03/08 09:25
  • 德州寒災 復電卻沒水 海龜凍僵 議員落跑

    美國連續暴風雪和低溫,摧毀了德州的供電系統,400多萬人無電可用,經過4天的搶修,目前電力已經大致恢復;不過緊接而來的是缺水問題,德州800個供水系統因低溫而故障,全州近七成居民無水可用。零下的低溫也把海龜給凍僵了,近5千隻的海龜被沖上岸,居民加入搶救行列,將海龜送到大型會議中心安置,等待海水升溫再回放。不過就在德州人受凍之時,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卻決定和家人到墨西哥避寒,事件曝光後遭輿論批評,克魯茲才趕緊搭機回國。
    2021/02/19 20:00
  • 德州300萬戶斷電三天! 3500隻海龜凍僵避難

    美國德州因為冬季風暴侵襲,三百多萬戶斷電長達三天,當地的天氣,現在還在零度以下,居民仍無電可取暖,苦不堪言,當地一間保育中心,也緊急安置快被凍僵的3500隻海龜。
    2021/02/18 18:45
  • 驚見小琉球「殘忍景象」 俄女淚崩:台灣美麗又可怕

    俄羅斯一名女子莉娜(Lena Marchenko)6年前來台就讀大學,畢業後走遍各縣市探索美景,足跡幾乎遍及了台灣各地,卻在某次到小琉球浮潛時,看到海龜在吃塑膠,驚人場面令她淚崩表示「這些動物不應該這樣失去生命。」
    2021/02/02 11:34
  • 小玳瑁擱淺苗栗岸際 海巡隊救援助送醫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今天指出,有民眾在苗栗縣後龍鎮灣瓦海域發現1隻小玳瑁擱淺,牠雖有生命跡象但體力虛弱,已由海龜救傷中心人員轉送動物醫院觀察就診觀察。
    2021/01/29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