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海龜代價大!小琉球潛水 騷擾海龜罰6萬起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2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5:50

小琉球又出現有遊客騷擾海龜,不但追逐還伸手觸摸,海巡人員調閱各路口和店家監視器,2個小時內將違規遊客揪出,這是一名新北市男子,跟朋友潛水因為一時好奇摸海龜,不知道不能觸摸,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圖/TVBS

 
穿著潛水衣的男子,在海中緊追海龜,步步逼近,跟海龜超級近距離,他用手摸了一下,咦這還不過癮,再多摸幾下,畢竟難得一趟來,遇到海龜,怎麼可以零互動,就是這一幕,被其他潛水客拍下,向海巡人員檢舉。

海巡員vs.潛水客:「這個是你嗎,我不知道不能摸。」

圖/TVBS

海巡隊獲報,立刻展開搜索,追到男子住的民宿,出示影片,男子不得不承認,摸海龜的就是他,潛水地點,是小琉球美人洞附近海域,而光憑一段影像,如何找到違規潛水客,海巡人員依照影片內,潛水客衣著特徵,過濾沿途路口,店家監視器畫面,交叉比對,過了兩個多小時,在島上一間民宿,找到觸摸海龜的遊客。
 

小琉球安檢所所長謝旻儒:「後於島上(小琉球)一民宿,尋獲與報案影片特徵相符之嫌疑人,面對野生動物應把握三不原則,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

圖/TVBS

騷擾海龜的遊客,是來自新北市的王姓男子,跟朋友在6月30日,到小琉球玩,美人洞海域潛水,一時興起觸摸海龜,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最高可罰30萬,還可能面臨刑責,相關單位經常在新聞媒體上,呼籲大家別亂摸海中生物,男子卻因為好奇心作祟,手摸海龜,短短幾秒,代價就是噴飛至少6萬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龜#小琉球#潛水#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97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