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海牙 結果共84筆

  • 仲裁出爐! 海牙法庭:陸無「歷史權力」宣示主權

    爭訟長達三年的「南海仲裁案」,海牙國際法庭做出裁決,根據了解,仲裁結果對中國大陸不利,認為在「南海九段線」內,中國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大陸方面第一時間強調這是非法裁決,他們不會接受。
    2016/07/12 18:24
  • 仲裁揭曉在即 中美聚焦「南海火藥庫」

    菲律賓向海牙國際法院申訴中國侵害南海主權的仲裁案,「終局裁決」將在台灣時間7月12日下午5時宣布。中國在事前就已經發出「萬言書」強調不會接受仲裁結果,更派軍前往西沙群島軍演,威嚇意味濃厚,美軍航母雷根號目前也在南海待命。仲裁結果若偏向菲國,恐引起中國不滿,推升緊張情勢。
    2016/07/12 00:00
  • FOCUS/就是要挑南海!北東南海艦隊 齊軍演

    中國大陸北、東、南3大艦隊,最具代表性的飛彈驅逐艦,此時此刻正在南海西沙群島海域,進行為期7天的軍事演習,時間點選得敏感剛好在海牙法庭,對南海仲裁案宣佈結果之前,美國媒體形容挑釁意味濃厚,有國際分析認為,也正因為結果可能對大陸不利,才會藉由軍演宣示主權,而這也將使南海緊張局勢升溫。
    2016/07/05 20:45
  • NHK獨家報導 陸不排除強奪菲「仁愛暗沙」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職,作風強硬的他卻延續前朝作法,希望透過海牙的國際法庭,解決和中國大陸的南海主權爭議,不過日本NHK電視台,卻獨家取得大陸內部會議訊息,大陸鷹派人士正謀畫攻擊菲律賓在南沙群島上的仁愛暗沙,因為大陸怕國際法庭的判決不利,會引起國內輿論反彈,所以打算先發制人。
    2016/07/01 22:15
  • FOCUS/南海仲裁結果將出爐 陸指望「菲國川普」

    有「菲律賓川普」之稱的第16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30日在600多名各國大使面前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承諾,將徹底改革菲律賓的政治系統,不過杜特蒂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眾所矚目的南海問題,因為海牙國際仲裁法庭,即將在7月12日就南海仲裁案宣布裁決結果,而根據日本媒體NHK消息指出,早在今年3月,包括大陸國家海洋局、大陸外交部等共20人,在北京召開了一場閉門會議,商討萬一裁決結果不利該如何應對,這也讓大陸當局從原本對判決的樂觀,轉而變成憂慮持續擴大。
    2016/07/01 20:03
  • 獨家/南海仲裁案 7月12日「終局裁決」

    上個月引爆南海風雲,美中船艦對峙的菲律賓控訴中國關南海群島主權權利仲裁案,將於7月12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下午5時)「終局裁決」宣布仲裁結果。
    2016/06/30 07:00
  • FOCUS/雙航母戰鬥群 美國直達菲國東海岸

    此時此刻,最貼近大陸家門口的南海跟菲律賓有爭議的區域,美國正在舉行軍事演習,而且派了雙航母戰鬥群雷根號、史坦尼斯號,兩艘尼米茲級航母以及140架戰機和1萬2000大兵,展現隨時有開戰準備的威脅力度,由於7月7日南海仲裁將公佈結果,海牙法庭極可能對中國提出的「九段線」做出不符合聯合國海洋公約的裁決,因此美國現在的大軍壓境演習,無疑就是在施壓大陸接受裁決結果。
    2016/06/21 20:04
  • 獨家/又一個民政府? 遞狀參加南海仲裁案

    除了最近因辱罵老榮民聲名大噪的台灣民政府,另有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團體,以「福爾摩沙自治聯盟」名義,向荷蘭海牙仲裁法院遞狀請求參加太平島主權的南海仲裁案。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執行秘書、律師曾勁元說:「海牙仲裁法院已經收狀半年,迄今沒有駁回,應該已經受理自治聯盟以參加當事人身分參加仲裁。」
    2016/06/15 16:03
  • 中美角力互爭南海 傳大陸部署飛彈

    美國總統歐巴馬才剛結束和東協領袖的東協高峰會,警告大陸停止在南海繼續建造人工島,但沒想到就有民間衛星機構拍到,大陸疑似在西沙群島「永興島」上架設了地對空飛彈,擺明是給歐巴馬難堪,另外菲律賓之前也因為「南興島」的領土爭議,一狀將大陸告上荷蘭海牙國際法庭,3月5日就將宣佈仲裁結果。
    2016/02/17 21:58
  • FOCUS/APEC下周峰會 陸外長先訪菲伸橄欖枝

    下個禮拜即將在菲律賓舉行APEC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出席,但此時正是兩國在南海爭議上交惡,菲國一狀告上海牙國際法庭申請仲裁,最新的進度是海牙法庭認定有權審理,將在兩週後召開聽證會,最快明年會有仲裁結果,於是大陸外交部長在APEC召開之前先一步到訪菲國幫習近平鋪路,目前談定南海問題不列入APEC主要議程,而王毅此行也是兩國交惡以來第一次破冰,雙方也進一步同意恢復停擺2年的例行性外交會議。
    2015/11/12 20:22
  • FOCUS/遭本國媒體揭露! 德監聽美FBI多組織

    2年前,美國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的洩密案,抖出了美國情報單位監聽各國政要的通訊,其中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私人手機也被監聽,為此德、美2國關係降至冰點,不過2年過後,現在換成德國媒體爆料,德國的情報局不但監聽美國FBI,全球的國際組織也在監聽之列,包括了國際海牙法庭、國際衛生組織WHO,就連慈善團體紅十字會也不放過,消息曝光後也讓曾對美國說,朋友不該竊聽朋友的梅克爾陷入尷尬的局面。德國的國會宣布要展開調查,好確定這些監聽計畫是否已經違反了憲法。
    2015/11/12 20:12
  • FOCUS新聞/大陸南海強勢擴張 菲律賓訴諸國際法庭

    在南海有爭議的海域,究竟算大陸領海還是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菲國蒐集了資料送進,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要求仲裁,此時開始為期一周進行口頭答辯,菲方有信心能打贏官司,就算第一輪敗訴也還準備了B計畫,但是大陸方面表明不參加,認為領土主權問題超出聯合國海洋公約的範圍,主張國際法庭無權審理。
    2015/07/08 22:39
  • FOCUS新聞/抗暖化里程碑 荷蘭法院強制政府減碳

    荷蘭海牙地方法院,24日做出了一項重大判決,政府對溫室氣體的減排必須以1990年為標準,在2020年減少至少25%,這是史上第一次有國家透過司法手段,來強迫政府執行環保政策,雖然當局還可以上訴,但這個案例,已經讓全世界環保人士都為之一振,因為它將成為一個可依循的前例,鼓勵所有環保團體,對政府提出法律挑戰。
    2015/06/25 20:41
  • 【FOCUS新聞】第一次!巴勒斯坦人 抵制以色列商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鷹派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確定連任,巴、以和平前途渺茫。巴勒斯坦人為了向以色列施壓,近日發起了兩場戰爭,一場是在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巴勒斯坦正式成為會員國,替起訴以色列戰爭罪打開大門。而另一場則是經濟貿易的戰爭,一些巴勒斯坦人冒著斷水、斷電,石油、水泥都可能沒有的危險,發起抵制以色列商品的運動,但以色列使出奧步,故意在商品上不印「以色列製造」,來反制國際社會與巴勒斯坦的抵制
    2015/04/02 21:35
  • 【FOCUS新聞】強取石油大亨公司 俄國被判賠500億

    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剷除政敵,迫害前石油大亨霍多科夫斯基,不只讓他鋃鐺入獄10多年,還賤賣了他的石油公司,將資產收歸國有,雖然普欽在去年底已經特赦了前石油大亨,但近日海牙的國際法庭,卻做了一項判決,認定俄羅斯政府當初違法迫害政敵,應該要賠償石油公司的股東500億美金,相當於台幣1.5兆,俄羅斯政府表示不服判決,已經提起再上訴,而股東們也決定要在各國提告,扣押俄羅斯國家資產,好把賠償金討回來。
    2014/07/29 20:08
  • 【FOCUS新聞】朴槿惠會習近平 爭取「今年簽訂FTA」

    在荷蘭海牙登場的領袖峰會,大陸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朴槿惠會晤,南韓明確表達,希望今年和大陸完成簽署2國自由貿易協定FTA,中韓是在去年9月完成FTA第一輪談判,對朴槿惠來說,為南韓出口加速多邊多國FTA的簽訂,是從金大中、盧武鉉以來,南韓領導人一場不間斷的接力賽,盧武鉉,2004年,他接任的第2年,韓國和智利簽下了第一個FTA,為什麼當初先選定智利?其中一個原因是智利和南韓的農產季節相反,試圖減少衝擊;接下來在2006、2009年,韓國又分別藉FTA敲開新加坡和東協10國大門,當然像東協這樣範圍廣大的組織,南韓開門,它讓出的降稅幅度高達99.1%;對南韓意義重大的2個FTA,當然是2011年和歐盟,以及2012年和美國的協定,尤其和美國的FTA,從2006年盧武鉉在位時就開始談判,時間長達6年,最關鍵的美國汽車和牛肉進口,甚至出現了追加諮商談判,到2017年,美國農產品進口韓國的關稅將會全面歸零。南韓的FTA談判一直採取同步多軌的策略,多國同時進行,它和中國大陸之間,在最敏感的開放農畜產品市場這項關鍵議題毫無交集,上週雙方結束第10輪談判,沒辦法達成具體進展,南韓1/4的貿易額都在中國市場,在進出口取捨之間,韓中的FTA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
    2014/03/25 20:29
  • 【FOCUS新聞】本週大國舞台在荷蘭 習歐將同場

    海牙核安全峰會召開之前,習近平提前抵達荷蘭訪問,這是他上任後第一趟歐洲行,重點也放在經貿,目前中國大陸在荷蘭的中資項目將近400個,同時也是中國大陸在歐盟的第2大貿易夥伴,這樣的關係進入第11個年頭,同時荷蘭還扮演幫大陸開門跨進歐盟的角色,過去10年大陸和歐盟也維持著最大貿易伙伴關係,2013年雙邊貿易額更達到5590億美金。
    2014/03/24 21:28
  • 〈快訊〉國際法庭:對格達費 發國際通緝令

    國際間最新消息,總部位於海牙的國際戰犯法庭,剛剛決定,將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發佈國際通緝令。
    2011/05/16 20:37
  • 名模黑珍珠海牙出庭 供「血鑽石」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今天傳喚了一名相當特別的證人,那就是英國名模娜歐蜜,審理戰犯的國際法庭,怎麼會出現超級名模?原來前賴比瑞亞總統泰勒,被調查是否涉及「血鑽石」交易,娜歐蜜傳言曾收到這位戰犯總統送的鑽石,黑珍珠在庭上坦承,確實有收到鑽石,至於送的人是不是就是泰勒總統?娜歐蜜說:「我猜是吧!」。
    2010/08/05 17:35
  • 【燃燒的靈魂梵谷】梵谷赴海牙學畫 臨摹表姐夫作品

    梵谷的系列報導,上週已經跟大家介紹過他的出生地、他畫織布工和農夫的地方,以及梵谷的畫風轉變;其實,梵谷在繪畫的過程中,他也曾經拜過師,這老師也是他的表姐夫莫芙,梵谷到荷蘭的海牙跟莫芙學畫,但也在海牙,因為和一位性工作者交往,和莫芙決裂。
    2009/10/20 22:55
  • 國際頭號戰犯出庭 「易容術」破功

    逃亡13年的國際戰犯卡拉迪奇,終於落網,並且引渡到海牙的國際法庭,由於他涉及種族屠殺,至少殺害超過8千人,引起國際矚目,他落網時,靠著易容喬裝,讓人差點認不出來;他今天首度在國際法庭出庭,媒體也拍攝到他的牢房,簡直就是五星級的待遇,連電視、網路全部都有。
    2008/08/01 00:28
  • 卡拉迪奇引渡海牙 引爆警民衝突

    被控種族屠殺波士尼亞穆斯林的卡拉迪奇,今天漏夜被警方從羈押的塞爾維亞法院,搭機引渡到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預計近期開庭,卡拉迪奇將因為92年到95年屠殺波士尼亞穆斯林。但是塞爾維亞國內支援卡拉迪奇的民眾對引渡行動,相當不滿,上街抗議,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8/07/31 00:29
  • 破天荒! 國際法庭將捕蘇丹總統

    國際間最新的重要消息!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今天晚間決定,將以涉嫌屠殺達佛難民、觸犯人道跟戰爭的罪名,起訴蘇丹總統巴什爾,這也是國際法庭首次起訴一位在任的國家元首,同時將動用國際拘捕令。
    2008/07/14 22:37
  • 專理「國家」爭端 台灣提告恐碰壁

    台灣入聯案,如果這次再度受挫,民進黨打算提出交由國際法庭作解的大動作;所謂的「國際法庭」,就是位於海牙,專門處理國家與國家糾紛的仲裁法庭,不過這個法庭被批評效能不彰,台灣想要提告,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國際法庭可能不把台灣當作「國家」受理。
    2007/09/19 21:56
  • 米洛塞維奇遺體回鄉 開放瞻仰

    病死在荷蘭海牙獄中的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遺體已經運回他的家鄉塞爾維亞,開放給民眾瞻仰遺容。
    2006/03/16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