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仲裁出爐! 海牙法庭:陸無「歷史權力」宣示主權


發佈時間:2016/07/1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8:32

爭訟長達三年的「南海仲裁案」,海牙國際法庭做出裁決,根據了解,仲裁結果對中國大陸不利,認為在「南海九段線」內,中國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大陸方面第一時間強調這是非法裁決,他們不會接受。

台北時間12日下午5點,歷時超過3年的南海仲裁案準時出爐,一如先前預料,判決結果傾向菲律賓立場,為了預防萬一,北京的菲律賓大使館周邊早提部署大批警力戒備,瀰漫一觸即發的緊繃氣氛,菲律賓大使館也發出訊息,要人在大陸的菲律賓公民不要公開討論政治話題。

 

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菲律賓非常尊敬這項歷史性的判決,這對持續處理南海爭議而付出的努力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貢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康:「不管有沒有這個東西,如果有任何方採取挑釁行為挑戰中方的利益,那麼中方採取堅決的應對行為,行動也是不會變的。」

大陸官方強調裁決非法,不承認、不接受,仲裁結束後,更複雜的南海博弈才正要開始。
 



圖/CNN、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海仲裁#主權#裁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7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