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獨家報導 陸不排除強奪菲「仁愛暗沙」


發佈時間:2016/07/0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2:15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職,作風強硬的他卻延續前朝作法,希望透過海牙的國際法庭,解決和中國大陸的南海主權爭議,不過日本NHK電視台,卻獨家取得大陸內部會議訊息,大陸鷹派人士正謀畫攻擊菲律賓在南沙群島上的仁愛暗沙,因為大陸怕國際法庭的判決不利,會引起國內輿論反彈,所以打算先發制人。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天知道我並不想向任何人宣戰,如果能透過溝通取得和平共識,我會非常開心。」

對內展現鐵腕作風,但杜特蒂卻想和平解決南海問題。

NHK主播:「大陸主張擁有幾乎整個南海的管轄權,另一方面菲律賓主張,大陸說法在國際法上不被承認,因此申請國際仲裁。」

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大陸方面主張國際仲裁是不正當的,所以他們不參加也會無視判決,不過也顯示他們對於這次國際仲裁非常介意。」

杜特蒂延續艾奎諾三世的政策,希望海牙的國際法庭在7月12日的判決,來決定南海主權歸屬,但日本NHK電視台,卻獨家取得大陸內部會議內容,顯示北京可能打算先發制人。

大陸外交部幹部:「我們想給菲律賓帶來痛苦,最大的目標是讓菲律賓撤銷控訴,比方說讓他們失去仁愛暗沙。」

大陸政府智庫:「要奪回仁愛暗沙,在國際仲裁前是唯一的機會。」

要讓菲律賓退縮大陸內部主張,先在呂宋島附近的民主礁,蓋人工島礁強化控制權,接著動用武力強行拿下南沙群島中,由菲律賓握有的仁愛暗沙,大陸內部鷹派主張崛起,是怕國際法庭的裁定不如北京的意。

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如果仲裁結果對大陸方面不利,國內的輿論將會出現反彈,這也是他們會向國內宣示,對南海實際支配的強化。」

除了南海,大陸在釣魚台群島繼續和日本周旋。

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可以觀察釣魚台群島附近的活動等,大陸軍機的活動增加,而且有更為積極的傾向。」

大陸軍機頻頻出擊,光是在去年日本空中自衛隊軍機,就緊急出動超過800次。

日本空中自衛隊軍官:「攔截雷達訊息緊急出動,發現有侵犯領空可能的他國籍軍機,就會讓戰鬥機緊急出動。」

日本更有退役空軍將領說,今年6月日本軍機多次被大陸飛機鎖定攻擊,而且就差按下飛彈發射鈕而已。

日本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遭(大陸軍機)執行攻擊動作,或者受到飛彈攻擊的報導並非事實。」

儘管日本政府一再否認,不過大陸卻有飛官,把在空中和日本F15一起飛行的畫面PO到網路上。

大陸軍機飛官:「這是F15嗎?F15這是F15,在空中和大陸軍機,在某種程度上進行近距離的行動這當然會有。」

大陸在東海和南海動作頻頻,東亞和平全掌握在北京政府的一念之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仁愛暗沙#菲律賓#南海#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29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