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南海強勢擴張 菲律賓訴諸國際法庭


發佈時間:2015/07/0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南海有爭議的海域,究竟算大陸領海還是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菲國蒐集了資料送進,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要求仲裁,此時開始為期一周進行口頭答辯,菲方有信心能打贏官司,就算第一輪敗訴也還準備了B計畫,但是大陸方面表明不參加,認為領土主權問題超出聯合國海洋公約的範圍,主張國際法庭無權審理。
 
 
外交部、總統府、新聞局,菲律賓最高階層的官方單位,聯合製作3部紀錄片全長1小時05分,放大南海爭議。大陸央視:「2012年中國佔領黃岩島後,菲律賓漁民在黃岩島遭中國海警驅趕,漁獲量大為減少,因此失去了主要經濟收入來源。」
 
比照美國軍機拍攝南海的方式,菲律賓軍方也載記者飛到空中記錄,大陸在南海島礁大興土木的畫面,同時也將作為告上國際法庭的呈堂證供。
 
菲律賓官方:「最關鍵的在於80%是排他經濟海域。」
 
大陸在南海劃設9段線,宣稱線內都是他的領土,而且大陸宣稱的領海,從海南島算起已經超過800海里,菲律賓質疑這不符合國際法,尤其9段線甚至畫進菲律賓的經濟海域,這算不算侵犯,所有的質疑一併送進位在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要求仲裁。  
 
BBC記者:「全部重點是你用領土,來主張擁有海洋資源,你不能說所有的海域都是屬於我的,而不測量距離。」
 
7日到13日5人仲裁小組聽取口頭答辯,菲律賓有信心能打贏官司,但是遭控訴的中國大陸也表明,這是領土主權問題,超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範圍,海牙法庭無權審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單方面提起的仲裁案,中國已經多次表明,不接受、不參與的立場,中方反對菲方提起和推進,仲裁程序的任何做法。」
 
為了打這場官司,菲律賓精心策畫紀錄片的拍攝,以人民的生活作為主要的劇情題材,全程播放都使用菲律賓本土語言,教育國人的意義,大過於國際宣傳。
 
菲律賓抗議民眾:「中國離開菲律賓海域!」
 
排華情緒正處在高漲狀態,大陸駐菲大使館前,三不五時就會有民眾上門抗議。
 
抗議群眾領袖雷納多:「我們並不訝異中國不顧仲裁庭的訴訟,很可能中國也將不會理會法庭做出的任何裁決。」
 
從人民到官方都明白,連國際法庭審理大陸都可以說不參加,就算仲裁有了結果,恐怕也無法約束 。
 
大陸自主打造的潛水機器人,下到3700公尺的海底插上五星旗,在南海島礁進行任何一項工程,動工儀式一定會大張旗鼓,而菲律賓也在肉眼就能直視大陸,填海造地行動的中業島上,升國旗唱國歌宣示主權。
 
雙方已經在南海上公開對峙,等待國際法庭審理期間,大陸打算加強施工。
 
大陸軍事評論尹卓:「加強我們在南海的存在,包括現在的島礁建設,我在這個地方只要島礁建設了,我有立足點了,今後說話不是菲方、馬方,或者是越南說了算,也不是美國想干預就能干預的了。」
 
大陸展現寸土不讓的強勢,菲國官方也信心滿滿做了周全準備,就算敗訴還有B計畫,緊抓國際輿論,全力圍堵大陸在南海的擴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菲律賓#領海#南海#海牙#國際法庭#海洋公約#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4

0.0357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