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海峽中線 結果共353筆

  • 「台海中線」默契徹底打破! 共軍機艦貼近我領空頻率將遽增

    共機侵擾海峽中線,刺探我方底線,雖然對岸從未承認中線存在,但其實這條隱形的線,一直都是雙方軍事的默契,近來兩岸關係緊繃,學者直言,這次軍演後,將會全面打破存在多年的默契,坐實台海中線不存在。
    2022/08/05 22:41
  • 「圍台軍演」Day2劇本 68共機13陸艦輪番擾台

    大陸解放軍環繞台灣軍演,第一天的劇本,是朝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導彈,第二天,共軍派出軍機跟軍艦,同時跨越海峽中線擾台。國防部證實,截至下午5點,共軍總共出動68架次戰機、和13艘軍艦,到台海周邊,其中有好幾次都越過了台海中線。
    2022/08/05 22:17
  • 空軍廣播逾18次「驅離共軍」 F-16掛彈升空戒備

    中共軍演第二天,國防部今天(5日)表示,多批中共軍機、軍艦,在台海周邊演習,越海峽中線,從早上騷擾到晚上,空軍對共軍廣播驅離超過18次,各空軍基地也警戒,派出F-16掛彈升空阻擋入侵。
    2022/08/05 20:26
  • 共軍演習頻擾台 軍艦、戰機越海峽中線

    路透社報導,今天共軍派出10多艘軍艦和20架共機穿越海峽中線,國防部對此尚未證實,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這次共軍軍演已經打破過去先例,中共演習未來恐怕成為侵擾常態,而國防部頻頻發布宣傳影片及文宣強調將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
    2022/08/05 20:23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 路透「中共10軍艦、20軍機越台海中線」 國防部回應了

    《路透社》今(5)日引述台灣消息人士報導指出,截至週五上午,大約有10艘中國海軍艦艇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留在該地區,另有約20架中共軍機短暫飛越中線。對此,國防部則低調不願多談,僅表示確實有共軍機、艦越過台海中線。事實上,國防部稍早也發聲表示,針對中共軍機、軍艦跨越海峽中線活動一事,我國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而共軍在此次軍演中不論是發射彈道飛彈,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進行演習,均屬高度挑釁行為。
    2022/08/05 16:08
  • 就在家門口!多批共軍機、艦穿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出招了

    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發射多枚飛彈,軍機、艦更囂張踰越台海中線,國防部今(5)日表示,截至上午11時,有中共軍機、軍艦多批踰越海峽中線活動,國軍嚴密監控敵情狀況,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2022/08/05 14:36
  • 空軍廣播「驅離共軍」 2架F-16掛彈升空戒備

    中共軍演第二天,國防部今天(5日)表示,截至中午11點,多批中共軍機、軍艦,在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稍早空軍也朝共軍進行多次廣播,請對方盡速撤離,而同一時間,在嘉義水上基地也派出,2架F-16掛彈升空來戒備,恆春機場也停了眼鏡蛇.黑鷹待命。
    2022/08/05 13:21
  • 中共圍台軍演+不認海峽中線 白宮批:中國意圖建立新現狀

    中共進行圍台軍演,在第一天就多達22架次共機,飛越海峽中線,被國軍驅離,美國白宮對此表示,中國意圖改變現狀,建立「新的常態」,美國無法接受。
    2022/08/05 12:52
  • 國防部證實 22架次共機8/4越過台海中線

    國防部4日深夜發布最新軍事動態,解放軍今天(8/4)派出共22架次軍機,大陸戰機全都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包括蘇愷-30.殲-11和殲-16戰機,國防部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廣播驅離。
    2022/08/05 10:38
  • 共軍射11枚東風導彈 再派22架共機跨越中線擾台

    儘管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在3日傍晚6點離開台灣,但中國大陸方面仍持續對我國文攻武赫。我國國防部今(4)日在官網發布訊息,對岸共派遣22架軍機出現在我台海周邊空域,已經連續好幾天擾台;加上今日對岸也朝我方海域發射11枚東風飛彈,恐嚇意味更加濃厚。
    2022/08/04 23:02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快訊/路透:今上午多艘共軍船艦、軍機「越過海峽中線」

    《路透》引述一名台灣消息人士報導,今(4)日上午有多艘解放軍海軍船艦與軍機「短暫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報導指出,我國軍方已部署了導彈系統來追蹤中線附近的解放軍空軍活動,而海軍艦艇也靠近中線以監測解放軍海軍。
    2022/08/04 14:34
  • 中共軍演前夕 22架共機輪番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共軍今天中午起將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空軍昨晚發布共機動態,27架戰機(5架殲16、6架殲11、16架蘇愷30)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6架殲11、16架蘇愷30穿越台灣海峽中線。
    2022/08/04 06:13
  • 僅是兩岸默契! 「海峽中線」無法律效力恐不復存在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已經離台,但是對於台灣後續的影響,還在持續發酵,隨著裴洛西訪台,中共解放軍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圍堵,共機更多次直接穿越台海中線,就有專家分析,從近期的軍事活動,到這次的越線,本身並不具有法律效力的海峽中線,正被快速淡化中。
    2022/08/03 22:51
  • 裴洛西離台!27架共機闖我周邊空域 22架越海峽中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點43分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今(3)日傍晚6點01分左右搭乘專機離開,結束這19小時的旋風式訪問。中國大陸除了持續文攻武嚇外,我國國防部今日晚間9點表示,對岸一共派遣27架軍機出現在我國台海周邊空域,其中22架還穿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非常明顯。
    2022/08/03 22:30
  • 陸軍演「海空封鎖」!未來常態化逼近? 學者:代表海峽中線將不在

    大陸明天起(4日)將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演,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有國外學者分析,這次的演習範圍,不但比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的時候還大,而且部分區域已經侵犯到台灣的領海。兩岸學者認為,這代表在北京當局,台海中線的概念已經不存在。
    2022/08/03 18:38
  • 裴洛西訪台後果?郭正亮驚吐:以後恐沒海峽中線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預計今(3)日將拜會總統蔡英文、立法院並走訪景美人權園區,對此前立委郭正亮也表示,「裴洛西落地之後,中國大陸不可能沒有軍事動作」,在這樣緊迫的氛圍下,「甚至以後可能就沒有海峽中線了」。
    2022/08/03 10:12
  • 裴洛西來了!21架共機闖我空域 殲16現蹤海峽中線南端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22時43分,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SPAR19)抵達台灣,這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訪台後,時隔25年美方來台最高層級。這讓先前就已多次針對裴洛西可能抵台一事進行文攻武赫的中共再度跳腳,國防部今(3)日深夜表示,共軍2日共派遣21架次共機擾台,其中「殲-16」戰機飛行路線相當靠近海峽中線南端,挑釁意味濃厚。
    2022/08/03 07:12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路透:多架解放軍戰機升空 接近海峽中線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大陸官方諸多機構接連表達抗議與威脅,《路透》(Reuters)報導稍早指出,引述不具名消息指出,有多架解放軍戰機升空接近海峽中線。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的戰機與軍艦不斷在海峽中線附近移動,一下靠近、一下遠離,希望藉此製造雙方緊張感。
    2022/08/02 11:39
  • 施壓?傳裴洛西明閃電抵台 中共派4架殲-16擾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訪問之旅,傳出明(2)日晚間將閃電抵台、3日上午可望與總統蔡英文與國安高層會晤,中共今(1)日派出4架殲-16軍機越過海峽中線,警示意味濃厚。
    2022/08/01 18:08
  • 玩火自焚vs反單方改現狀 「拜習通話」台海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號展開2個多小時的電話會談。這是兩人隔了4個月再次通話,而台海議題,再度成為雙方你來我往的焦點。中方罕見地在通報中以「玩火自焚」嚴詞示警,拜登也表明美方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在這場拜習通話中,雙方還就烏俄情勢,以及氣候合作,甚至是人權議題各自表明立場;但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以及美中關稅等敏感議題,兩邊的官方通報都隻字不提。分析認為,儘管裴洛西訪台挑動中方敏感神經,可能會導致共機擾台的動作更激烈,但不至於讓情勢上升到難以收拾。
    2022/07/29 19:52
  • 共機穿越中線不算擾台? 柯文哲:我做總統飛機也會越過中線

    台北市議會在年初決議,若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共機共艦頻繁擾台,將不得動支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相關預算。而今年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舉辦雙城論壇機會,台北市議會今(14)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詢問北市府目前仍有在準備舉辦雙城論壇,對此,柯文哲回應已有去問陸委會、跟陸委會報備,如果陸委會認定擾台就不辦。梁文傑問,共機越過海峽中線不算擾台?柯則回,若自己當總統,「我的飛機也會越過中線」。
    2022/07/14 20:10
  • 陸在台海部屬大型海巡船引爭議 國台辦反嗆:海峽中線不存在

    中國大陸本週一(11)正式將一艘大型海事巡航救助船「海巡06」部署在福建省平潭島,並稱日後將「常態性」航行在台灣海峽水域執行公務。陸委會隨即向中方表示抗議,強調海峽中線是雙方「互不侵犯、互不越界」的具體實踐,並呼籲中方勿藉「執行公務」為名破壞台海現狀。對此,國台辦也在今(13)天回應,反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宣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2022/07/13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