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海峽中線 結果共352筆

  • 國防部:17架次共機台海周邊活動 8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17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8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2/08/19 20:47
  • 美議員訪台 共機30架次擾台、15架次逾越中線

    中共東部戰區今天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國防部表示,迄傍晚5時,偵獲共機30架次(其中15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共艦5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8/15 21:55
  • 共軍軍演結束後新常態? 3天27架共機、18艘共艦仍越中線

    共軍結束圍台軍演後,似乎想藉由現況打破長久以來海峽中線的默契,因此過去三天,總共有27架次的共機以及18艘次的共艦,穿越中線。對此專家認為我軍似乎只能透過密集巡邏提前在海空域卡位,若未來美艦穿越台海,也建議沿著中線以西,等於是靠中國大陸那一片來接球反制!
    2022/08/14 13:34
  • 解放軍擾台!29架次共機出沒台海周邊「8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29架次(其中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5架次經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共13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2/08/13 22:30
  • 陳時中酸夏立言訪陸 藍營提蔡英文這事打臉

    中共日前多日「圍台」實彈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在兩岸關係最為緊張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引發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暗批夏立言出訪時機不對,國民黨今(13)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曾稱「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為何民進黨又對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製造障礙?民進黨無法解決問題,那就讓國民黨來。
    2022/08/13 15:40
  • 夏立言讓藍營選情失火?侯友宜:出訪前就提醒「再三商榷」

    中共日前連日「圍台」實彈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在兩岸關係最為緊張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藍營內部也出現反對聲浪。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受訪被問到是否擔心影響年底選情,他表示,在夏立言還沒出訪前,就已經特別提醒要好好思考,值得再三商榷。
    2022/08/13 14:44
  • 盧秀燕慰留仍堅辭!夏立言赴陸惹議 跨海辭中市國際委員

    中共解放軍連日在台海周邊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掀起各界議論,就連藍營人士也有反彈聲音。而夏立言同時身為台中市府國際委員,敏感時機出訪對岸引發質疑聲浪;對此,台中市府表示,夏立言對於連日風波造成市府困擾深感抱歉,決定請辭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與市政顧問身份。
    2022/08/13 14:33
  • 陸軍演結束 對台施壓持續進行 台海戰爭代價高

    大陸解放軍10日宣布,對台的七日實彈演習已經成功完成,不過根據大陸所發布的演習內容,可以看到解放軍未來會持續對台海方向進行練兵備戰,同時,美國智庫也在進行台海戰爭的兵棋推演,不過就結果而言,代價相當沉重。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聲稱對台軍演結束,但又指出未來會常態的組織往台海方向的戰備警巡,而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解放軍的艦艇依舊在台灣周邊外海行動,且解放軍機也持續在海峽中線附近活動,對此,台灣國軍派出軍艦、軍機隨時警戒跟監視中。」
    2022/08/12 15:47
  • 海峽中線陸艦變少!專家:未來5-10年台海最危險

    昨天共軍才宣布,對台的七天演習已經成功完成。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大陸的軍艦今天下午還是現身在海峽中線附近,不過數量已經大幅減少。另外解放軍也放話,會持續對台海方向練兵備戰。專家認為,大陸軍演雖暫告一個段落,但北京會持續對台施壓,未來5到10年,是共軍動武最危險的時期。
    2022/08/11 22:01
  • 夏立言訪中被罵爆 蘇起曝「最佳時機」:意義會不一樣

    中共連日「圍台」實彈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兩岸關係來到近年最為緊張之際,在這敏感時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藍營不少人也反對。對此,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11)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示,他認為夏立言該去,但時間點不對,國民黨此時該做的應該是提出新的論述,建立「和」的品牌後,夏立言在出訪意義就會不一樣。
    2022/08/11 21:18
  • 陸「白皮書」不放棄對台動武 外交部:台灣人自己決定未來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我外交部今(11)日痛批中方行徑粗暴,並表示白皮書內容侵犯台灣主權,兩岸絕對互不隸屬,也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決定。
    2022/08/11 13:46
  • 黨內反對+1!夏立言登陸 盧秀燕: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之際,仍具有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的身分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更引發藍營青壯派連署反彈。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1)日受訪時表態,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2022/08/11 10:48
  • 《TVBS國際+談全球》台海中線對峙一觸即發 長征五號殘骸墜地球

    路透報導10號又有約20艘大陸與台灣的軍艦停留在海峽中線,另外東部海域也有中共解放軍軍艦,台灣面臨這樣的共軍新常態要如何應對?大陸不斷利用敵對陣營不願開戰的態勢,控制所謂的爭議領土,裴洛西訪台後這種行為是不是會更加頻繁呢?
    2022/08/10 19:15
  • 敏感時刻!夏立言訪陸挨轟 侯友宜:此時訪對岸值得商榷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共機不斷逾越我海峽中線,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的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更引發藍營青壯派展開連署,希望黨高層能夠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大家必須去面對現在對岸軍演持續,此時此刻要去參訪對岸,值得商榷。
    2022/08/10 12:03
  • 模擬搶灘「登陸」 大陸軍演六日秀閃電戰尖刀

    共軍連續第六天,在台灣周邊實戰化演訓,根據共軍東部戰區9日晚間公布的影片,戰區海軍出動驅護艦,空軍出動多批多型戰機,錘鍊複雜電磁環境下的聯合封控能力,面對16架共機穿越海峽中線,我國空軍也不斷巡邏領空,堅守家園保衛安全!
    2022/08/09 22:53
  • 共軍Day6演訓畫面曝光! 演練「對台搶灘登陸」

    中共台海軍演,進入了第六天,大陸官媒再度釋出8月9日最新演習畫面,這次演訓內容是「對台聯合封控」,解放軍第73集團軍,進行海上突擊演練,當中還出現搶灘登陸的畫面。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更放話說,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海峽中線」。
    2022/08/09 22:44
  • 兩岸共20多艘軍艦「台海中線對峙」 最近距離僅180公尺

    路透社報導,我國國軍跟對岸船艦在海峽中線對峙,據了解雙方各有10多艘,共20多艘船艦在海面上對峙,最近距離只差距180公尺,外媒透露,台灣軍方一邊固守中線,另一邊則試圖讓國際航道維持開放。
    2022/08/09 19:26
  • 《TVBS國際+談全球》共軍無視海峽中線一直闖 新冠害日人壽命變短

    中共解放軍的軍艦、軍機無視台海中線,不斷踰越,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海中線就是維持台海現狀的象徵,必須捍衛台海現狀及台海中線的權威,但大陸似乎想把這個狀況變成常態。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討論。
    2022/08/09 19:00
  • 批美國破壞台海和平元凶 陸外交部副部長:哪來海峽中線

    打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達台灣那一刻起,大陸各部會的譴責、威脅與警告言語不斷,解放軍更是在台海周邊演習,甚至在渤海發起為期一個月的長時間軍演。《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9日接受央視訪問時,除了抨擊美國才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元兇,同時也以兩岸同屬一中為由,公開否認有所謂「海峽中線」存在。
    2022/08/09 17:22
  • 共軍動作不斷 《路透》稱20艘陸艦與我軍在海峽中線對峙

    從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至今,中國大陸不斷祭出各種文攻武嚇手段,包含打破海峽中線默契和圍島演習,持續給予台灣極大壓力。《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約有20艘解放軍軍艦在9日逼近海峽中線海域,與國軍軍艦對峙相望,海軍也持續監控對方一舉一動。
    2022/08/09 16:21
  • 軍演成台海導火線?中美還沒準備好 台灣需正視自身問題

    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就批評大陸是想用「切香腸戰術」在台海創造新現狀,也就是越過海峽中線脅迫台灣,對此美國也表示,美軍將在未來幾周派航艦穿越台海。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中美雙方現在關係較緊繃,但台海導火線短期內不會點燃,原因不是雙方都做出讓步,而是雙方『不得不讓步』,從中美現況來看,雙方都還沒有做好準備,都需要『時間』才有辦法真的跟彼此對抗,所以短期之內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態度會有比較劍拔弩張的趨勢,但不會真的引爆導火線。」
    2022/08/09 15:31
  • 美批陸「切香腸」蠶食台灣 預告美艦過台海

    面對中共圍台軍演,美國警告,大陸是想用「切香腸戰術」在台海創造新現狀,也就是越過海峽中線,進逼脅迫台灣,但美國也表示,將會持續派航艦穿越台海,不會上北京的當,而美國總統拜登,最新談到台灣情勢,強調不擔心,也不認為北京還會有更多行動。
    2022/08/09 13:30
  • 嚴厲譴責!外交部國際記者會 表達5點抗議

    中共解放軍軍演一步步侵犯台灣領空和領海,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嚴正表達台灣的立場和聲音,整場記者會的五點聲明,用字遣詞都很重,認為中國大陸破壞區域和平安全,甚至還把海峽中線不當一回事,根本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行為。
    2022/08/09 13:11
  • 對峙共艦距離僅180m!軍艦官兵驚險曝「做好撞擊準備」

    共軍自4日起在台灣周圍海域進行實彈軍演,1名我國成功級軍艦官兵,近期透過軍事迷溫約瑟分享日記,透露和中共軍艦一度僅距離200碼、約180公尺,並稱「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
    2022/08/09 10:10
  • 陸放話台海軍演成新常態 李喜明:海峽中線默契已被打破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旋風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共軍隨即大動作宣布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軍演,至今仍無停止演訓的消息。對此,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談到軍演看似將成為新常態,美國及中國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以及台灣該如何應對。
    2022/08/08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