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廣播逾18次「驅離共軍」 F-16掛彈升空戒備

記者 羅一心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0:26
圖/TVBS
圖/TVBS

中共軍演第二天,國防部今天(5日)表示,多批中共軍機、軍艦,在台海周邊演習,越海峽中線,從早上騷擾到晚上,空軍對共軍廣播驅離超過18次,各空軍基地也警戒,派出F-16掛彈升空阻擋入侵。

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這是今天傍晚17:12截錄到空軍對共軍驅離廣播,這樣不斷驅離從早上八點就開始。

空軍廣播:「立即迴轉脫離,立即迴轉脫離。」

圖/TVBS

 
空軍廣播要共軍戰機,盡速離開我們的空域,一整天下來,已經驅離超過18次以上,因為前一天,共軍軍演首日,朝海域投射飛彈,台海氛圍愈發緊張。

記者羅一心:「大陸解放軍軍演第二天,恆春機場現場三架無人機,展開機翼待命,另外一頭停機坪還有黑鷹,跟眼鏡蛇直升機隨時整裝待發。」

黑鷹轉動螺旋槳,熱機待命一大早,空軍整備訓練,出動消防車灑水,3架黑鷹6架眼鏡蛇,停駐在恆春機場機坪,好幾架阿帕契,在機棚檢修保養,而同一時間在嘉義。

圖/TVBS

早上9:28兩架F-16,從嘉義水上基地,掛彈升空戒備,絲毫不敢鬆懈。

民眾:「最近應該常常在飛啦,不過我們也是平常心看待,因為我們國防原本就一直在加強了,所以也沒什麼差啦,應該大家忍耐一下沒關係,在這兩天過程中,大家也感受到國家可能有點遇到危險。」

當地居民也感受到,這兩天空軍頻繁巡察,為了確保空域不受到侵擾,多次廣播但軍事專家認為,可能反而會引起共軍反彈。

軍事專家前飛行教官于晧瑋:「可能會激怒他(大陸)啦,因為他已經把分派的各個兵到內海,把台灣看成他的國土,(中共)侵入到我們領海12海哩,你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例如說高雄基隆兩個的演習區,他真的飛機在那邊的話,你就該把它擊落了啊。」
 

這次大陸解放軍演習,超越領海飛彈示威,但國軍小心謹慎極度克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環台軍演

#空軍廣播#驅離#共軍#F-16#戒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097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