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圍台軍演頻越中線 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偵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1:29
共軍軍演第三日,銳鳶升空偵蒐。(圖/TVBS)
共軍軍演第三日,銳鳶升空偵蒐。(圖/TVBS)

共軍圍台操演第3天,國軍將南部的重點兵力,放在左營軍港以及恆春機場,因共軍軍機、軍艦近日頻頻越中線,國防部推估,甚至有模擬對台本島攻擊的演練,前2天就被推出機堡保養的銳鳶無人機,今(6)日上午升空,國軍雖未對外說明,這次起飛主要航行區域,不過銳鳶主要負責情蒐任務,推估因以偵查為主。另外,嘉義水上空軍基地,一早僅2架黑鷹直升機做盤旋,F-16則是直到10點半才升空。
 

銳鳶從恆春機場升空。(圖/TVBS)

 
恆春機場今日上午接近8點左右,恆春機場的國軍弟兄就把已推出機堡的無人機,推至跑道邊,做了初步檢視、運轉,再讓其延跑道滑行升空,銳鳶在空中盤旋幾圈後,離開恆春機場上空。共軍實彈操演,直至昨日傍晚5點,就有68架次軍機、18次軍艦跨過台海中線,恆春機場一早不像前幾天由阿帕契、黑鷹升空,而是改讓偵蒐無人機銳鳶出任務。
 
水上機場黑鳶直升機。(圖/TVBS)

國軍雖未對外說明,這次銳鳶的偵搜範圍,但對比前幾天,銳鳶只推出機棚做保養,這次升空也讓外界一睹頻時較少見的國產無人機。另一邊,嘉義水上坑空軍基地,一早僅2架黑鷹做盤旋訓練,其中一架機身印有十字架,應為救護隊,至於主力戰機F-16,直到上午10點28分才升空,相比前幾天上午8點就起飛,執行的任務性質似乎有所不同。

10點28分F-16升空。(圖/TVBS)

 
國防部上午出面指出,一早偵獲多批共軍、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甚至有部分跨過海峽中線,研判共軍在做對台本島實施攻擊的演練,國軍也於第一時間廣播警告,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艦艇以及岸置飛彈做適切的應對。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軍#戒備#銳鳶無人機#偵蒐#黑鳶#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194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