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海岸 結果共4,005筆

  • 快訊/國家警報響!大雷雨狂炸嘉南、花蓮 這山區災防告警

    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今(9)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3/10/09 16:24
  • 階梯式降溫開始了「週末恐跌破20度」 布拉萬上看強颱

    今(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日雨區會進一步擴大,東部也會有局部大雨。且本週末預估還有另波東北季風來襲,屆時迎風面恐跌破20度。
    2023/10/09 12:13
  • 以國海岸民宅遭炸毀 台人嚇:離戰爭這麼近

    以色列遭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突襲,造成當地多人死傷,而住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台灣旅遊作家波阿斯,當晚也聽到巨響,有民宅被炸毀,地點就在他的住家不遠處,同時也是很多觀光客的海岸民宅,他也分享,其實以色列南部防空洞很多,但特斯維夫比較少,遇到空襲每個人只有15秒能跑過去。
    2023/10/09 12:11
  • 國慶日3地恐下到發紫 專家指「異常東北風強降雨」

    今(9)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更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提醒要留意異常東北季風的強降雨。
    2023/10/09 10:37
  • 日本近海淺層地震!各地觀測到海嘯 千葉3.7萬人避難

    日本今(9)日清晨,伊豆諸島鳥島近海發生規模不明淺層強震,日本氣象廳針對小笠原諸島、千葉縣九十九里與外房、千葉縣内房、高知縣、宮崎縣、鹿児島線東部、種子島・屋久島地方、奄美群島等地發布海嘯注意警報,預測海嘯高度均為1公尺,呼籲民眾盡快遠離海岸與河口附近。千葉縣也對館山市3.7萬居民發布避難指示。
    2023/10/09 09:40
  • 國慶日陰雨綿綿週三才水氣減 「布拉萬」估今變中颱

    國慶連假第三天,今天(10/9)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特別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反觀,中南部地多雲到晴,午後需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攜帶雨具比較保險。
    2023/10/09 09:33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六縣市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署今天清晨發布豪雨特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台北市、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10/09 05:23
  • 病情惡化突失明!詹雅雯認了放棄治療 醫說重話曝「最壞結果」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1980年代以「櫻花姐妹」出道,1991年開始錄唱個人專輯,以日本演歌式唱腔走紅,著名歌曲包括〈深情海岸〉、〈原來你不識愛過我〉、〈何年何月再相逢〉等,怎料,2021年身體出現狀況,體重狂掉8公斤,入院檢查被醫生宣告罹患「帕金森氏症」,近幾年積極接受治療,不過卻因為吃藥會產生副作用自行停藥,病情出現惡化,對此,醫生說重話了,曝光最壞結果。
    2023/10/08 17:45
  • 北部滑梯式降溫到23度!連假基宜防豪雨 國慶煙火影響曝

    今(8)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持續影響到週三,因此連假期間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偏高,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容易有局部豪雨、大雨,所幸中南部以午後陣雨為主,不會影響國慶煙火施放,至於氣溫方面,北台灣明日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會溜滑梯,低溫只有23度,體感溫度還會再更低,會有進入秋天的感覺。
    2023/10/08 11:36
  • 布拉萬挑戰中颱!今「寒露」北台急降溫 3地炸大雨警戒

    今天(8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停雨空檔較少,雨勢上則要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由於在背風側,天氣相對穩定,午後須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上,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溫度稍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則和昨天(7日)類似,仍有30、31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10/08 07:37
  • 前後差很大!消風減弱 網笑:惡犬變回小犬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氣象署解除海上、陸上警報,有氣象粉專也分享,小犬颱風侵台前後的對比照,整個「消風」變小,網友就笑說「從惡犬變回小犬了」,至於緊接而來的雙十連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雙北市區、基隆北海岸、宜蘭會有較大雨勢,出遊要多加注意。
    2023/10/06 12:50
  • 小犬掰掰!中午前解除海警 外圍環流甩雨「連假好天氣沒了」

    小犬颱風逐漸往西移動遠離,中央氣象署宣布,將於今(6)日上午11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受颱風外圍環流雲系移入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及南部地區仍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此外,國慶連假天氣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7)日起至下週一(9日)水氣多,各地都是有雨的天氣。
    2023/10/06 11:04
  • 快訊/國家警報響!6縣市大豪雨特報 台東防大雷雨襲

    儘管小犬颱風持續遠離,不過今(6)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日臺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宜蘭、花蓮地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3/10/06 10:23
  • 小犬颱陸警解除今仍有短暫雨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小犬颱風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漸往西移,較強的雨勢及風力將稍減緩,受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及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氣溫約25至31度,感受舒適至稍悶熱。
    2023/10/06 06:07
  • 日本近海6.6地震「震源僅10公里」 伊豆現0.3米海嘯

    日本氣象廳指出,當地時間今(5)日11點左右,鳥島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氣象廳於11點6分,針對伊豆諸島發布海嘯注意報,呼籲民眾遠離海中或海岸附近,海嘯高度預計為1公尺以下;日本時間中午12時17分左右,當局已在伊豆諸島中的八丈島八重根觀測到高度約0.3公尺的海嘯,並警告民眾千萬不要前往海邊。
    2023/10/05 10:24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澳洲復古樂團「Parcels」首度來台! 開唱時間、地點公開了

    澳洲復古樂團「Parcels」將於2024年3月首度來台,並於台北Legacy開唱,該團由5個從小自澳洲東海岸拜倫灣一起長大的好友組成,其中團名來自團長Louie家裡的招牌,Louie自爆將澳洲火車站的招牌「Parcels」偷回家,團員聚會時不斷看到這塊招牌,最終決定以此作為團名,也莫名的成為了樂團的標誌。
    2023/10/04 18:48
  • 放颱風假?綠島「鏡頭君」率先陣亡 最後畫面曝光

    中颱小犬暴風圈逼近台灣,東部、南部地區風雨逐漸增強,其中「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所架在海岸線設的「鏡頭君」們更是許多民眾關注的焦點。沒想到稍早,在綠島帆船鼻的「鏡頭君」率先陣亡,不少網友紛紛刷上留言「辛苦鏡頭君了」,意外成為話題。
    2023/10/04 17:49
  • 南海局勢升溫!菲漁船深夜遭「不明國籍」商船撞毀 3漁民亡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今(4)日表示,該國漁船在南海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遭一艘「身份不明的外國商船」撞毀,造成包括船長在內的3名菲律賓漁民死亡,讓南海爭議地區的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2023/10/04 12:23
  • 風箏再飛!石門國際風箏節因疫停辦 醞釀三年絢麗登場

    睽違三年,因為疫情停辦的石門風箏節,將在10月7日再次舉辦。特別以「風在石起」為主題設計石門區在地元素「臺灣藍鵲」、「肉粽」、「富貴角燈塔」及「性平企鵝CEO」等造型的風箏,同時邀請荷蘭、瑞典、美國、日本、泰國、新加坡及印尼…等外國風箏團隊,逾百位國內外風箏好手齊聚一展身手。
    2023/10/04 12:01
  • 小犬再增強!今發陸警 估周四晨登陸台東或恆春

    中颱小犬步步逼近,東半部外海與巴士海峽,持續戒備,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警,過去幾小時小犬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80公里,往西北轉西方向前進,預計在周四凌晨到清晨登陸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再進入台灣海峽逐漸遠離,晚起隨著外圍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但是周三四颱風影響最劇烈,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整天有明顯風雨,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強降雨,周五颱風進到台灣海峽後,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圍水氣加上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到周末天氣都不穩定。
    2023/10/03 09:05
  • 中颱小犬海警已發布 明天至週五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預估週三、週四對臺灣天氣的影響最明顯,今起風浪增強,且越晚越明顯;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並有3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2023/10/03 06:11
  • 山海湖變藝術村!藝術溫泉之旅 打開五感體驗

    秋風舒爽,正適合出遊,北海岸擁有風景優美的海灣、特殊地景地貌、豐富的人文與美學資源,冬季還有優質的溫泉,交通部觀光署今年特別選擇北海岸辦理第一屆「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10月1日起正式開跑,邀請七位國內外藝術家將精彩創作,結合包含觀音山、白沙灣、富貴角公園、朱銘美術館、法鼓文理學院、跳石瞭望平台與情人湖等七個重要的觀光動線,讓北海岸的觀光旅遊能更有深度。
    2023/10/02 00:07
  • 新北父失聯2月子女焦急 鑑識警DNA對比無名屍助中秋團圓

    今年8月,同月新北市警方在貢寮區台2線濱海公路海岸上發現1具浮屍,因身上無任何證件無法辨識身份,加上遺體久泡海水導致浮腫,五官難以辨識。對此,警方以「生物特徵」判斷死者為50歲以上之男性,但經死者指紋比對卻無發現相符者,導致案情陷入膠著。
    2023/09/30 17:35
  • 菲釋「拆陸置浮標」影片! 菲防長:陸霸凌如同學搶午餐

    菲律賓近期動手拆除中國大陸,在「黃岩島」附近設置的浮標屏障,菲國海岸警衛隊更釋出影片顯示,握有浮標的鐵錨和繩索。大陸海警局指控這是菲律賓自導自演,雙方爆發隔空口水戰。菲律賓國防部長這回還接受CNN專訪,稱大陸的霸凌行為,就像學校同學搶午餐錢,還搶走午餐盒。
    2023/09/30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