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箏再飛!石門國際風箏節因疫停辦 醞釀三年絢麗登場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2:01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21週年,「風在石起」霸氣回歸。圖/石門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21週年,「風在石起」霸氣回歸。圖/石門區公所提供

 睽違三年,因為疫情停辦的石門風箏節,將在10月7日再次舉辦。特別以「風在石起」為主題設計石門區在地元素「臺灣藍鵲」、「肉粽」、「富貴角燈塔」及「性平企鵝CEO」等造型的風箏,同時邀請荷蘭、瑞典、美國、日本、泰國、新加坡及印尼…等外國風箏團隊,逾百位國內外風箏好手齊聚一展身手。
展現在地元素以臺灣藍鵲、肉粽、富貴角燈塔等造型風箏,還有國外風箏團隊一展身手。圖/石門區公所提供。

 
2023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在本周六於白沙灣登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是臺灣第一個國際性風箏節,從2000年舉辦開始經過23年的國際風箏節舉辦,形塑【石門風箏故鄉】的品牌印象,堪稱是臺灣風箏節的領導品牌,也是臺灣第1個國際風箏節活動。今年是自疫情影響睽違3年後的再次辦理,各具特色的造型風箏、軟體風箏、特技風箏等千箏萬鳶齊飛上天,將北海岸的天空點綴的美麗輝煌,讓民眾體驗一場「箏奇」、「箏漾」、「箏好玩」的風箏饗宴。
睽違三年續辦風箏節,新北市石門展現在地特色,爭取旅遊商機。圖/石門鄉公所提供

  今年的主題「臺灣藍鵲風箏」,分別由雲林縣風箏委員會侯順政老師和8+特技風箏隊陳秋榮老師原創製作,侯順政老師完全親自手工製作和彩繪,每隻藍鵲都栩栩如生、飛姿穩定優美。陳秋榮老師則是採用拼布車縫,經過49天的創作,讓立體鮮明的藍鵲風箏乘風飛翔。此外,水母、燈塔、鯨魚、章魚等造型軟體風箏,以及令人饞涎欲滴的冰淇淋風箏也同步起飛。而10月7日風箏節當天,更將加入國際隊豐富精采的風箏展演,包括新加坡的Q版魚尾獅、荷蘭隊帶來可愛的烏龜家族,絢麗繽紛的印尼民族色彩風箏、泰國的飛龍風箏、日本浮世繪風箏…等,絢麗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風箏節#石門#肉粽#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北海岸#觀光旅遊#藍鵲#富貴角燈塔#燈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95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