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近海6.6地震「震源僅10公里」 伊豆現0.3米海嘯

編輯 劉哲琪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2:20
日本發布海嘯注意報。(圖/翻攝自推特@wni_jp)
日本發布海嘯注意報。(圖/翻攝自推特@wni_jp)

日本氣象廳指出,當地時間今(5)日11點左右,鳥島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氣象廳於11點6分,針對伊豆諸島發布海嘯注意報,呼籲民眾遠離海中或海岸附近,海嘯高度預計為1公尺以下;日本時間中午12時17分左右,當局已在伊豆諸島中的八丈島八重根觀測到高度約0.3公尺的海嘯,並警告民眾千萬不要前往海邊。
 
《NHK》報導,伊豆諸島的鳥島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後,日本氣象廳針對伊豆諸島發布海嘯注意報,預計海嘯高度介於0.2公尺至1公尺之間。氣象廳呼籲當地居民立刻遠離海岸或河口附近,以策安全。根據預報,海嘯將於11點30分抵達伊豆諸島、11點50分抵達八丈島八重根與神湊,12點抵達伊豆大島岡田、三宅島坪田與阿古、神津島神津島港。

 

伊豆諸島等第恐發生0.2公尺至1公尺以下海嘯(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也強調,雖然海嘯預計到達的時間已過,但不代表這些地區已經完全安全,此後仍然有海嘯襲來的可能,必須提高警戒。

除此之外,氣象廳也針對小笠原諸島、千葉縣、静岡縣、愛知縣、三重縣、和歌山縣、高知縣、鹿兒島縣種子島、屋久島發布海嘯預報,上述地區海域預計出現些許海面變動,呼籲當地民眾留意。
 
 
位於八丈島的警視廳八丈島警察署,也以海岸線為中心進行巡邏,呼籲民眾避免靠近海邊。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上午的記者會表示,希望民眾能在深思熟慮下行動,日本政府也會全力掌握災情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氣象廳#鳥島#地震#伊豆諸島#海嘯注意報#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6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