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法制局 結果共135筆

  • 小林村國賠案負擔訴訟裁判費 高市府法律面幫忙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百日宣示小林村國賠案不上訴,不過村民仍要負擔提告國賠的訴訟裁判費200多萬元。高市府法制局今天表示,會在法律面盡量設法協助處理訴訟費。
    2019/08/02 17:39
  • 許銘春曾接「氣爆國賠案」 法制局:不需走國賠

    八一氣爆代位求償律師費花了善款六千多萬,扯出勞動部長許銘春有沒有從中牟私利,追查發現,許銘春沒有經手代位求償,而是負責國賠官司!過去她經營個人律師事務所,承接氣爆國賠官司,而當上高雄副市長後,事務所換了名稱,負責人也換人,不過卻同樣承接氣爆國賠案,前後約20件,高雄市政府付出了律師訴訟費260萬元,國賠敗訴賠了416萬元,高市府法制局長回應,氣爆求償大多是財務損失,其實不需要打國賠官司,和解就好。
    2019/07/30 20:36
  • 氣爆代位求償律師費 藍控「菊」白花6千萬

    高雄市議會查五年前高雄氣爆善款運用,調查小組召集人,是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她指控前朝6千多萬律師費白花,說法制局就能處理,還說每個案子律師費一萬元,但400元的案子,也要花一萬元律師費,實在是本末倒置,對此綠營市議員拍桌反擊,強調每件訴訟費一萬,已經很便宜,用天價來形容是污辱全台灣律師,至於韓國瑜則說,有不法就送檢調。
    2019/07/30 20:23
  • 離婚訴訟強制親職教育 立院法制局:注意配套

    近5年來每天至少有4個孩子捲入父母離婚訴訟的監護權大戰;為維護孩童身心健全發展,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提出離婚訴訟引進強制性親職教育的研析報告,說明若進行相關法制化作業的4大注意事項。
    2019/07/18 18:02
  • 員警用槍時機 立院法制局提3大建議

    關於員警用槍時機,立法院法制局提出研析報告並做出3大建議,包括應增加具直接強制力非致命武器的配備,也應加強員警動態射擊技巧訓練,並增加用槍時機教學時數,刺激受訓者判斷用槍適法性。
    2019/07/16 15:59
  • 高市藍營質疑掩護免氣爆國賠責任 綠營:全為污衊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等今天質疑前高市府交接前掩護前秘書長趙建喬等免氣爆國賠責任,致市庫損失新台幣1億餘元。前高市府法制局長陳月端指全為汙衊,前市府不可能干涉。
    2019/05/14 16:29
  • 公投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 立院法制局:個資恐外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立法院法制局指出,政院版草案規定提案人須附上聯絡電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但實益有限,卻增加個資外洩之虞,建議維持現行規定。
    2019/05/08 16:19
  • 買母節禮品當心! 美顏儀、導入器7成不合格

    母親節將至,想買禮物孝敬媽媽,網購平台觀察,美容小家電,銷售佔比上看2-3成,不過新北市法制局抽檢卻發現,像T棒、導入器,這類的美容小家電,有高達七成不合格。
    2019/05/08 15:36
  • 立院法制局建議 「名模條款」納入通勤費核實減除

    針對所得稅「名模條款」修法,立法院法制局發布評估報告,建議將「通勤費」納入核實減除項目;且取得薪資收入的必要費用不應另列為特別扣除額,而是依收入多寡訂定扣除比率。
    2019/04/09 17:10
  • 淯薪托嬰中心虐兒案 新北將移送司法偵辦

    私立淯薪托嬰中心虐兒案引起社會關注,新北市政府除進行裁罰外,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全案涉及刑法妨害幼童發育罪,市府將提出相關事證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19/01/10 17:04
  • 「最接地氣」中市法制局長 李善植:市民靠山

    新上任的台中市局處長,有一個人,被市長盧秀燕稱是「最接地氣的法制局長」,名字很韓風,叫做「李善植」,新官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翻出前市府和德商海水採礦的備忘錄,他們找出了當時簡報,發現內容十分粗糙,前市府怎麼還會簽署備忘錄!而法制局除了是市府團隊的法律顧問,他們說,更要當市民在法律諮詢上的最強靠山!
    2019/01/04 19:35
  • 徵「含糖稅」嚇阻喝甜? 國健署搬數據反對

    根據調查,國內兒童和青少年有一半以上每天都喝一杯以上的含糖飲料,立法院法制局建議要研擬開徵含糖稅!不過國健署卻跳出來反對,認為國內手搖飲料市場大,徵稅有難度,另外國人的習慣在改變,國中小學童肥胖比率有在下降。
    2018/12/30 15:59
  • 快訊/立院法制局推「含糖飲料稅」? 國健署:有困難

    說要預防肥胖,立院法制局日前提出一份報告,要建議主管機關課徵含糖飲料稅,認為現代包含兒童,每天將近5成會喝超過1杯含飲料,4成以上每天會吃甜食,認為可以跟部分歐美國家一樣收稅,不過國健署回應,台灣飲料複雜包含手搖飲,甚至還能調甜度,政策要執行,怎麼判斷,還有困難。
    2018/12/30 10:02
  • 盧秀燕公布5局處首長 26歲顏迺倫任秘書處長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包括法制局長李善植、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楊振昇、財政局長羅仙法與秘書處長顏迺倫等人,其中顏迺倫僅26歲。
    2018/12/14 14:02
  • 盧秀燕第3波人事 強調專業高手政壇新人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公佈第三波內閣名單,強調全是專業領域高手,政壇新人,包括暨南大學國際長楊振聲,接任教育局長,自行車零件大廠速聯,前任總經理高襈翔擔任經發局長,逢甲財金教授羅仙法,接任財政局長,另外38歲律師李善植,擔任法制局長,26歲的國會助理顏迺倫接任祕書處長,也實現了她強調,重用3位以上,40歲以下年輕人的目標。
    2018/12/14 13:14
  • 申復東亞青運失敗! 林佳龍森77「PO回函」

    原定明年8月舉辦的東亞青運遭取消主辦權後,台中市府向東亞奧協提出申復,12日收到回函了,東亞奧協主席劉鵬表示他們是認真審議、根據正當程序後作出的決定,取消東亞青運的決定沒有改變。台中市府則表明明年會續辦國際運動賽事,目前也請法制局聘專家來草擬相關訴訟文件!
    2018/08/13 19:27
  • 6成後備役未曾教召 綠委憂:戰力受影響

    退伍軍人都有機會收到教召,還有人收過3、4次以上,但立院法制局報告指出,有6成後備軍人都沒收過教召通知。有民進黨立委擔心後備戰力無法維持,再加上施行募兵制,戰力品質可能也不如以往。國防部回應,從民國104年開始,教召已經改採8年2訓,對外界的疑慮國防部承諾會再進行檢討。
    2018/07/17 18:20
  • 6成備役軍人未曾召訓 立院報告:影響動員戰力

    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出,4個月短期軍事訓練不用下部隊歷練實務經驗,便納入後備役,再加上後備役召集狀況不佳,影響動員戰力,建議國防部應評估軍事訓練期程及教召規定。
    2018/07/16 16:45
  • 「拼車趣」退費處理不佳! 消保官發警訊

    一間以共乘方式提供機場接送服務的「拼車趣」公司,被不少民眾投訴,司機還會遲到、放鳥,或者是重複載客,甚至連退款也沒有收到。北市消保官介入協調,但拼車趣都無故未到。目前拼車趣的電話是空號,公司也已經搬離登記地址,也因此北市法制局發出消費警訊,提醒民眾別受害。
    2018/07/07 13:57
  • 大學教授頻出走 陸最高年薪比台多近100萬

    立法院法制局最新報告指出,相較於大陸、新加坡、美國等地,台灣教授平均薪資過低,難以留住人才,對提升高教品質非常不利。其中大陸教授的年薪比起台灣多出近百萬台幣,報告中建議應採取彈性薪資,避免人才流失。
    2018/06/18 18:37
  • 春節客運安全 新北消保官查核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今天指出,春節將至,為保障旅客安全,消保官日前對長途客運進行安全檢查,其中有車輛後燈損壞、輪胎磨損等缺失,消保官已責成提早改善。
    2018/01/30 12:36
  • 法制局長新上任 林佳龍期許以民為本

    前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出任中選會副主委後,遺缺由律師吳梓生接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布達典禮中表示,期望吳梓生以專業加上「以民為本」的精神,協助推動市府業務。
    2017/12/01 13:01
  • 律師吳梓生   將接任台中市法制局長職務

    立法院今天通過現任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台中市政府隨後宣布,由前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吳梓生接任法制局長,將於12月1日上任。
    2017/11/17 16:49
  • 掃光機台「沒大獎」 百元販賣機遭疑涉詐欺

    不少商圈流行的「百元販賣機」,被議員發現就算清光機台還是無法得到機台上貼的高價商品,質疑是否涉及詐欺,已經請消保官介入了解,也要求法制局要發出「消費警訊」提醒消費者!
    2017/09/05 12:05
  • 快訊/陳英鈐、陳朝建掌中選會 政院提名

    最新消息! 行政院發布,提名中央大學法政所所長陳英鈐為中選會主委、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擔任中選會副主委。
    2017/08/04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