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含糖稅」嚇阻喝甜? 國健署搬數據反對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15:59

根據調查,國內兒童和青少年有一半以上每天都喝一杯以上的含糖飲料,立法院法制局建議要研擬開徵含糖稅!不過國健署卻跳出來反對,認為國內手搖飲料市場大,徵稅有難度,另外國人的習慣在改變,國中小學童肥胖比率有在下降。

圖/TVBS

 
滿街的手搖飲店,超商內也有琳瑯滿目的含糖飲料,很多小朋友下課後就來一杯。

圖/TVBS

根據調查,國內近五成的兒童和青少年每天喝一杯以上的含糖飲料,超過四成每天吃一次以上的甜食,為了預防兒童肥胖,立法院法制局就建議研擬課徵含糖稅的可行性。

民眾:「有幫助,但不需要漲價,變貴了,各有優缺點。」
 

民眾聽到要收含糖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售價變貴,多少有嚇阻效果,意外的是國健署對於飲料爭含糖稅持反對意見。

署長表示根據調查,105學年度國小及國中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是28.1%及29.5%,其中國小學童部分較前一學年度下降0.6%,而104學年度又再較前一學年度下降0.3%,認為推動兒童肥胖防治已經出現效果,加上國外徵含糖稅是從罐裝飲料下手,而國內除了包裝飲品、手搖飲也佔很大市場。

圖/TVBS

國健署認為透過教育讓減糖習慣深根,也不一定要用加稅才能達到嚇阻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手搖店#兒童肥胖防治#教育#徵含糖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38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