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汽車公司 結果共185筆

  • 【中國進行式】想搭「5年計畫」? 進東北看美商上車

    汽車是工業發展的火車頭,先進國家幾乎都有知名品牌車廠行銷世界,它能帶動龐大的產業鏈,牽動可觀的就業機會,連美國這次總統大選,都為汽車業外移大打口水戰,在大陸胡溫體制10年落幕之際,回顧汽車產業發展正是突飛猛進,躍升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總產值也剛好翻了10倍,它是怎麼做到的?我們帶您深入大陸第一家車廠,生產領導人閱兵禮車,和解放軍卡的第一汽車公司,它和美國通用、日本、德國等多家國際級車廠合資,吸取西方管理技術,同時達成大陸國家發展計畫,一起來看,大陸的汽車大戰略。
    2012/11/19 14:43
  • 修車員難找!汽修學生寧升學 拒黑手

    最近修車廠面臨找不到第一線修車技術員的窘境,甚至有業者登報1年都還沒人應徵,我們實地追蹤,高職汽修科還是有學生,但許多同學說就算學這科,未來也不想到工廠修車,寧可選擇再升學,希望畢業後能到汽車公司當管理階層工作,不想當黑手,產學教育出現斷層,修車廠業者說由於缺技工,3、5年內修車工資可能會漲超過3成。
    2012/10/18 18:53
  • 男肇逃氣車行老闆不作偽證 潑油洩憤

    高雄一名計程車駕駛,因為車禍肇事逃逸,他氣車行老闆不幫他在法院上做偽證,讓他被關,氣憤的他跑拿著汽油到汽車公司,潑油縱火洩憤,幸好在點火前,被員工發現喝止,嫌犯雖然迅速開車逃逸,還是被警方循線逮捕!
    2012/05/19 12:01
  • 簽約「多退少不補」 交車竟遭追繳挨批

    跟業務員買車,也白紙黑字簽合約,最後汽車公司卻翻臉不認帳。一名男子去年以75萬跟一家日系車商簽約,預購這個月初才上市、原價79萬8的新車車款,同時還在合約書上言明,75萬的價格「多退少不補」,沒想到交車之前,竟然被要求補足好幾萬的差額,氣得向媒體投訴,消保官認為既然已經簽約,雙方就應該依照合約行事,業者如果事後加價,消費者可以請求解約,甚至要求賠償。
    2012/03/21 12:48
  • 帝寶前屋主拒搬遷 劉媽媽求償勝訴

    法拍達人劉媽媽,1月份時以2.7億標下第一間法拍帝寶房屋,沒想到前屋主,「國際山霖汽車公司負責人」林富慧一家人拒絕搬出,讓她憤而提告,日前的刑事訴訟,劉媽媽敗訴,不過昨天的民事訴訟,法官判林家敗訴,必須賠償佔用房屋期間月租。
    2011/11/19 08:10
  • 告屋主「竊佔」敗訴 劉媽媽住不了帝寶

    人稱劉媽媽的房產大戶,迂迴搶標帝寶,先「投標」後「棄標」,接著又「再標」,到現在卻還是住不了帝寶,因為原屋主「國際山霖汽車公司負責人」林富慧的媽媽跟女兒,拒絕搬出帝寶,劉媽媽憤而提告「刑事竊佔罪」,不過卻遭法院判決敗訴,原因就是這戶豪宅本來就是「不點交」,無法強制遷移住戶,加上劉媽媽控告「竊佔罪」,而「竊佔」必須要剝奪他人所有,不過原屋主本來就是房屋所有者,不算竊佔,因此律師建議應該改提民事訴訟。
    2011/05/18 11:47
  • 另類教學!偶像劇當教材 兩岸都流行

    兩岸最近掀起一股「偶像劇課程」風潮,國內一家汽車公司,把「犀利人妻」中,隋棠認真賣車的橋段,拿來當成活教材鼓勵菜鳥員工,不只汽車銷售業,高雄也有學校老師把偶像劇故事編成課本,教導學生如用健康心態談戀愛;這種活潑的教學方法,連大陸也跟上腳步,重慶市的巴蜀中學,開設一門「台灣偶像劇賞析」課程,僅僅20個名額,才一開放,馬上被學生搶光。
    2011/03/31 19:16
  • 強震重創日經濟 「估GDP降1%」

    日本9.0大地震,對日本經濟也造成衝擊,損失還難以估計,不過美國專家初步預估大約在100億到1000億美元之間,佔日本GDP,也就是日本1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大約1%左右,汽車業受創尤其嚴重,包括本田、豐田和日產三家汽車公司,已經宣布位在震區的廠房全面停產,而且不知道何時才能復工。
    2011/03/13 13:43
  • 「方向盤掉下來了」 37萬低價車失「控」

    裕隆集團和中國大陸吉利汽車合作,引進37萬5就能買到的低價車,不過卻有車主投訴,車開到一半,方向盤居然掉下來,還把畫面PO在網路上;根據了解,爆料的買主可能是一家租車公司,裕隆強調,車主一開始不願意提供車輛檢查,目前還不確定方向盤脫落的原因,不過已經發出公告,提供民眾免費回廠檢查。
    2010/07/23 12:04
  • BB彈暗夜攻擊 2汽車公司中6槍

    高雄市區再傳BB槍彈擊事件!2家知名的汽車公司,前天深夜遭人連開6槍掃射,值班警衛聽到聲響跑了出來,只看到深色轎車呼嘯而過,警方初步研判,歹徒應該是用BB彈攻擊。
    2010/06/08 12:52
  • 剎車踏板太鬆 本田召回41萬車

    本田宣布,要召回美國地區41萬輛車,召回的車種包括2007年到2008年款的Odyssey小貨車以及Element小卡車。本田汽車公司表示,這兩款車的安全隱憂,主要是剎車踏板讓駕駛人感覺太鬆軟,必須踩到底才能讓車停下來,為了讓駕駛安心,本田決定召回調整。
    2010/03/17 10:04
  • 【ECFA大透視】探ECFA! 獨家深入汽車生產線

    昨天聊到兩岸簽訂ECFA之後,傳統產業像是毛巾業,恐怕受到嚴重波及,那誰受益呢!原來就是,原本受到高關稅影響,而缺乏競爭力的石化和汽車等產業。以汽車業為例,目前台灣全年的新車市場,只有不到30萬輛的規模,一旦兩岸免關稅,台灣車可以直接進軍大陸,每年1300萬輛新車的消費市場,對製造商深具誘惑。相對地未來大陸汽車也會銷來台灣,考驗消費者接受度。今天的ECFA大透視系列報導,帶您關心汽車產業面對ECFA的變與不變。 2010台北車展,辦得熱熱鬧鬧有聲有色,表面上,台灣車市一片欣欣向榮,私底下,車廠老闆卻是叫苦連天。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2009.12.29):「世界的景氣當然是會恢復啊,但是台灣的車市沒有。」 同一時間,日本鈴木汽車,決定關掉台灣生產線的消息,更再度重挫台灣車壇。在這樣的氛圍下,兩岸預備在今年簽署ECFA,對汽車業,又將投下什麼樣的震撼彈? 汽車雜誌總編輯藍偉群:「以後就是所謂的,大陸市場的東西,可以直接引進台灣,那台灣的東西,成說(往大陸)競爭力,又變得更大,因為成本降低之後,那對於汽車業這一塊來講,汽車又有分進口跟國產,就是所謂的國產車就是,日系車這邊,那對日系車影響來講的話,就變成說,他們的製造成本,跟大陸製造成本相較之下,他們變成沒有競爭力。」 汽車雜誌總編輯藍偉群:「進口車的部分也是面臨到,另外一種問題就是說,廠商是所謂的歐洲車廠,或者說美系車廠,那以後他們會變成,會比較對國外的回報重心,大概都停留在中國市場,那台灣的市場會變成說,被冷落被孤立到一邊去。 在各個學術單位的分析中,汽車業不約而同,被認為是簽訂ECFA之後,受益最大的產業之一。 長期在台灣,生產日本日產汽車的,裕隆汽車公司,已經預見,兩岸簽署ECFA之後,可能出現的情勢轉變,同步邁向自創品牌,以及與大陸車廠合作,的兩條路,2009年,LUXGEN納智捷汽車,一發表就奪下,台灣休旅車市場銷售冠軍,連還沒有推出的,新款運動休旅車,也在車展上搶下訂單第一名,來勢洶洶,更重要的在於,納智捷真正著眼的,是未來的大陸與全球市場。 汽車雜誌總編輯藍偉群:「台灣市場是一個,很成熟的一個市場,那其實今天台灣市場,讓消費者覺得,你做出來的產品,是沒有問題的,那相對地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其他國際市場,就相對地就會沒有問題,他們的策略很清楚就是說,台灣市場是證明,他們的產品沒有問題,那在中國大陸市場的話,就是要以量取勝。」 同一時間,裕隆也和大陸吉利車廠合作,引進暱稱為,熊貓車的迷你車款,還新設了to be酷比新品牌,準備搶年輕人,都會女性和低價車市場。
    2010/02/18 20:53
  • 好心好報! 企業老闆捐復康車又抽中車

    好心有好報,台中一名企業老闆,買了一部60多萬元休旅車,送給育嬰院做復康專車,結果汽車公司辦抽獎,他獲得了一輛50多萬休旅車,原本也要送育嬰院但被拒絕,這名老闆就把中獎車當成公司業務車,以後賺的錢再回饋給育嬰院。
    2009/11/05 11:42
  • 「山寨車滿街跑」 價格一半還掛正牌

    大陸的山寨文化,也在汽車市場出現,大陸中央電視台,調查拍攝了遼寧瀋陽「山寨車」氾濫的情況,一家汽車公司的銷售員,大言不慚的說,他們買下了TOYOTA的生產線,因此出了最新的09年休旅車款,而價格只要正牌的一半。
    2009/10/13 11:58
  • 【邁向復甦之路】勞工福利成包袱 車廠求生阻礙多

    全球金融大海嘯的浪頭,把美國經濟打得東倒西歪,從金融業到房市、車市都一蹶不振,美國三大車廠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受傷慘重,通用汽車公司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8點鐘正式聲請破產,從美國三大車廠全盛時期到現在慘淡經營,只不過區區數十年而已,除了全球景氣衝擊是一大因素之外,勞工的薪資福利成本過高,才是真正拖累美國汽車業的一大包袱。今天開始,「邁向復甦之路」系列報導,記者范琪斐回到汽車城底特律,來看看美國汽車要如何求生。
    2009/06/01 21:09
  • 搶手!汽車7萬有找 想買得抽籤

    印度塔塔汽車公司,3月份推出一台不到7萬台幣的NANO小汽車,才上市短短一個月,在印度接到的訂單,已經超過20萬輛,塔塔集團一個月賺進了5億美元,印度人瘋狂下訂單,門市擠爆看車人潮,因為實在太搶手,汽車公司已經決定,第一批NANO買主,必須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先賣給誰。
    2009/05/08 17:55
  • 落石砸死人 遊覽業:保險公司賠

    高雄汽車公司的員工自強活動,卻發生落石擊中遊覽車的意外,導致1人不幸死亡,消息傳回遊覽車公司,營業處人員低調以對,修車廠的員工則是說,後續的處理應該是由保險公司負責理賠,因為這是誰都料想不到的意外。
    2009/05/04 18:28
  • 〈獨家〉又砸中遊覽車 新中橫落石砸死人

    天外飛來橫禍,31樓工地吊車,砸死到101觀光的陸客,新中橫一塊石頭從天而降,也奪走一條人命。一群高雄汽車公司的員工,結伴到南投東埔洗溫泉,遊覽車經過新中橫公路,一塊將近4公斤的石頭,從對向車道的岩壁掉下來,砸破車窗,打中一名柯姓男子的頭部,造成他腦骨破裂,送醫急救還是不幸死亡。
    2009/05/04 13:06
  • 日本最新款機器人 靠「意念」遙控

    日本本田汽車公司在東京發表了一款,可以靠意念控制的機器人!使用者只要戴上特製的帽子,開始思考指令,幾秒鐘後,機器人就會透過分析使用者的「思考訊號」,猜出使用者的指令,順利做出指定動作!
    2009/04/01 19:49
  • 頂級沒差 千萬跑車銷售逆長1成

    國內車市低迷了好一陣子,政府祭出補貼3萬措施,確實讓車商的銷售量增溫,高價車款似乎還沒有回溫跡象;不過一家國際知名的汽車公司,就砸下3千萬打造頂級旗艦店進軍台灣,他們預估台灣1年可以賣掉20輛,目前就已經有10台被訂走。
    2009/02/12 19:27
  • 寒冬!汽車輪圈業 留職停薪4個月

    不景氣,企業要縮水,許多員工都面臨被迫休無薪假,而供應美國三大汽車公司輪圈的巧新科技,傳出要求850名員工,從明年元旦開始,留職停薪4個月,而老字號的大同公司,也被平面媒體報導,要500多名員工1個月休4天無薪假,員工怕被資遣,都無奈簽下無薪假同意書。
    2008/12/30 13:33
  • 耶誕夜烏龍 馬鬧街、假綁架真玩笑

    24日是耶誕夜,但一個晚上,桃園就發生兩起烏龍。有一群人去桃園機場接朋友來台慶生,卻惡作劇的將對方蓋布袋帶上車,這一幕讓路人以為是綁架案,趕緊報案,員警忙了一個晚上才發現是烏龍;另外,有2匹馬深夜跑到省道分隔島吃草,嚇得騎士人仰馬翻,原來是汽車公司借來搞噱頭,卻讓馬給跑了,差點釀出車禍意外。
    2008/12/26 13:11
  • 美車廠今起停工 布希:有秩序破產

    攸關美國300百萬名勞工就業機會的美國三大汽車公司,包括通用以及克萊斯勒2大車廠,生產線今天暫停運作,對於無薪休假員工已經很鬱悶了,沒想到白宮今天又釋出一個壞消息,布希說,考慮要讓三大車廠「有秩序的破產」,不過美國財經媒體報導,布希可能會先出手拯救通用以及克萊斯勒,至少讓他們撐到明年3月。
    2008/12/19 18:43
  • 美車廠停產一個月 底特律如死城

    苦等不到紓困金的美國三大汽車龍頭,終於撐不下去,克萊斯勒公司今天宣布,北美30家工廠,將停產一個月,所有員工全部放一個月的無薪假期,同時福特也宣布,要延長停產時間到一個星期,汽車公司不約而同選擇停產,為的是要節省現金開支,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現在如同一座死城。
    2008/12/18 08:21
  • 險接手誠泰 車廠涉架職棒簽賭站

    桃園檢警查獲一家汽車公司,涉嫌架設職棒網路簽賭站,獲利4千多萬,檢警意外發現,負責人1年多以前和友人開設公司,差點接收營運不佳的職棒誠泰眼鏡蛇,被中華職棒發現有問題才轉由米迪亞接手,如今汽車公司涉嫌職棒簽賭,是否和打假球案有關,檢方還要調查。
    2008/10/23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