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水電師傅 結果共77筆

  • 房子電人10年揪禍首 屋主電到怕申請國賠

    嘉義縣民雄鄉何姓村民的房屋漏電10年,全家大小電到哇哇叫,只能穿雨鞋進屋與觸電「共處」,多年來找不出原因,直到近期資深水電師傅才發現是中華電信線路出問題;中華電信和台電人員日前前往修繕,何先生表示多年來被電到健康出狀況,家電也損壞,將申請國家賠償。
    2018/09/19 09:58
  • 恐怖屋會「放電」?這家人煮飯穿雨鞋 元凶竟是它

    住在嘉義縣的何先生,多年來一直苦於房子會「放電」,不管是廚房還是飯廳一家大小常被電到哇哇叫!最後只好穿著雨鞋煮飯,無奈地與觸電「共處」!直到資深水電師傅何梵誠花了5天,才終於找出源頭,原來是廚房鐵皮屋頂的中華電信纜線脫皮,而中華電信也表示會儘快前往維修。
    2018/09/13 22:13
  • 7年來進屋電到怕! 屋主入內穿雨鞋絕緣

    嘉義民雄有一棟近40年的磚造平房7年前開始會電人,只要在屋內碰觸到金屬或是潮濕物品就會觸電,由於狀況越來越嚴重,最後屋主氣到找資深的水電師傅來找出原因,原本以為是戶外的台電電纜有問題、或是屋內電線老舊引起,沒想到檢驗過程已經全部斷電,房子還是會電人,最後才終於在屋頂找到一條破損的電信公司線路。
    2018/09/13 21:50
  • 見天花板藏「零錢陣壓臉+紅符」 他抖問:怎辦?

    俗話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對於民間一些特殊傳說,依然有其力量在,一名水電師傅分享,日前他到店家修水電,驚見天花板內藏著一個餅乾盒,打開一看,裡面竟是用銅板擺的陣,下方壓著小人臉,還放有紅色字符,讓他嚇得上網求救「我該怎麼辦?」
    2018/07/06 15:47
  • 沒開伙遭祝融!疑電扇未保養 檳榔攤起火

    小心電風扇「藏汙納垢」,釀成火警意外!新北市蘆洲一家檳榔攤發生火警意外,但店家明明沒有開伙卻遭祝融,老闆娘透漏店裡的電風扇年久沒有保養,可能是意外主因,專業水電師傅告訴我們至少半年要定期清理電扇一次。
    2018/06/04 20:10
  • 半夜修水電只願付600 「手機大廠主管」被肉搜求饒了

    有一位水電師傅19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有客人找他深夜到府修冷氣,卻討價還價只願意付600元,師傅不願接受,客人怒嗆「小孩生病我就找你」。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被戲稱為「600哥」的該客人不滿水電師傅PO網,再度傳訊說自己是手機大廠主管,揚言提告,但隨著輿論砲轟、網友肉搜,600哥道歉了!
    2018/04/23 14:01
  • 這款房客!破壞房子又擅闖 房東怒提告

    高雄一名蒲先生,房子出租遇到女租客惡搞,用得亂七八糟徹夜搬走,鑰匙交回,租約解除,沒想到29日晚間,租客未經過允許,帶了1女3男進去屋內,女租客解釋,她是帶木工和水電師傅到屋內評估修繕狀況,但都已經解約還擅闖民宅,房東決定報警提告。
    2017/11/30 19:59
  • 陽春?浴室做防水 民怨半年出現壁癌、霉味

    民眾3月請水電師傅更換衛浴,11月卻發現,浴室霉味很重,還出現壁癌,但師傅以要補防水漆,要再跟屋主收2千塊費用,其他專業水電師傅表示,施工前都會跟屋主簽1年保固,如果是施工問題,不需要額外收費,也教民眾如何在家自我檢測防水工程。
    2017/11/19 18:21
  • 致命110伏特家用電!水電工修燈泡觸電亡

    家用電也得小心!14日晚間,台北市1名水電維修工人受託到民宅維修照明,上天花板檢查、修繕線路時,疑似碰觸到漏電電線,整個人遭110伏特的家用電持續電擊長達30秒鐘,送醫急救後不治,警方初步研判水電工是持續遭到電擊造成休克,心臟麻痺死亡,但家用電怎麼會電死人,專業水電師傅表示,有可能在沒全面斷電下加上環境潮濕,一漏電就可能致命!
    2017/07/16 12:40
  • 注意!鐵架鏽鋼釘脆化 熱水器恐鬆脫墜

    家家戶戶幾乎天天都會使用熱水器,專業水電師傅指出,熱水器通常五年就要汰換,否則也要檢修,避免危險。而且熱水器開始加熱的瞬間,都會小小震動一下,日子久了,支撐的鐵架難免會鬆動,鋼釘脆化,或是牆面鑽洞受損,因此無法緊緊支撐熱水器,記得要找合格技師,定期檢查。
    2017/04/20 18:07
  • 學佛體悟放下 水電師傅揪全家捐大體

    20年前接觸佛法,讓水電師傅蔡武郎看淡生死、體悟放下,直到7年前因心肌梗塞出入醫院,讓他下定決心簽下同意書,更帶全家6口一起「預約」要當大體老師。
    2017/04/03 13:54
  • 零件沒壞騙換新的 揭密維修工敲詐伎倆

    家電壞了請水電師傅維修,但部分不肖業者看準民眾外行,趁機敲詐一筆.加拿大電視台就到民宅裝設監視器,發現小問題被水電師傅放大,零件沒壞騙你要換新的,藉此多收錢,還有人趁屋主不在場,小便在馬克杯裡。
    2016/07/06 21:25
  • 獨家/算誰的?2馬桶同時裂30cm 房東要求平分

    台中一名陳小姐投訴,在南區租了一間2房的家庭式房子,到今年6月滿一年,但她5月份發現家裡2間廁所的馬桶底座都出現30公分的裂痕,而且不只一道!她向房東反應,但房東卻跟她說,去詢問水電工認為是人為造成,要她平分費用總共7500元,這讓陳小姐覺得不合理,怎麼可能2個馬桶同時壞,裂縫位置也一模一樣,會再找其他水電師傅來判定。
    2016/06/30 18:06
  • 家用電表承載5千瓦 4部冷氣就超標

    台電表示一般家用電表一顆約可負載5千瓦,但現在有些家庭一裝就是3到5部冷氣,如果加上其他冰箱、熱水器等高耗電家電,很容易就會超出負荷影響安全,一般家庭如果超過3部冷氣,最好裝設2顆以上電表,而台電也表示,電表裝設前,通常得由水電師傅做好事前用電規劃,千萬不要事後又增加太多耗電家電,容易過熱引發火警。
    2016/06/23 18:16
  • 獨家/松鼠搞的鬼?家電燒光光 住戶控送錯電

    這回造成上百戶大停電,16戶家電毀損,水電師傅判斷很有可能是送電錯誤才會造成電器毀損,台電回應是因為松鼠跳進變電箱才會造成短路,並非送錯電,而且松鼠造成意外屬於天災,依照規定不必賠償,苦的是住戶們恐怕求償無門。
    2016/04/26 18:16
  • 外牆「打洞」不美觀 管委會:恐破壞房屋行情

    屋主想要改善排水問題,卻遭到管委會反對,最主要是因為如果外牆鑽洞設管線,即使外牆是屋主的,但得經過管線影響其他住戶的同意,而且管委會也擔心外觀衝擊房價,但對屋主來說排水問題不解決,損失更大,其他水電師傅建議採用其他疏通方式。
    2015/09/29 19:27
  • 「重壓」惹禍!洗臉盆碎裂傷人 血濺浴室

    到底臉盆多久要換新的?水電師傅說,現在的臉盆都是陶瓷做的,經過上千度高溫的窯燒,只要組裝沒問題,至少都能用20多年,但怎麼還會發生臉盆割傷人意外?師傅說,原因可能是螺絲生鏽,或者臉盆表面有裂痕,長年吸水膨脹,遭受重壓就會碎裂;居家達人說,不論哪種款式的臉盆,支撐力都在2顆膨脹螺絲上,都要避免重壓,以免臉盆掉落傷人。
    2014/11/09 18:42
  • 致命路燈!男童抱桿觸電亡 包商遭起訴

    10歲小男孩玩蛇板碰到路燈,疑似觸電身亡,承包商遭起訴!去年11月,新北市三重一名黃姓男童,放學和朋友玩蛇板,一時興起想嚇對方,躲到路燈後面,手碰到電桿疑似觸電,送醫急救一小時後不治,家屬返回現場自己調查,摸了路燈水泥基座,發現是熱的,找來水電師傅,確認漏電,檢方認定,業者沒在路燈上安裝漏電斷路器,漏電不會自動斷電,是男童意外主因,認為承包商沒有盡到妥善維護燈座的職責,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4/10/16 13:52
  • 不滿分手!水電師傅埋伏 勒斃前女友

    不滿分手,狠心勒斃前女友!早上8點多,28歲邱姓水電師傅埋伏在前女友位於台中清水住家附近,趁她要出門上班,將人拖進屋內廚房,活活勒死,23歲簡姓女子被母親發現,躺在清水區公正路住處廚房地板上,頸部有勒痕、沒有氣息,送醫急救一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而邱姓男子犯案後逃到台北市,下午自知難逃法網,到天母派出所投案,不過他拒絕夜間偵訊,將在12日再釐清案情。
    2014/08/11 17:25
  • 小心!跳電換保險絲 絕緣手套防觸電

    男子更換保險絲觸電,摔倒釀成悲劇。其實,民眾要自行更換保險絲,必須先把總電源關閉,再以絕緣工具更換,不過專業水電師傅不建議DIY換保險絲,最好關掉總電源後以專業電錶測試,確定沒有殘電再更換,而所有電器當中,微波爐、吹風機最耗電,兩者同時使用再開冷氣,如果住家又是30年以上沒換過線路的老舊公寓,恐怕容易跳電甚至要小心發生火災。
    2014/07/19 14:09
  • 空氣變好了! 議場送風系統改裝成功

    反服貿抗爭團體「進駐」立法院第7天,由於室內人多,立法院又拒絕開啟空調,空氣不流通,環境品質每況愈下,不過,今天傍晚有位水電師傅義務幫忙,調整議場的送風系統,導入戶外的新鮮空氣,讓全場歡聲雷動,戶外名導演柯一正、楊雅喆、王小棣都來街頭開講,掃去苦悶。
    2014/03/25 00:50
  • 〈獨家〉電熱水器炸傷臉 婦控業者卸責怒告

    電熱水器怎麼會突然爆炸?一名陳姓婦人在家中洗澡,卻被爆炸的電熱水器炸傷臉,事後對熱水器公司提告過失傷害,但對方卻將責任推向安裝的經銷商,熱水器公司負責人因而獲不起訴處分,民事部份也敗訴,拿不到賠償,專業的水電師傅表示,家中安裝電熱水器,每半年就要派人檢查,避免意外發生。
    2014/01/15 19:53
  • 〈獨家〉出紕漏!客廳變廁所 管線配置出錯漏水

    實地追查,發現大樓漏水元凶是8樓民宿,這間沒有立案的民宿把大樓格局改成10幾間套房,原本該是客廳的地方成了廁所,可能是水電重新配線,施工不慎造成水管破裂,才會讓正下方的7樓住戶受害最嚴重,水電師傅則是表示,因為無法阻止其他屋主更動管線,要防止漏水實在不容易,唯一能自力救濟的就是查看水表,一旦發現哪家住戶的三角指針是緩慢轉動的不正常現象,就表示漏水,找出索賠對象。
    2012/01/29 18:57
  • 水電工忙爆!年前接案增3倍 修到手軟

    再過2天就是除夕,春節連假前總是有些行業特別忙碌,其中維修水電的師傅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民眾擔心9天連假期間,家中的水管或是馬桶故障會很不方便,因此大家都搶在過年前保養維修,也讓水電師傅的工作量比平常增加3倍,不但經常要加班到深夜11點,有時連年夜飯都吃不到,除了修繕師傅外,量販店安裝家電的人員也是從早忙到晚,光是一天就要裝上60台的冰箱、洗衣機還有電視,讓他們直呼忙翻了。
    2012/01/20 18:45
  • 你裝修我漏水! 簽約求包商保固避糾紛

    樓上住戶裝修,造成樓下住戶漏水,類似的糾紛層出不窮,TVBS實際請教水電師傅,其實原因就是出在水管老舊或破裂,或者是木工裝潢時,敲破天花板夾層中的水管,才會造成漏水情形,住戶可以在裝修前,就要求和承包工程的師傅簽訂契約和要求保固,若發生問題,才不會求助無門。
    2011/12/03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