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開伙遭祝融!疑電扇未保養 檳榔攤起火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20:10

小心電風扇「藏汙納垢」,釀成火警意外!新北市蘆洲一家檳榔攤發生火警意外,但店家明明沒有開伙卻遭祝融,老闆娘透漏店裡的電風扇年久沒有保養,可能是意外主因,專業水電師傅告訴我們至少半年要定期清理電扇一次。

圖/TVBS

 
消防車十萬火急出勤,從遠處就能看到火場竄出濃煙,燒起來的是一家檳榔攤,但明明沒有開伙,為何會引發祝融?天花板已經燒得一片焦黑,罪魁禍首是掛式的電風扇,真的幸好第一時間人緊急疏散。

鷺江消防分隊隊員王宏育:「她在開店的時候有聞到異味,她轉身往後看的時候,發現她上方的壁扇起火燃燒。」

圖/TVBS

事情發生在2日早上八點多,蘆洲的這家檳榔攤,老闆娘轉述店鋪才剛營業就遭祝融,當下立刻逃命,懷疑使用長久都沒有保養,消防人員解釋碰到電器火警千萬莫慌莫害怕。民眾面對電器火警,第一個動作應該是關閉電源,然後再做滅火動作,因為不關閉電源,會造成自己觸電。
 

實際找來水電工師傅示範,眼前這台電風扇,外表看起來不髒。

圖/TVBS

專業水電工師傅范清福:「其實它這每一個孔都是一個散熱,背後也有一個孔,這個堵塞無法散熱。」

光拆下葉片清理可還不夠,瞧馬達上的遮罩被灰塵堵住,刷一刷才能避免溫度高釀成意外。

專業水電工師傅范清福:「比較容易壞掉的時候,你會發現的轉速變慢,你啟動它的時候,送風量是很慢的。轉不太動就是失油或需要保養。」

火警意外原因很多,但電器藏汙納垢,可能都是火警幫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檳榔攤#電風扇#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