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水量 結果共1,055筆

  • 水情告急!南部「這縣市」亮黃燈 每日實施限水6小時

    水情危機再現!因應南部地區水情條件不佳,經濟部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目前全台各地民生及產業仍屬正常供水,但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持續降低,因此宣布嘉義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水情提醒之綠燈,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減壓供水之黃燈;其中台南地區每晚11時至隔日上午5時為減壓供水時段,建議提前儲水備用。
    2022/12/06 10:58
  • 「每日灌5公升水」下場慘!醫曝6類人要限水 過量恐喪命

    我們常聽到「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話,也知道喝水有益身體健康,不過事情過猶不及,有一名女性為了減重,每天狂灌5000cc的水,結果頭昏無力、糞便鬆散,醫師就此提醒,一次性喝水過量,可能造成血鈉過低,嚴重還會導致死亡。
    2022/12/04 17:51
  • 海象不佳? 海軍運補艇「沉沒」5官兵獲救

    海軍兩艘運補艇,下午在金門離島執行運補任務時,疑似因為海象不佳,導致船艙進水量過大,其中一艘下午5點多,在料羅灣8浬處沉沒,當時船上五名官兵,緊急登上隔壁船,最後兩船11人平安返港,至於詳細的沈船原因,目前還有待釐清。
    2022/11/24 23:56
  • 浪太大!海軍運補艇金門外海「進水沉沒」 艇上有5官兵

    海軍艦隊指揮部今(24)日表示,海軍151艦隊登陸艇大隊编號2239及1326運補艇,今執行金門離島運補任務,完成卸載返航期間,1326艇疑因海象狀況不佳湧浪過大,導致艙間進水;經艇上官兵發現後,即實施緊急排水應變處置,惟因進水量過大,下午5時許1326艇於料羅灣8浬處沉沒,艇上5名官兵均安。
    2022/11/24 21:07
  • 破解疾病躲貓貓!帶貓看獸醫 領券現折500

    貓咪不哭不鬧,你就當真牠一切安好都沒事?因天性使然,貓咪擅於隱藏疼痛,即便朝夕侍奉貓主子的貓奴們有時也很難發現,當驚覺異狀時,多半為時已晚,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唯有定期帶貓看獸醫,才能了解貓咪的健康狀況。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和動物保護資訊網調查數據指出,2011年全國家貓估計有30萬1,954隻,到了2021年,全國家貓估計高達87萬810隻,短短十年間,全國家貓數成長2.8倍。全台約有900萬家戶,平均每十戶就有一戶飼養家貓,可見養貓族群與風氣逐年顯著上升,而貓咪的健康問題,也更必須被加倍重視。 超過50年的全球寵物健康營養領導品牌法國皇家,在全球陸續推廣「帶貓看獸醫」(Take Your Cat to the Vet)的活動,台灣也熱烈響應,呼籲貓飼主應將貓咪的健康放在首位。貓飼主們可自行觀察愛貓是否有下列八大狀況,如:食慾改變、喝水量增加、睡得比平常多、停止跳到較高地方,另外更常用貓砂盆或換地方如廁,發生嘔吐或糞便質量改變,以及更常抓癢與有毛球問題,若愛貓出現以上狀況,請務必趕緊帶貓看獸醫。 法國皇家此次擴大「帶貓看獸醫」(Take Your Cat to the Vet)活動宣傳規
    2022/11/18 16:42
  • 國道邊坡異常有「細胞簡訊」! 高公局24小時監控順向坡

    追蹤「國道內湖段」走山!高公局在這處邊坡,有設置「監測系統」,但這區段剛好是「人工監測」,一個月觀測一次,上回檢查沒異狀,這回疑似土壤含水量過高引發意外,氣象局統計,最近觀測站三天雨量累積超過兩百毫米,高公局目前針對邊坡監控,只要有異常,系統就會直接「傳簡訊」給負責單位。
    2022/11/01 20:28
  • 俄軍打不贏就炸水壩? 「翡翠水庫45倍」洪水威脅百萬人

    俄羅斯空襲摧毀了烏克蘭三成的能源設施,全國首度緊急限電,然而更可怕的危機已經迫近。烏國情報顯示,節節敗退的俄羅斯,打算炸毀赫爾松地區的「卡科夫卡」水力發電廠,相當於翡翠水庫蓄水量45倍的河水一旦潰堤,下游近百萬居民性命岌岌可危。
    2022/10/21 21:53
  • 澳洲測試機器授粉 以色列客製「列印牛排」再升級

    全球氣候災情頻傳,環境友善產品成為趨勢。美國緬因州航空業者正在開發「可食用火箭燃料」,而在糧食生產上也有新進展,以色列開發出可商業化生產、完全客製化的「植物肉3D列印機」,進軍歐洲市場;埃及則有超市裝設「水耕冰箱」,用水量和碳足跡都大幅減少。至於蜜蜂等自然授粉昆蟲數量日益減少,威脅世界各地糧食生產下,或許也出現一線生機,澳洲溫室正在試驗使用無人機授粉。
    2022/10/17 19:57
  • 全靠水資源科技 阿聯在沙漠中打造大型高球場

    中東國家雖然乾旱少雨,每人每天平均用水量卻達到550公升,是超過一般人平均用水量的兩倍。耗水量這麼大,主要跟中東仰賴的產業有關,要在這麼缺水的地方,獲得大量水資源也成為中東地區的獨門技術。靠著海水淡化以及汙水淨化等科技,沙漠中也可以出現設備完善的大型高爾夫球場,或是綠意盎然的遊樂園。
    2022/10/11 12:45
  • 宜蘭龜首崩塌!疑地震、日曬雨淋自然風化現象 賞鯨團「驚」

    宜蘭三星鄉拱照村,將近500戶家中水龍頭打開,自來水白又混濁,還有白色沉澱物,居民抱怨不敢洗衣服更不敢喝,水公司說周日宜蘭地區發生暴雨,導致地面水濁度太高無法使用,改採地下水補充,但水量不夠導致空氣進入,才會有像汽水一樣的白水產生,另外龜山島的龜首,疑似在地震後,又經過日曬雨淋,被賞鯨團目睹崩塌瞬間。
    2022/09/29 17:53
  • 水喝不夠恐致命!運動喝冰水效果更好 營養師授喝水公式

    水分的補充對身體健康很重要,但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才夠呢?許多人常常以「渴不渴」當作喝水標準,但「不渴」不代表「喝得夠」,好食課網站的營養師教大家動手算自己每日的所需量,每個年齡需要的水量都不一樣。夏天運動水分流失快,每小時最少要補充400-600cc以上,才能避免脫水。
    2022/09/24 05:15
  • 花東接連大地震! 台南關子嶺溫泉突冒黑油

    台南的關子嶺溫泉,是少見的泥漿溫泉,但最近在918台東大地震後,在溫泉露頭出現冒黑油的情況,不過因為震央距離遠,出水量沒有太大變化,但居民表示,以前有地震或颱風就會出現黑油,另外針對老舊橋墩,台南市長黃偉哲要求全市164座老橋,要全面檢修,進行防震補強。
    2022/09/20 12:12
  • 驚...特斯拉打滑「放電門」撞壁 車友論戰:變煞車

    有特斯拉車主颱風天在國道開80到90公里速度,突然打滑失控,當下他放電門手扶方向盤,有車友說電動車和油車不同,認為電門全放等於剎車,專家解釋放電門有回充系統同時減速,但前輪一樣會有抓地力,認為打滑主因可能是輪胎排水量不足,和胎紋、積水深都有關係。
    2022/09/13 19:49
  • 颱風軒嵐諾挹注水庫4.2億噸 基隆調整為水情綠燈

    受惠颱風軒嵐諾,全台主要水庫挹注水量約4.2億噸,水利署今天表示,根據預測,東北季風增強降雨機率提高,也因台水公司積極引水,水情明顯改善;因此決議基隆地區水情燈號即日起轉為水情提醒綠燈,桃園及新北地區轉為水情正常。
    2022/09/05 21:40
  • 高屏溪攔河堰水太濁 需靠「南化水庫」補足取水

    颱風軒嵐諾為各地水庫帶來不少挹注,其中南化水庫蓄水量達百分之百,甚至一度自然溢流。而高屏溪攔河堰則因降雨過後濁度升高,一天減少取水約30萬噸,正好靠從南化水庫取水彌補不足。
    2022/09/05 19:57
  • 馬路變黃河!自來水管「扛不住水壓」爆裂

    新北市汐止發生自來水管爆裂意外!初步了解,疑似管線承受不住水壓,導致路面隆起、馬路積水,交通也受阻,管線破裂影響九千多戶用水,因為,多數社區只有一天蓄水量,因此,自來水公司緊急派員搶救,要在最短時間內,更換管線!
    2022/09/04 20:18
  • 防淹水! 軒嵐諾過境北市啟動53抽水站

    軒嵐諾襲台,雙北降下豪雨,這兩天新北抽水站累積抽了657萬噸水量,相當於2700座游泳池。台北市則啟動53個抽水站,把水排到基隆河,防止市區淹水。而把車停在紅黃線的車主也要注意,北市停車格將在5日上午7點恢復收費,未依規定駛離將會拖吊開罰。
    2022/09/04 15:52
  • 大台北今年不怕沒水用! 軒嵐諾挹注翡翠水庫1億立方公尺水量

    強颱軒嵐諾陸上颱風警報已解除,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今天表示,這次颱風帶來豐沛雨量,預估可為翡翠水庫增加1億立方公尺水量,評估今年底前大台北地區用水無虞。
    2022/09/04 14:35
  • 軒嵐諾「大豪雨」下對點! 挹注各水庫總水量逾億噸

    軒嵐諾為北台灣帶來不小雨水,根據這幾天的資料顯示,這次的雨都下對地方了,替台灣各水庫帶來2億多噸的水量,像是石門水庫蓄水量破9成,原本水情吃緊的基隆新山水庫,也持續進帳,氣象局預估,颱風過後,今天(4日)下半天,北台灣還是會降雨,估計水庫還是會繼續進帳。
    2022/09/04 14:19
  • 雲、貴、川產芳香植物 海拔2048公尺金盞花海

    大陸入前仍有超過11個省份持續嚴重乾旱,降雨量普遍不多,九月長江中下游的水量仍舊偏低,包括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旱情可能會更嚴重。而除了乾旱,前一波的高溫,連貴州高山裡的芳香植物和奇異果樹都受到影響。
    2022/08/31 19:50
  • 要限水了嗎?翡翠水庫蓄水量跌破6成 新山水庫剩三成多

    今年到八月底都還沒有發布颱風警報,水情吃緊,除了基隆新山水庫嚴重缺水,周六要實施減壓供水,供應大台北用水的翡翠水庫,周一蓄水率也創下近來新低,跌破6成,現在只能看中秋前後、東北風報到能否帶來充足雨量。
    2022/08/29 22:43
  • 台北市也難逃!繼雨都缺水 翡翠水庫蓄水量跌破6成

    「雨都」基隆市不降雨,新山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昨(28)日早蓄水量創歷史新低,經濟部也對此召開會議,宣布自下月初起,基隆以及新北汐止,水情轉為黃燈,將從深夜至清晨實施減壓供水;新北、桃園以及台南地區,也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然而,連台北市也無倖免,翡翠水庫今(29)日早上蓄水率跌破6成,也創下近期新低。
    2022/08/29 10:36
  • 雨都不下雨! 基隆、汐止「將實施減壓供水」

    基隆新山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截至今天(8/28)早上7點,蓄水量只剩下37.3%,再次創歷史新低,預估最多只能再撐2個月,對此,經濟部昨天(8/27)召開會議,從9月3日起,基隆以及新北汐止,水情轉為黃燈,從深夜11點到隔天凌晨5點實施減壓供水。
    2022/08/28 12:42
  • 乾旱嚴重!加州防住戶偷用水 編列「水警察」全面監控

    美國加州正面臨嚴重乾旱,為了避免水資源被浪費,加州現在更出現「水警察」,會監控居民戶外澆水的用水量。現在加州規定用戶,每星期只能澆一次水,而且每次限時8分鐘。一旦被水警察發現用水超過配水量,就會被強制裝上限水器,被迫減少用水。
    2022/08/27 17:36
  • 雨都基隆等嘸雨!新山水庫蓄水跌破4成 恐將分區供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今天表示,新山水庫蓄水率已降到39.5%,有效蓄水量剩395萬立方公尺,水情吃緊,若再不下雨,基隆就要研議分區供水。
    2022/08/26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