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龜首崩塌!疑地震、日曬雨淋自然風化現象 賞鯨團「驚」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簡大程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8:31

宜蘭三星鄉拱照村,將近500戶家中水龍頭打開,自來水白又混濁,還有白色沉澱物,居民抱怨不敢洗衣服更不敢喝,水公司說周日宜蘭地區發生暴雨,導致地面水濁度太高無法使用,改採地下水補充,但水量不夠導致空氣進入,才會有像汽水一樣的白水產生,另外龜山島的龜首,疑似在地震後,又經過日曬雨淋,被賞鯨團目睹崩塌瞬間。

圖/TVBS

 
賞鯨團遊客vs.導遊:「全都是泥漿崩塌的泥漿。」

賞鯨團出海目睹龜山島龜首崩塌,小碎石往下滾硫磺煙還不斷從縫隙噴出。

賞鯨團遊客vs.導遊:「今天崩塌的範圍還不大。」

 
遊客嘖嘖稱奇賞鯨豚遇到龜首崩塌,推測可能跟日前大地震有關,然後又日曬雨淋龜首經年累月自然風化,崩塌屬自然現象。

遊客:「覺得驚訝,(很驚訝對不對)。」

凱鯨號賞鯨船導覽員李孝:「這是正常的啊,正常的風化現象,昨天(9/28)我們從外海回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多還沒看到它崩塌。」

打開水龍頭該是清澈的自來水,怎麼像是洗米水又白又混濁,不管是戶外還是室內的水龍頭都是這樣的情形。

圖/TVBS

住戶:「還有一些沉澱物,對、對、對。」

水像加了牛奶一樣有時會有白色沉澱物,至少三天了,居民洗菜洗澡實在不太敢用。

三星鄉居民:「發現已經第三天了,而且比上次還有雜質還有沙子,看了都可怕像洗米的都不敢去,連洗衣服都不太敢。」
 

這是宜蘭三星鄉拱照村居民抱怨去年就曾有過這情況,這幾天又上演一次將近500戶都這樣「白水」拿來洗衣服穿在身上還會癢,自來水公司解釋幾天前下大雨水濁度太高,關閉地面水改採地下水可能管線內的空氣進入,讓水像加了氣泡一樣。

圖/TVBS

自來水公司八區副處長何亮旻:「很多小的氣泡在水裡面,就看起來是白濁的情況,它其實只要靜置一段時間就好了。」

白色自來水目前經檢測,水質都符合飲用水標準有些人家裡有安裝淨水器,出來的水就是透明的,但對在地人來說這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真的覺得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自來水#沉澱物#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40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