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屏溪攔河堰水太濁 需靠「南化水庫」補足取水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9:57
南化水庫近滿水位。(圖/中央社)
南化水庫近滿水位。(圖/中央社)

颱風軒嵐諾為各地水庫帶來不少挹注,其中南化水庫蓄水量達百分之百,甚至一度自然溢流。而高屏溪攔河堰則因降雨過後濁度升高,一天減少取水約30萬噸,正好靠從南化水庫取水彌補不足。

軒嵐諾挾帶豐沛雨量,供應台南、高雄等地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蓄水量達到百分之百,高居全國水庫之冠,水位甚至一度超過180公尺滿水位而溢流,是今年第6度自然溢流。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王瑋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南化水庫今天上午仍有溢流,但到下午4時水位略降至179.99公尺,在滿水位邊緣,已停止溢流。

王瑋說,南化水庫除了靠集水區降雨,也會在甲仙攔河堰下游用水量足夠後,從甲仙攔河堰引水進入水庫,以免其餘水量流入大海而浪費。今年到昨天為止,已從甲仙攔河堰引水1億4000多萬立方公尺,維持水庫高水位操作,水情相對穩定。

而高屏溪攔河堰則因雨後河道濁度(NTU)飆高,截至下午4時,濁度達1700NTU,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告訴中央社記者,高屏溪攔河堰河道濁度升高影響取水,取水量每天減少約30萬噸。
 

不過因為南化水庫水量滿滿,徐志宏說,軒嵐諾來之前,高屏溪攔河堰每天從南化水庫高屏聯通管取水約5萬噸,在高屏溪攔河堰濁度升高後,現在一天取水增至35萬噸,以補足高屏溪攔河堰本身取水不足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軒嵐諾#南化水庫#高屏溪#甲仙攔河堰#台灣自來水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06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