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濟州島現四樓高巨浪! 首爾降豪雨恐再淹水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9:30

強颱「軒嵐諾」路徑持續北上,對南韓的威脅越來越大。濟州島已經出現將近4層樓高的巨浪,下午2點後,所有航班全部停飛,由於颱風明天將在釜山附近登陸,當地也宣布,明天早上路面地鐵全部停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記者:「如同現在看到的,這樣的(風雨)狀況,我身體幾乎無法站直,一個小時前,西歸浦港的海浪超過11公尺高。」

攝影鏡頭被雨水打到模糊不清,韓聯社記者幾乎快站不直,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還沒碰到韓半島,已經夾帶狂風暴雨,濟州島出現將近四層樓高的大浪。

韓聯社記者:「受到颱風警報影響,濟州島決定關閉,90%以上學校改進行遠距教學,另外釜山的情況,今天(5日)校長自行決定是否停課,但明天(6日),所有學校都決定進行遠距教學。」

 
不只學校宣布停課,現在空地交通也大亂,南韓高鐵KTX宣布從晚間八點開始,列車時間將改班,另外濟州機場全面停飛。

韓聯社記者:「根據南韓機場公社表示,今天(5日)濟州出境有332個航班被取消,佔全國514個航班至少一半以上,下午2點後所有航班將取消。」

軒嵐諾預計6日凌晨,從釜山西南方90公里處登陸,只是越晚風雨越強,現在連首都首爾,也開始下起大雨。

韓聯社記者:「我現在人在首爾,必須很擔心雨傘,會因為大風雨而被吹翻,強颱軒嵐諾,現在正夾帶非常強的風雨,向北移動到朝鮮半島。」

就怕首爾重演上個月淹水慘況,軒嵐諾一路向北威力不減反增,經過日本宮古島時,不少大樹連根被吹倒災情慘重,現在朝南韓前進,可能成為「史上登陸最強的颱風」,南韓絲毫不敢放鬆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濟州島#巨浪#南韓#軒嵐諾#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9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