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打不贏就炸水壩? 「翡翠水庫45倍」洪水威脅百萬人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2:39

俄羅斯空襲摧毀了烏克蘭三成的能源設施,全國首度緊急限電,然而更可怕的危機已經迫近。烏國情報顯示,節節敗退的俄羅斯,打算炸毀赫爾松地區的「卡科夫卡」水力發電廠,相當於翡翠水庫蓄水量45倍的河水一旦潰堤,下游近百萬居民性命岌岌可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記者朝著巴克姆特前進,一路上砲火沒停過。

 

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學砲彈聲)咻…砰。」

自我解嘲壓壓驚,砲彈彷彿聽到呼喚。

回頭一看,烏俄雙方激戰前線近在咫尺。
 

趕緊逃到鎮上還沒脫險。

民宅公寓被炸掉一大塊,俄軍日以繼夜頻繁轟炸。

巴克姆特居民:「你有看到牆上的大洞嗎?那就是昨天被火箭炸開的。」

巴克姆特居民:「這真是『世界末日』。」

跟拜登一樣用世界末日形容,但差別是他們正身處末日。

巴克姆特居民:「炸了又炸炸個不停,離我家越來越近。」

烏克蘭電視台記者OleksandrMotornyi:「烏國情報單位說,俄軍下了軍令狀,十月底要拿下巴克姆特,但烏軍奮勇抵抗不讓俄軍得逞。」
 

普欽耐心用盡祭出軍令,烏東前線越來越緊張。

南邊不遠的尼科波市,這兩周來無一日安寧。

尼科波市居民vs.記者:「警報警報響了,你們要去哪裡,躲進防空洞。」

居民幾乎快要以防空洞為家,但竟然有人不為所動。

尼科波市居民:「當然害怕啊,專心種菜就能假裝不害怕。」
 

不是樂天知命,而是自我麻痺還好過點,原因為何抬頭看就知道,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就在河對岸。

尼科波市居民:「核災發生馬上就被輻射烤焦,存活機率太渺茫了。」

不過無常的命運也有黑色幽默,尼古拉耶夫這座前蘇聯時期,紀念一位祕密警察的雕像,被俄軍自己炸爛。

尼古拉耶夫居民:「誰還記得這雕像為何在這,沒人在乎是要獻給誰的。」

飛彈不長眼,終於能把這句話原封不動送還俄軍,但居民可沒心情慶幸。

人道救援物資一送到,趕緊來排隊領取不然就要挨餓,有些人決定先後撤避難。

就算逃到首都基輔一樣得受苦,因為三成電網被炸爛,全國首度實施緊急限電,電動巴士不是減班就是停開,政府要民眾共體時艱。

基輔居民:「我們關掉所有家電,到現在連暖氣也不敢開。」

居民趁離峰時間充飽行動電源,說只要還剩一根蠟燭,俄軍就休想打贏戰爭,但難以想像的可怕新危機,早已迫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接獲情資顯示,俄羅斯恐怖分子在,卡科夫卡水力發電廠埋了地雷,打算引爆這巨大的水壩。」

澤倫斯基語氣著急,因為這座卡科夫卡水力發電廠,就在歐洲第四大河第聶伯河上,蓄水量多達181億立方公尺,足足是翡翠水庫的45倍,供應附近民生用水與冷卻核電廠,而且下游就是赫爾松城,烏軍反攻戰線不斷迫近,俄軍可能炸水壩掩護撤退,80個聚落近百萬人性命岌岌可危,然而恐攻指控,俄羅斯始終撇得一乾二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俄羅斯跟伊朗還在說謊,美方證實俄羅斯軍事人員,在克里米亞半島接受,伊朗訓練操作無人機。」

烏克蘭人恨的牙癢癢的神風無人機,一個月來擊落了超過223架,還是源源不絕地侵門踏戶,歐盟決定出手制裁製造商沙赫德航空工業,令烏克蘭外長拍手叫好。

但想要以色列鐵穹空防系統,以國怕得罪俄羅斯不敢給,只願協助發展預警雷達,老百姓的苦難看不到盡頭,澤倫斯基再也藏不住,堅強底下的無比心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你們(俄羅斯)或許早就,習慣生離死別不,習慣不斷殺戮,畢竟這是戰爭。」

一旦越來越聞不出血腥味,最難的是守住本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永遠無法習慣戰爭殺戮,畢竟我還想留住這份人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美國#烏克蘭#政府#軍事#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