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民主運動 結果共152筆

  • 「時代革命」瑞典馬爾默放映 各國觀眾感動

    響應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全球同步放映活動,瑞典第3大城馬爾默(Malmö)今天播映,現場各國觀眾受感動,影片凝聚了各界關心香港民主運動的力量。
    2022/04/07 08:55
  • 觀點/蔣經國不是民主信仰者 他改革是被迫的但仍對台灣民主有功

    蔡英文總統22日出席「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連日來引發不少討論,說明蔣經國雖已逝世34年,他的影響力仍然存在。
    2022/01/24 16:55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民主運動無役不與!何韻詩遭港警拘捕 發文:我心情OK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29日)無預警拘捕《立場新聞》6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指其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其中還包括該媒體前董事、藝人何韻詩也遭到逮捕。稍早她也透過臉書管理員發文報平安,表示「我心情OK,請各位關心我嘅朋友不用擔心」。
    2021/12/29 10:51
  •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策動軍事政變未道歉 辭世留爭議

    高齡90歲的韓國前總統全斗煥今天於自宅過世,青瓦臺將討論治喪相關事宜;不過全斗煥過去策動軍事政變、任內下令鎮壓光州民主運動等,且至今未向受難者及家屬道歉,再次掀起政壇爭議。
    2021/11/23 16:49
  • 「光州劊子手」留歷史罵名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逝世

    曾以血腥鐵腕方式鎮壓「光州民主運動」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在家過世,享壽90歲,家屬證實全斗煥是在家中昏倒後辭世,全斗煥掌權時期最大爭議就是對光州事件的殘暴鎮壓,而他下台後一度因此被判死刑,最後獲得特赦,晚年仍是官司纏身。
    2021/11/23 13:07
  • 光州民主運動劊子手!韓國前總統全斗煥過世 享壽90歲

    《韓聯社》報導,罹患慢性病的韓國前總統的全斗煥,於23日上午8點40分,在首爾延惠洞自宅過世,享壽90歲。全斗煥奉行軍人權威執行獨裁統治,1979年12月12日,發動雙十二政變,攫取軍權。
    2021/11/23 09:04
  • 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 2022年首度移師台灣

    世界民主運動將於2022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第11屆全球大會,這是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行。屆時數十個國家的民主倡議者及專家齊聚台北,分享如何建立有韌性的民主制度。
    2021/11/18 11:00
  • 民進黨前主席遭指國民黨特務 政院:挺身為民主的勇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科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1日)也發臉書以近3千字舉證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美麗島事件是發生在戒嚴時期,敢挺身為民主運動辯護的勇氣跟堅持,這些辯護律師與被告關係如何,這幾十年來已經累積非常多的報導,不必多言。
    2021/10/21 12:49
  • 港警再出招 凍結支聯會六四紀念館及銀行帳戶

    星島日報網站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前秘書蔡耀昌今天證實,支聯會銀行帳戶已遭警方凍結,同時被凍結的還有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物業(房產)。
    2021/09/29 16:46
  • 「小米歐洲旗艦機審查敏感詞」 立陶宛再槓中

    立陶宛國防部槓上大陸手機品牌,立陶宛國防副部長公開表示,他們實際測試,包括華為跟小米的幾款新款手機都有內建言論審查功能,包括「自由西藏」、「民主運動」和「台灣獨立萬歲」都在審查列表當中,他呼籲民眾不要使用這些品牌的手機。
    2021/09/23 17:33
  • 大陸獨立記者黃雪琴曾報導反送中 傳赴英留學前夕失聯

    曾因報導香港民主運動遭廣州警方刑事拘留的中國大陸女權工作者、獨立記者黃雪琴,原訂20日經香港赴英國留學,但傳出19日下午起便與友人一起失聯,兩人目前下落不明。
    2021/09/21 12:07
  • 香港支聯會走入歷史 港警要求今晚移除官網、臉書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公告,應警方要求,支聯會今晚將會刪除其在官方網站、臉書(Facebook)及其他指定電子平台的訊息。
    2021/09/16 16:54
  • 快訊/立陶宛親台遭陸施壓 美國務卿致電力挺

    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引來大陸施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國務卿布林肯21日致電立陶宛外交部長,雙方再次確認雙邊關係穩健,布林肯在通話中強調,在面對大陸威脅行為同時,美國將如鋼鐵一般堅定與北約盟友和歐洲夥伴立陶宛站在一起,兩人也討論了白俄羅斯政府鎮壓民主運動的問題。
    2021/08/22 08:10
  • 美發香港商務警示 制裁名單添7中聯辦官員

    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北京政府無視國際間的警告,加強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利用港版國安法剷除異己、殘害新聞自由,今日的香港已經和大陸的城市沒有兩樣,美國政府首次針對香港發出商業警示,並且在制裁名單上增加七名中聯辦副主任。
    2021/07/17 11:16
  • 在緬華人唱鎮壓心聲 奶茶聯盟周年有專屬圖

    緬甸華人最近創作了一首中文歌曲,希望讓全球華人都能聽見他們的心聲;與此同時,從香港到泰國,聲援全球民主運動的「奶茶聯盟」成立一周年,推特推出「奶茶聯盟」的專屬圖示,網友也紛紛創作相關短片,將臺灣、香港、泰國和緬甸的民主人士,串連在一起。
    2021/04/09 13:32
  • 羅冠聰獲政治庇護 陸外交部批英為港獨站台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今天說,他已獲得英國政治庇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英國如同「公然為『港獨』分子站台,為通緝犯提供所謂庇護」。
    2021/04/08 17:58
  • 英國給予羅冠聰政治庇護 將助抵境港人安居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今天說,他已獲得英國政治庇護。中國政府去年在香港推動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後,27歲的羅冠聰即離開香港。
    2021/04/08 17:18
  • 黎智英等人遭定罪 白宮:北京侵蝕香港自由

    對於香港多名民主運動人士遭到定罪,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這正是北京侵蝕香港自由,以及不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義務的又一例證。
    2021/04/02 09:07
  • G7批中修改香港選制 陸官媒:粗暴干預

    針對七大工業國集團(G7)12日批評中國修改香港選制,並要求停止壓迫民主運動人士,中國中央至今仍無反應。但官媒先後發表評論,聲稱G7此舉是「粗暴干預」、「再難有八國聯軍的威風」。
    2021/03/14 20:45
  • 陸人大會通過香港選制修改 歐盟籲:停止壓迫民主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昨天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要求中國兌現關於香港的承諾,停止「壓迫」民主運動人士。
    2021/03/13 09:54
  • 人權會首度與民團合作 陳菊:推動人權自由民主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台灣民主運動中有三人貢獻很大,包括雷震、傅正及殷海光,三人的人格、風骨非常值得台灣社會高度讚揚、尊重;政府應該與民間對話、合作,推動人權教育。
    2021/03/08 17:42
  • 禮服美女加肌肉猛男 新世代創意反緬甸政變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除了暴力衝突場面,仰光街頭現在有大量年輕人,用創新的方式表達不滿,像是有年輕女性,穿著長禮服唱歌跳舞、至於肌肉猛男也打赤膊遊行,吸引全球目光。美國媒體CNN在緬甸採訪,發現Z世代正主導這場21世紀的緬甸民主運動。
    2021/02/11 12:19
  • 曼谷鑼鼓喧天 學運團體號召民眾聲援緬甸民主運動

    曼谷市中心今天傍晚聲音響徹雲霄,學生抗議團體號召民眾用敲打鍋碗瓢盆的方式聲援緬甸的民主運動,同時抗議泰國政府用「冒犯君主罪」對付學運領袖。
    2021/02/10 21:30
  • 定調美國外交走向! 拜登:將強硬反俄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上任後,首度針對外交政策發表演說,拜登強調,會強硬對抗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的極權主義,同時也釋出對話合作的意願,不過對於美國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大陸則公開抨擊,美國此舉是干預中國內政。
    2021/02/05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