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服美女加肌肉猛男 新世代創意反緬甸政變

記者 黃崧浦 倪嘉徽 / 攝影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4:16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除了暴力衝突場面,仰光街頭現在有大量年輕人,用創新的方式表達不滿,像是有年輕女性,穿著長禮服唱歌跳舞、至於肌肉猛男也打赤膊遊行,吸引全球目光。美國媒體CNN在緬甸採訪,發現Z世代正主導這場21世紀的緬甸民主運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出現這群穿著長禮服的女性,在馬路上跳舞唱歌,這可不是在選美,仔細看她們手中的布條,寫著釋放翁山蘇姬釋放總統溫敏,原來她們是來抗議緬甸軍政府的。

除了有禮服美女,緬甸示威者中還有猛男,他們打赤膊遊行,緬甸年輕一代正用創新的方式抗議,來吸引全球目光。

CNN記者:「緬甸全國的城市,Z世代表達不滿,要求恢復他們的民選政府,受臉書串連的世代,拒絕軍方將國家帶回孤立主義的深淵。」

 
示威者:「媽媽蘇曾說過,年輕人才是領導國家的唯一人選,只有當年輕人變好時才能成為好的領導者,我因為這句話決定來這抗爭。」

年輕人勇敢走上街頭,就連出身自軍人家庭的年輕人,也看不下去,為軍方政變感到心碎。

示威者:「我們過去十年建立的一切,都破滅了,特別拿泰國舉例還有香港,跟我們一樣的年輕人他們盡自己最大努力,也啟發我們。」

緬甸政變被視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個外交考驗,他也在今天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制裁緬甸軍方。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政府採取行動,防止(緬甸)將領不當動用,緬甸政府在美國的10億美元資產。」

美國這個禮拜,就會確定第一波制裁人員及企業名單,並且實施出口管制,拜登怎麼出手制裁全球緊盯,除了要展現強硬態度,更想拉攏盟國加入制裁行列,施壓緬甸回歸民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緬甸#軍政府#示威#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0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