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民主運動 結果共151筆

  • 泰女判囚43.5年 冒犯君主法實施以來最重

    泰國政府最近頻頻以冒犯君主罪的名義,起訴民主運動人士。一名泰國女性被指控冒犯君主,判處入獄逾43年,是這項法律實施以來最嚴厲的懲罰。
    2021/01/20 15:00
  • 「中共病毒不會打倒我」 王丹自曝確診新冠病毒

    在美國的民主運動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去年12月底病毒檢測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他說自己症狀輕微,已可結束自我隔離,並稱不會被「中共病毒」打倒。
    2021/01/03 11:38
  • 去年反送中首位中彈者 成最年輕流亡港生

    香港民主運動示威人士,不斷傳出流亡消息。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第一個中彈倒地,引發國際關注的中學生,現年19歲,根據港媒報導,他已經棄保潛逃並尋求美國駐港領事館庇護,是香港最年輕的流亡人士
    2020/12/23 13:01
  • 公開挺反政府運動 泰國「鬼片天后」遭警傳喚

    泰國反政府運動,最新掀起的一波風潮,就是穿「露肚裝」表達無言抗議,用來嘲諷偏愛穿短背心、露肚裝的泰王「瓦吉拉隆功」。另外泰國「鬼片天后」薩伊,因為支持民主運動,遭警方傳喚。
    2020/12/22 18:55
  • 因應區域地緣政治 總統:港民運青年入獄嚴正警訊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香港民主運動與美國總統大選等重大事件對台灣因應未來的區域地緣政治影響重大,像黃之鋒等3名香港民運青年被捕入獄就是嚴正的警訊,「我們必須再次做出重大抉擇」,不是捍衛民主,就是屈服於威權主義的威脅。
    2020/12/08 12:45
  • 港第2位議員流亡 龐佩奧批港府「政治迫害」

    香港一連兩天,抓了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周庭與黎智英等人,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譴責港府政治迫害,表達不齒!同時又有一位民主黨議員離港流亡,他在臉書上說,這種傷痛是筆墨無法形容。
    2020/12/04 13:05
  • 泰國反政府示威 20多人落網含至少3名抗議領袖

    泰國警方今天根據最新頒布的全面緊急命令逮捕20多人,民主運動人士表示,當中包括至少3名反政府抗議領袖。
    2020/10/15 15:32
  • 美國時代雜誌2020百大人物票選 總統蔡英文入列

    美國時代雜誌(TIME)邀請讀者票選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共470萬人投票,香港民主運動代表、當地歷來最年輕議員羅冠聰以3.8%得票率居冠。總統蔡英文也在票選之列。
    2020/09/19 18:13
  • 反送中香港民主運動 獲自由之家年度自由獎項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今天舉辦年度頒獎典禮,反送中香港民主運動為得獎者之一。自由之家表示,在北京加大壓迫力道、輸出威權主義之際,香港民主運動鼓舞了全世界。
    2020/09/17 10:51
  • 快訊/創意捍衛自由 香港民主運動獲自由之家大獎

    香港去年長達半年的「反送中」抗爭,受到國際關注,美國著名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今年就把「香港民主運動」列為年度大獎的得主之一,讚揚香港民眾是用新穎、有創意的方式,捍衛下一代的權力。
    2020/09/11 13:16
  • 美國務院批匯豐銀行配合中國當局 打壓港民主派

    在傳出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媒體人無法使用英國匯豐銀行帳戶後,美國國務院今天指責匯豐銀行與中國當局合作;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並稱中國「欺凌」英國。
    2020/08/27 09:26
  • 不投降北京 黃之鋒登記參選港立法會議員

    《港版國安法》實施下,香港民主派抗爭領袖之一黃之鋒宣佈角逐立法會改選,黃之鋒表示,如果北京取消他的參選資格,影響的是外交、地緣政治,勢必將付出代價。但受到國安法影響,傳出香港的銀行開始審查客戶是否跟民主運動有關係。
    2020/07/21 13:59
  • 快訊/參與民主運動拒往來? 路透:港銀行清查客戶

    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現在傳出有香港銀行開始清查客戶,有沒有參加過香港民主運動,根據路透社報導,包括匯豐、瑞信跟瑞銀等香港銀行,都在做類似清查,最遠甚至可以追溯到2014年的「雨傘運動」,這樣的舉動可能影響香港民主派人士跟銀行交易,但被點名的相關銀行,都拒絕回應。
    2020/07/20 18:24
  • 英譴責「港國安法」允300萬港人申請公民

    「港版國安法」生效,香港數千民眾上街抗議,超過300人遭到逮捕;不過這次抗爭運動,與國安法實施前相比,規模和動能都明顯趨緩。「港版國安法」讓許多曾經參加民主運動的民眾擔心會被逮捕,因此不少人萌生離開香港的念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長期反中並支持民主運動,他在接受訪問時說絕對不會離開香港。國際社會大多譴責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准許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延長居留以及申請成為英國公民,已經持有BNO以及可以申請的香港人,總計接近300萬。另外,澳洲也表示願意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提供庇護。
    2020/07/02 19:55
  • 獨派驚爆「罷韓真相」! 游盈隆:韓搶綠營「民主聖地」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史上第一個遭罷免的直轄市長,引起政壇廣泛討論,但出身民進黨的獨派學者游盈隆,卻直接點出關鍵,他認為韓國瑜被罷免,跟是否落跑選總統無關,重點在他搶了民進黨的「民主聖地」,才會被全面政治追殺。
    2020/06/11 00:43
  • 46秒影片籲回家投票 杜汶澤: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

    距離11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各陣營紛紛呼籲民眾,一定要出來投票。其中一向力挺民主運動而遭到大陸封殺的香港男星杜汶澤,今(9)日上午在臉書分享1段長約46秒的影片,感性訴求內容「親愛的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呼籲台灣的朋友們,要珍惜手中的選票,11日一定要回家投票。
    2020/01/09 16:37
  • 快訊/申請來台觀選遭拒 黃之鋒:港府刻意阻攔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原本向法院申請,在保釋期間離境,要到台灣來觀選,隨後2月再到英國出席牛津大學辯論社的活動,但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法官昨天駁回了他的申請,黃之鋒隨即在twitter發文,質疑港府是故意阻擋國際社會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關注。
    2019/12/20 11:31
  • 陸間諜稱去年選舉捐韓國瑜8千萬? 國政顧問:怎麼敢收

    一名自稱在香港、台灣及澳洲進行間諜任務的中國大陸籍男子王立強(Wang Liqiang),日前向澳洲政府揭露,中國軍方情報單位介入台灣選舉及香港民主運動,包括透過購買媒體報導、滲透勢力到大學教育機構、捐款給特定候選人,以及創立社群帳號來攻擊台灣的執政黨。此外,王立強還表示,他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曾協助捐款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約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千5百萬),但卻被韓國瑜顧問趙建民駁斥指控。
    2019/11/23 16:06
  • 賴清德:自由參與政治 感恩民主運動人士貢獻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到彰化為黨籍立委參選人輔選,他表示,有民主的社會,能自由參與政治及有言論自由,是民主運動人士的貢獻,要心存感恩。
    2019/11/21 17:10
  • 17日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 黃之鋒盼台人站出來

    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將於17日在自由廣場舉辦「撐香港 要自由」演唱會,邀請支持民主自由的台灣音樂人,一同在台灣用音樂表達對香港的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者黃之鋒希望有更多台灣人站出來支持香港。
    2019/11/12 16:20
  • NBA暴龍、鵜鶘開幕戰 挺港民眾場外發黑衣

    香港親民主運動支持者今天聚集美國職籃NBA開幕戰,數千名身穿黑衣、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民眾來到加拿大多倫多,聚集在衛冕軍暴龍對戰紐奧良鵜鶘的球場外示威。
    2019/10/23 13:21
  • 聲援反送中 金義聖赴港採訪憶1987韓爭民主

    9月中韓國知名演員金義聖,跟著韓國新聞節目到香港製作反送中運動專題報導,金義聖團隊抵達警民衝突的前線,心情複雜,因為這讓他想到80年代的南韓的民主運動,示威群眾同樣被軍警鎮壓,為爭取民主自由,流血流淚。
    2019/09/25 23:39
  • 中國武警深圳集結 捷克議員憂軍隊鎮壓在港重演

    中國裝甲車和武警在與香港僅一水相隔的深圳大舉集結,引起捷克議員憂心蘇聯坦克鎮壓民主運動的歷史在香港重演,呼籲中國政府傾聽香港人的聲音。
    2019/08/20 10:02
  • 台灣民眾黨名易混淆 蔣渭水基金會盼尊重歷史

    台北市長柯文哲追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籌組台灣民眾黨,認為有新時代意義。不過,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今天聲明指出,黨名易造成混淆,盼柯文哲斟酌,以示對歷史與蔣渭水的尊重。
    2019/08/01 14:38
  • G20前習近平將首訪平壤 中朝同盟施壓美

    第五次習金會即將展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北韓最高領袖邀請,本周四、五將到平壤,進行兩天一夜進行國是訪問。時間就在日本G20之前,大陸領導人顯然有意藉與北韓緊密的關係,向美國施壓,以此作為中美貿易戰談判的籌碼,另外也是對美國支持台灣和香港的民主運動,表達不滿。
    2019/06/18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