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民主運動 結果共151筆

  • 香港佔中/不同參與方式 佔中地點各有特色

    您可能注意到,雨傘、黃絲帶貫徹這場香港民主運動,但特別的是,一座城市卻因為地理位置,社會環境不同,而有不同的參與方式,銅鑼灣、旺角、金鐘分別有自己的風格、族群,但最有克制力的,或許反而是包圍特首官邸的學生們,一起來看觀察報導。
    2014/10/04 21:54
  • 【FOCUS新聞】衝破南韓票房紀錄 電影探討:正義

    我們現在對南韓的印象,就是政治民主、經濟發達,但其實,南韓曾經歷軍事獨裁統治,國家機器在1981年,為了殺雞儆猴,以「傳閱危險書籍」與「非法集會」等罪名,逮捕釜山一批學生與老師,進行刑求,史稱「釜林事件」,當初替這群學生辯護的律師,就是已故總統盧武鉉,而在南韓民主運動開花結果27年後,現在有一部電影,就以這段抗爭為背景,刷新了南韓影史上的票房紀錄。
    2014/10/03 21:41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遍地開花 習近平恐難退讓

    香港佔中行動引爆警民衝突,這一波民主運動導致香港情勢急劇升高,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面對8、9年「天安門民運」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尺度拿捏成為關鍵,一旦讓步可能會有骨牌效應,如果採取鎮壓,後果難以收拾,尤其明天就是十一國慶,號稱為雨傘革命的佔中行動,碰上大陸國慶,習近平會如何收傘,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
    2014/09/30 21:05
  • 蘇格蘭公投明投票 統獨最後衝刺

    蘇格蘭人獨立公投舉世矚目,英國是一個聯合王國,包括蘇格蘭,英格蘭汗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如果蘇格蘭獨立成功,那麼北愛爾蘭和威爾斯,恐怕也想起而效尤,不僅對英國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於對歐洲一體化,以及全球民主運動,自決運動都有深遠的影響。
    2014/09/17 17:10
  • 六四25周年 回顧八九民運事件始末

    6月4日是中國現代史一個重要的日子,但是大陸官方絕口不提「六四天安門事件」,許多年輕人甚至沒聽過六四,更別說了解當年的那一場學生民主運動,流亡美國的八九民運學生領袖柴玲,回想起25年前血腥鎮壓的那一夜,至今都還感到震驚、無法置信,現在就帶大家一起回顧1989年六四事件的始末。
    2014/06/04 21:21
  • 「反服貿」運動延燒 國際媒體關注

    台灣太陽花學運,在學生攻佔行政院後爆發衝突,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在例行簡報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的民主活力,但也期望台灣內部關於服貿的討論能夠和平、文明。而香港民眾對於台灣民主運動,也表示贊同,還特地來台參與活動,走上街頭。
    2014/03/25 14:02
  • 敘利亞又大屠殺 含婦孺百人被燒屍

    就在國際譴責敘利亞鎮壓民主運動之際,敘利亞政府軍不但沒有就此收手,還在哈瑪一個村莊展開大屠殺,近百人遭到政府軍殺害,隨即放火燒屍,當中有40人是手無寸鐵的婦女和小孩;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再度施壓,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台,不過敘利亞立刻宣布驅逐17國使節作為報復。
    2012/06/07 17:00
  • 慶女王登基60週年 溫莎堡辦午宴

    作為英國史上第2位登基60週年的君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天特別挑選在溫莎古堡,以充滿英國特色的午餐美食,宴請了全世界20多個國家的皇室成員,只是城堡內熱鬧,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巴林大使館外,卻有抗議活動登場,民眾不滿英國王室竟然邀請,血腥鎮壓民主運動的巴林國王,枉顧巴林的人權問題。
    2012/05/19 12:29
  • 無法無天! 敘利亞攻擊聯合國觀察團

    敘利亞政府軍鎮壓民主運動,不但把槍砲對準自己的老百姓,現在居然朝聯合國觀察團進行砲彈襲擊,再度震驚全世界。
    2012/05/16 22:13
  • 翁山蘇姬有夢想 為緬甸民主打拚

    翁山蘇姬是緬甸民主之母,她在1988年從英國回到緬甸,看見當時民主示威蔓延全國,卻遭到軍政府鎮壓,因此一頭栽入民主運動,過去20多年來,她四度遭到軍政府軟禁又獲釋,還在198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翁山蘇姬大半輩子都以和平抗爭的精神,為緬甸的民主奮鬥。
    2012/04/01 13:21
  • 敘利亞全面鎮壓 坦克前進霍姆斯

    無視國際壓力,敘利亞政府持續血腥鎮壓,調來大量的坦克,朝反抗軍的大本營霍姆斯前進,進到最前線採訪的英國BBC記者,連線到一半時,也被落在附近的砲彈給嚇到,住宅區裡滿目瘡痍,砲彈空殼隨處可見,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的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已經有超過6千人喪命。
    2012/02/09 18:00
  • 大陸40年罕見! 烏坎村民主選舉投票

    大陸廣東烏坎村,去年大規模群眾抗爭事件,被視為大陸新農村民主運動,事件後大陸官方答應群眾訴求,讓村民自己投票選舉,不再是大陸指定人選,全程開放外國媒體採訪,堪稱大陸40多年來罕見的民主初體驗。
    2012/02/02 11:37
  • 昔日鎮壓今走改革路 緬甸驚人轉變

    緬甸過去被軍政府把持,不但鎮壓民主運動、軟禁翁山蘇姬,還曾經血腥鎮壓抗議群眾,不過最近1年,新總統吳登盛就任後,緬甸悄悄朝改革路線大幅改變,不但讓翁山蘇姬代表反對黨參加國會大選,也允許民間出現偶像女子團體,現在更高喊要拚觀光拚經濟,緬甸已經變得不一樣。
    2012/01/19 22:49
  • 茉莉革命再開花 葉門獨裁總統下台

    中東地區的「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又成功拉下了第4個獨裁總統,經過幾個月的騷亂,葉門總統沙雷終於同意下台,交出政權。
    2011/11/24 22:14
  • 「六四」前 紀錄片《長城外》日本首映

    一部講述1989年大陸民主運動的紀錄片《長城外》,上週六在日本東京首映,日文譯名為「流亡」,這部影片花了3年製作,訪問將近20名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包括王丹、楊建利、高行健等,詳述從文化大革命、民主牆到六四事件的歷史,影片將在6月4日,即六四22周年當天在日本十多家戲院放映,導演是旅日大陸華僑「翰光」,他說,最希望讓大陸民眾看到這部片子。
    2011/05/24 22:45
  • 油價漲糧價飆 埃及動亂效應擴大

    埃及動亂持續升高,總統穆巴拉克堅守總統大位,反政府群眾也繼續上街頭抗議,還把今天訂為「穆巴拉克下台日」!埃及這一波爭民主運動,在中東世界引發政治骨牌效應,在全球也造成經濟衝擊,原油價格一路上揚,已經飆破103美元,糧食價格也水漲船高,現在埃及動亂如何收場,各界都在看埃及軍方的動向。
    2011/02/05 09:05
  • 堅持走民主之路 翁山蘇姬遭軟禁15年

    已經正式被釋放的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在過去65年中,有長達15年的時間被軟禁,其實翁山蘇姬的父親是緬甸的國父翁山將軍,翁山蘇姬是在1988年繼承父親的遺志,開始從事民主運動,觸怒了執政的軍政府,開始了她的軟禁生涯。
    2010/11/14 19:41
  • 「民主終能發聲!」 翁山蘇姬首演說

    緬甸民主運動的精神領袖,翁山蘇姬星期六重獲自由,台灣時間今天下午,翁山蘇姬也在仰光的全國民主聯盟黨部發表演說,翁山蘇姬向群眾表示,民主終於有發聲的權利,請民眾不要放棄希望,未來還希望能夠開推特帳號,和國內外的民主人士溝通,但人權團體擔心,緬甸軍政府隨時還是有可能再度軟禁翁山蘇姬。
    2010/11/14 18:47
  • 結束15年軟禁 翁山蘇姬步出家門

    緬甸民主運動精神領袖「翁山蘇姬」,今晚獲釋後,首度步出家門口,支持群眾響起了如雷的歡呼聲。
    2010/11/14 00:33
  • 〈快訊〉結束15年軟禁 翁山蘇姬獲釋

    最新外電消息,緬甸民主運動精神領袖「翁山蘇姬」已獲釋。
    2010/11/13 19:19
  • BBC:緬甸已簽令 翁山蘇姬將獲釋

    國際最新消息,根據英國BBC的報導,緬甸軍政府今天已經簽署釋放令,緬甸民主運動精神領袖翁山蘇姬,最快在明天就可以重獲自由。
    2010/11/12 21:19
  • 劉曉波判刑11年 美方批評違人權

    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被大陸當局以「反革命罪」遭逮捕的劉曉波,沒想到被判勞改約3年後,繼續在大陸從事民主運動,沒想到1年前和3百多名律師、作家發表聯合簽署,要求大陸保障民主,卻成了當局的眼中釘;在今天被法院指控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重判11年徒刑,引起了美國國務院的不滿,認為大陸缺乏大國的風範。
    2009/12/25 19:55
  • 台獨餐廳熄燈 大陸媒體報導狂虧

    有32年歷史,見證過黨外民主運動發展的「紅玉餐廳」,本月底要吹熄燈號!消息傳出後,大陸媒體還特別報導,說這家餐廳是因為不做陸客生意才會倒閉,用字遣詞多所嘲諷。
    2009/07/22 19:24
  • 緬甸叛軍當背景 第一滴血4遭列禁片

    好萊塢老牌影星「席維斯史特龍」,推出最新作品「第一滴血第4集」,在全美引爆話題;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部紅遍全球的動作片,在緬甸可是一部禁片,要是偷偷欣賞被抓到,得入獄服刑10年,因為第一滴血第4集的劇情,就是以緬甸叛軍為主,使得才剛剛血腥鎮壓民主運動的緬甸軍政府,相當緊張。
    2008/02/15 22:25
  • 緬甸紅潮/遭軟禁12年 翁山蘇姬步出家門

    國際間最新的消息,遭到緬甸軍政府軟禁長達12年的,緬甸民主運動精神領袖翁山蘇姬,今天首度步出遭到軟禁的家門,並且和軍政府代表進行短暫會面。
    2007/10/25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