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民主運動 結果共151筆

  • 「23條」立法通過!香港沒有死 朱牧民:自由難以被扼殺

    隨著國安法案的全面收緊,許多人擔心香港的民主運動會遭徹底扼殺。長年為香港自由奔走於各國的美籍港人朱牧民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體驗過自由的人永遠不會忘記自由。這位遭到港府通緝的民主人士還強調,香港真正自由的前提是中國自由化。
    2024/04/21 09:57
  • 「天下第一館」紐約台灣會館創辦人陳隆豐逝世 享壽82歲

    紐約台灣會館共同創辦人陳隆豐3月28日逝世,享壽82歲。身為律師的他長年支持海外台灣人民主運動,為凝聚僑胞力量,成為這個有「天下第一館」稱號的社區中心推手。
    2024/04/01 08:18
  • 港「學運女神」自揭寫「悔過書」才能離境 今棄保流亡

    曾在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期間被喻為「學運女神」,並入選英國BBC「全球百名影響力女性」的周庭,2020年底因為反送中抗爭遭法院判刑10個月入監服刑,出獄後沒有任何公開發言,卻仍持續遭港警監控並沒收護照。12月3日她打破三年沉默,首度披露自己為了能取回護照赴加拿大留學,曾被迫寫下悔過書,還被迫「送中」、到深圳一日遊。為了避免噩夢重演,獲得「免於恐懼的自由」,她決定拒絕遵守保釋條件,此後再也不回香港。
    2023/12/05 20:00
  • 宣布棄保「不再返港」!學運女神周庭:盡我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3日深夜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會「棄保」留在加拿大不再返港。日本東京電視台今天播出周庭的專訪,對於會否在海外參與推動香港民主運動,她稱,會盡她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2023/12/04 19:03
  • 推廣台灣漢詩 游錫堃吟《意難忘》追憶治警事件

    國立台灣圖書館今起舉辦台灣漢詩發展與吟唱推廣特展,立法院長游錫堃現場吟唱日治時期台灣民主運動推手蔡惠如的「意難忘」,並向現場民眾簡介「治警事件」的背景與影響。
    2023/10/18 15:59
  • 英媒揭中國間諜「佯裝遊客」 企圖滲透遭通緝港人國會活動

    遭香港警方懸賞通緝、流亡英國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劉祖迪和蒙兆達近日出席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內舉行的記者會表達訴求。英媒揭露,一名自稱是「遊客」的男子曾嘗試滲透記者會,幸遭阻擋。
    2023/07/13 08:43
  • 六四期間與學生對話遭拔官 中共前統戰部長閻明復逝世 

    綜合財新網報導及相關訊息,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期間曾與學生對話,「六四」事件後被撤職,被視為黨內開明派的時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閻明復今天逝世,享年92歲。
    2023/07/04 08:50
  • 海外港人遭通緝 英國外相:絕不容忍中國大陸恫嚇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流亡海外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英國外相柯維立聲明,絕不容忍中國大陸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試圖使其噤聲。
    2023/07/04 06:46
  • 獲蔡英文、小英之友會力挺 賴清德:有感中國威脅、一定要勝選

    總統蔡英文昨日邀集小英之友會、小英志工團與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餐敘,各界普遍認為此象徵綠營大團結。賴清德今(25)日下午出席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表示,小英之友會各縣市總會長都事業有成,站在民主運動最前線,未來會將他們的寶貴意見納入國政藍圖,唯有打贏這場選戰,才能維護台灣民主。
    2023/06/25 15:34
  • 六四34周年 港嚴禁紀念.大陸兩代人「被失憶」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六四博物館」,選在今年6月4日開幕,收集各種紀念證物包括血衣、布條、影音證據等,希望這場犧牲上萬中國平民與學生的爭民主運動,不要被遺忘。過去在香港都能夠公開紀念六四,反送中運動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不再,六四這天有六千警力在街頭戒備,裝甲車停在鬧區,任何對六四表示紀念與哀悼的人都立刻被逮。34年過去,中國大陸政府努力讓各種證據消失,後來至今的兩代人,幾乎不知道這場血腥鎮壓。
    2023/06/05 19:51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TVBS國際+談全球》F-16到?烏克蘭要找飛行員 全斗煥被孫爆料都在裝窮

    烏克蘭國防部長在簡報會上說,如果有知道如何駕駛 F-16 並準備好參戰的飛行員,國際軍團準備敞開大門。這句話是否在暗示F-16戰機快送到烏克蘭了呢?縱使春季大反攻計畫被曝光,還是有望奪回領土?
    2023/04/12 19:13
  • 宋濤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他會表達他做為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地的市長。
    2023/03/31 12:45
  • 「砍你手!」陸留學生威脅白紙革命支持者 遭美FBI逮捕

    一名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遭美國FBI逮捕,因為他涉及跟蹤、威脅支持民主運動的同學,還在百人微信群組恐嚇,要砍對方的手、向中國公安局檢舉。美國檢查機構認定,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2022/12/16 13:10
  • 林佳龍批「國民黨威權執行者」 侯友宜:我DNA是愛國愛民

    藍綠選前大拚場,民進黨昨天在凱道舉辦雙北大造勢,國民黨則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六都造勢,昨天綠營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台上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僅流著國民黨的血,更是威權統治的執行者,自己則是民主運動先鋒。對此,侯友宜今(13)日回應,「我愛國家與人民,大家都很清楚,我的DNA就是流著奉獻給國家、人民的血液。」。
    2022/11/13 14:30
  • 蔡英文稱大陸灌輸恐懼 國台辦: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蔡英文總統在25日舉行的「世界民主運動第11屆全球大會開幕式」上表示,中國大陸升高對台文攻武嚇,企圖讓人民對民主生活方式喪失信心,呼籲團結對抗威權威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回應道,該大會不過是一場鬧劇,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2022/10/26 14:03
  • 批陸升高威脅! 總統:台從不迴避威權挑戰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今年由台灣舉行,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開幕典禮,並提到台灣人民即使面對持續不斷的威脅,卻從未迴避來自威權干預的挑戰!而同一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問到台灣存糧時,也透露,冷藏蔬菜庫存量,明年將延長至一年!
    2022/10/25 19:08
  • 總統赴「民主運動會」 秋鬥團體抗議不民主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今年由台灣舉行,總統蔡英文也受邀出席大會開幕,並提到民主是團結人民的基本價值,也是因應重大挑戰的重要資產,不過總統在會中大談民主,場外卻也有秋鬥團體,批評蔡政府政策不透明!
    2022/10/25 13:28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緬甸軍政府處決4民運人士 翁山蘇姬助理也受害

    緬甸軍政府處決了4名民主運動倡議人士,其中包括53歲的知名民運人士「覺敏友」、還有41歲,嘻哈歌手出身的前國會議員「漂扎亞桑」。這是緬甸近五十年來,首次處決人犯,軍政府的決定,也立刻引發國際強烈譴責。
    2022/07/26 17:04
  • 游錫堃訪問立陶宛 將晤國會議長參訪民主聖地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的訪問團今天稍晚將抵達立陶宛,訪問期間將接受國會議長希米利特款宴、與兩位副議長會面,並參觀前身為KGB大樓的博物館等自由民主運動地標。
    2022/07/21 20:28
  • 立委拜訪美國務院 洪申翰:台美想法彼此有共鳴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赴美訪問,拜訪美國務院行政部門。洪申翰表示,台美的想法彼此很有共鳴,這是中共政權很難做得到的。台灣的民主經驗跟價值,有機會成為全球民主運動的重要支點跟關鍵網絡。
    2022/06/26 11:38
  • 緬甸1990年來首次!4民運領袖確定絞刑 遭控恐攻罪 

    緬甸軍政府自去年2月發動政變以來,許多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議員和民主運動人士被軍事法庭判處死刑,他們被控觸犯《反恐法》,緬甸軍政府在3日宣布,有4人確定接受「絞刑」,目前行刑日尚未確定,不過這次執法將是緬甸自1990年以來首次執行死刑。
    2022/06/04 12:51
  • 永別了台獨教父! 彭明敏辭世、享嵩壽100歲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在八號清晨5點55分離世,享嵩壽100歲,他將不辦喪禮,火化後安葬在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跟閣揆蘇貞昌,對於彭明敏的辭世都相當不捨,並讚他是台灣民主化先驅。
    2022/04/08 13:19
  • 「時代革命」瑞典馬爾默放映 各國觀眾感動

    響應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全球同步放映活動,瑞典第3大城馬爾默(Malmö)今天播映,現場各國觀眾受感動,影片凝聚了各界關心香港民主運動的力量。
    2022/04/07 0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