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母公司 結果共794筆

  • 拜登也開Threads 首PO貼「發爐蛋糕」網諷:美水深火熱

    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年7月推出全新社群媒體「Threads」,與Instagram連動的特性吸引不少年輕人使用,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月20日也趁著自己的生日開通Threads帳號,首篇貼文更是與插滿燃燒蠟燭的生日蛋糕的合照,不過也有網友在下方對拜登做出批評,甚至說道「這個蛋糕讓我想起美國經濟水深火熱的現況」。
    2023/11/22 16:09
  • Coach、MK變家族姊妹 併購成時尚圈叢林法則

    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集團靠著併購,把創辦人一路送上世界首富寶座。各大品牌成為家族成員已經是時尚界的常態,就連平常一較高下的競爭對手,也可能一夕之間成為姊妹。Coach母公司就收購包括Michael Kors等品牌,在高通膨、經濟衰退,精品產業逐漸下滑的時機點上,靠著家族成員互相拉抬搶占商機。
    2023/11/22 15:35
  • 中共介選?「輕罰」富士康 洪申翰:郭台銘退選率高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日前以「編造虛假計稅」為依據,判定富士康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根據中媒《東方財富網》披露,實際裁罰金額為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推論,中共當局就想向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施壓,要他退出選舉,好讓藍白合能順利獲選,依他來看,郭目前退選的機率很高,目的已達成便輕輕罰,意思一下就好。
    2023/11/22 12:31
  • OpenAI高層宮鬥劇! 奧特曼被開除微軟火速延攬

    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爆發高層大內鬥,劇情宛如宮鬥戲。共同創辦人奧特曼,11月17號無預警被開除,結果引來內部員工不滿,500人表態要跟著請辭。最後大金主「微軟」出手,決定雇用奧特曼,來平息紛爭,OpenAI在短短三天內,就換了三個執行長。
    2023/11/21 22:37
  • 美晶片禁令反效果?大陸包辦全球五大廠4成營收

    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晶片禁令持續擴大,大陸媒體形容,這是「全方位無死角」的禁令升級禁令,要堵死大陸向AI革命的進階之路,未來只能靠自力研發製造。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美國對中國大陸實施的先進半導體貿易限制,導致中國大陸企業大量囤積相關設備,根據彭博數據顯示,大型晶片製造設備從從大陸獲得的營收比重大幅提升,全球五大晶片製造設備商上一季的營收超過40%來自大陸客戶,Google母公司執行長就指出,大陸將走在AI的最前線,因此美國和大陸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而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將近一半的營收由大陸客戶貢獻,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上一季來自大陸的營收比重達到42.8%,創下歷史新高,至於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儘管不能銷售其最先進、獲利也最豐厚的微影系統到大陸,但在當地的銷售仍占很大的一部分營收。」
    2023/11/20 14:42
  • OpenAI執行長「丟官」引遐想!美媒曝內幕:AI恐危害人類

    「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在11月17日解僱了執行長奧爾特曼(Sam Altman),震撼整個科技業界。此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各界也開始紛紛揣測背後原因,其中更有一派說法質疑,奧爾特曼過於激進的研究風格,恐使AI危害到人類的存亡。
    2023/11/19 22:40
  • OpenAI才開除執行長就反悔?傳董事會正討論把他找回

    風靡全球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於17日宣布,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離職,消息震撼科技業界,接著聯合創辦人兼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也宣布離開公司。OpenAI目前正面臨巨大壓力,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OpenAI的董事會正在與阿特曼討論,要把他找回來繼續擔任執行長,不過阿特曼對於是否要回鍋「感到矛盾」,即使真的當回執行長,應該也會希望進行重大的公司改革。
    2023/11/19 16:39
  • OpenAI執行長被趕下台 知情人士揭:他計畫開新AI公司

    在全球掀起人工智慧熱潮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母公司OpenAI於17日拋出震撼彈,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將離職,公司首席科技官穆拉蒂(Mira Murati)將擔任臨時執行長。《路透社》、《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被趕下台的阿特曼已經發起新的計畫,將開一家新的AI公司,其他離職的數名OpenAI高層也會加入此計畫。
    2023/11/19 09:49
  • 防大選遭操弄 Meta要求AI生成政治廣告加標註

    社群媒體臉書的母公司Meta宣布,包括臉書還有Instagram,將要求平台上政治廣告標註是否使用AI生成。
    2023/11/09 14:05
  • 不放過! 王美花駁「台鹽綠能案」 黃國昌再轟:心知肚明還切割?

    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台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找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不只抗拒董事會決議還不甩母公司台鹽的監管,痛斥國營事業淪為民進黨派系權貴分食的禁臠,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問及回應「不能接受這樣的形容詞」,黃國昌隨後再發文回擊,台鹽綠能的弊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不知道嗎?
    2023/11/06 18:05
  • 「新系後變英系」 黃國昌點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

    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公司,力抗經濟部與台鹽母公司的監管,對此趙天麟反擊強調是「基層員工的陳情」,而身為台鹽最大股東的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會請台鹽加強公司治理。
    2023/11/06 13:33
  • 美國汽車工人罷工行動 只剩通用未達協議

    美國汽車工人罷工行動進入第七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28日與克萊斯勒母公司斯泰蘭蒂斯,達成臨時勞資協定。
    2023/10/30 15:34
  • 數位廣告強勁復甦 Meta第3季營收、獲利雙雙成長

    拜強力撙節政策和節日旺季前數位廣告復甦所賜,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第3季營收和獲利雙雙超出市場預期。
    2023/10/26 12:59
  • Google母公司股價重挫9%!那斯達克指數陷修正

    美股今天收黑,Google母公司Alphabet財報公布後股價跌逾9%,創3年多來最糟表現。那斯達克指數重挫2.4%,從前波高點回檔逾10%,陷入技術修正。
    2023/10/26 07:52
  • 強勁財報惹禍?通用最賺錢廠傳罷工!歐元區衰退疑慮再現

    美股財報季進入高潮,這星期,科技巨頭紛紛公布上一季業績,包括谷歌母公司、微軟,都繳出亮眼業績;至於美國汽車龍頭通用,也發布強勁的第三季營收,但就在財報發布後,位在德州、通用最大的組裝廠,又有5000人加入罷工。隨著美國汽車業罷工進入第六周,根據最新統計,總損失金額已經超過93億美元!
    2023/10/25 19:53
  • 港媒: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涉欠債17億 遭聲請破產

    據報導,網媒「香港01」的母公司香港南海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于品海,被中國建設銀行旗下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破產;據指出,于品海此前遭追討港幣4.16億元(新台幣17億元)。
    2023/10/20 15:45
  • 中國房地產危機延燒 導致中資對印尼房市投資萎縮

    印尼媒體報導,由於中國面臨房地產危機,中資正持續縮減對印尼房地產的投資。報導引述房地產諮詢顧問公司內部人士的說法,印尼一些房地產開發商已接到中國母公司的指示,要求他們放棄在海外的房地產投資計畫。
    2023/10/05 16:11
  • 元宇宙發展再受挫?傳Meta將裁晶片團隊

    路透社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在內部論壇發佈貼文,向旗下員工通知裁員消息。
    2023/10/04 14:55
  • 明揚爆炸大火 母公司「6工廠勞檢不合格」挨罰68萬

    明揚位於屏東工廠日前發生爆炸火警,導致超過百人傷亡,勞動部隨即對明揚及其母公司明安進行全面檢查,今(3)日公布勞檢結果,明安其餘6家工廠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遭裁罰16項次,通知改善8項次、罰鍰約68萬元,勞檢機構將持續追蹤後續改善情形。
    2023/10/03 15:35
  • 傳字節跳動向美國員工回購股份 公司估值降約26%

    根據「消息報」(Information)今天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從美國員工手中回購股票,使這家公司的估值達到2235億美元,比一年前類似交易的估值低約26%。
    2023/10/03 11:07
  • 明揚爆炸!董座600萬、總經理500萬重金交保 劉安晧:金額不評論

    明揚爆炸造成嚴重傷亡,檢調單位在昨天(27日)搜索董事長及總經理住處,以及母公司明安集團,董事長劉安晧600萬交保,總經理呂英誠500萬交保,重金交保,親友在短短兩小時之內籌到保釋金,劉安晧表示,對於高額交保金不予評論,感謝檢方願意讓他出來,處理相關善後問題。
    2023/09/28 19:52
  • FT:OpenAI與蘋果前設計師協商 要打造AI界的iPhone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ChatGPT母公司OpenAI正在與蘋果前設計師艾夫(Jony Ive)、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進行協商,計畫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打造「人工智慧iPhone」,並獲得了軟銀逾1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2023/09/28 17:37
  • 明揚爆炸! 董座劉安晧600萬、總經理呂英誠500萬交保

    明揚爆炸造成嚴重傷亡,檢調單位在昨天(27日)兵分四路,包括明揚董事長及總經理住處,以及母公司明安集團,在晚間七點多裁定交保,董事長劉安晧600萬交保,總經理呂英誠500萬交保,重金交保,親友在短短兩小時之內籌到保釋金。
    2023/09/28 14:40
  • 搶佔版圖!Meta推「生成式AI」 打造聊天機器人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母公司Meta,今天宣布一系列新產品,其中包含和知名太陽眼鏡品牌合作推出的,新一代智慧眼鏡,而且內建全新的MetaAI,只要問眼鏡問題,它就會回答。另外執行長祖克柏還推出,旗下第一款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要和ChatGPT爭搶AI商業大餅。
    2023/09/28 14:37
  • 遇惡搞後迴轉壽司不轉了! 日壽司郎出新招推「螢幕轉盤」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今年年初發生一起高中生亂舔茶杯、醬油罐的惡作劇事件,使得壽司郎母公司股價一夕暴跌,許多顧客失去對迴轉壽司的食安信心,壽司郎更一度取消壽司轉盤,改為店員親自送餐到桌,但此舉也讓喜愛迴轉壽司文化的饕客感到十分無奈。如今壽司郎又想出了新的點餐方式,就是讓壽司在大型點餐螢幕上輸送,讓「迴轉壽司」的精神能重現,又不至於有食安衛生的疑慮。
    2023/09/28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