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T:OpenAI與蘋果前設計師協商 要打造AI界的iPhone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7:37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OpenAI有意打造AI界的iPhone。(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OpenAI有意打造AI界的iPhone。(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ChatGPT母公司OpenAI正在與蘋果前設計師艾夫(Jony Ive)、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進行協商,計畫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打造「人工智慧版的iPhone」,並獲得了軟銀逾1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報導指出,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已經請來艾夫離開蘋果時創立的LoveFrom公司,來開發OpenAI旗下第一款消費性電子產品。目前兩人在艾夫的舊金山工作室進行腦力激盪會議,討論以OpenAI技術為主軸的產品將呈現何種樣貌。

 

ChatGPT母公司OpenAI擬聯手蘋果前設計師,開發OpenAI旗下第一款消費性電子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平穩,美國矽谷的企業家們已經在思考,什麼東西為成為下一個大型的消費性電子產品。OpenAI的目標是要打造更自然、直覺的使用者體驗,就像iPhone曾憑藉創新的觸控螢幕,為行動網路市場帶來莫大的潛力。軟銀孫正義也參與了討論,軟銀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而軟銀持股超過90%的晶片設計商Arm預計也會在其中扮演核心的角色。
 
知情人士告訴《金融時報》,這項討論是很認真的,不過目前創意發想仍處於早期階段,各方有許多不同的想法,尚未達成協議,正式宣布合資可能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OpenAI、軟銀、LoveFrom均拒絕回應FT的置評請求。
 
 
報導提到,設計師艾夫2018年曾表示,許多智慧型手機的用戶對於手機螢幕有重度的依賴,他對此感到擔憂,而艾夫與OpenAI合作的專案將可以提供一個機會,創造出減少螢幕依賴的互動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OpenAI#蘋果#日本軟銀#ChatGPT#矽谷#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8

0.1549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