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殷琪 結果共113筆

  • 「玩大車」失控 不服輸殷琪認了

    高鐵董事長殷琪特殊的領袖魅力,過去一直是媒體追逐焦點,30歲出頭接下父親大陸工程,為了承攬台灣最大的BOT案高鐵工程,曾經頂著大肚子穿梭開標會場,即使未婚生子,她仍舊泰然自若,俐落黑色套裝襯托臉上優雅微笑,但其實殷琪真實的個性是叛逆不服輸,今年6月,她曾經在股東會上承諾,高鐵絕對不會被政府接管,3個月後殷琪卻在達賴離台同一天閃電提出辭呈,時間點太巧合,外界質疑是政治操作。
    2009/09/21 18:59
  • 高鐵換董座 藍委疾呼:讓殷琪跳票

    高鐵董事長殷琪遭撤換,高鐵將轉為公股經營,但面對高鐵高達4千多億的財務黑洞,國民黨立委都高呼必追究殷琪的責任,甚至有立委認為應該讓殷琪跳票、信用破產才對,不應該放她走。但民進黨立委則是幫殷琪抱屈,認為是因為她邀請達賴遭到政治秋後算帳。
    2009/09/21 12:29
  • 〈快訊〉高鐵換董座 邱毅:追究殷琪責任

    高鐵資本額1051億,但到6月累計已經虧損702億元,累積債務達到4614億,五大原始股東傾向不增資,因此傳出「殷琪下,歐晉德上」,等於馬政府打算以公股強勢拿下經營權,不過有立委質疑,龐大的財務漏洞,不能讓殷琪安然下台,應該要追究她的責任。
    2009/09/21 10:19
  • 接高鐵?歐晉德改道避媒體 妻低調

    高鐵嚴重虧損,行政院長吳敦義證實,已經接到董事長殷琪求去,現在內定接任的人選就是執行長歐晉德!由於高鐵明天就要召開臨時董事會,時機敏感,歐晉德的太太揮手不回答;至於有晨運習慣的歐晉德,一身輕便改從另外一扇門離去,直接轉去高鐵上班,刻意避開媒體。
    2009/09/21 09:34
  • 高鐵變天? 傳殷琪辭、歐晉德接棒

    台灣高鐵的董座,真要換人做了嗎?傳出馬政府不滿董事長殷琪,始終無法找到民股增資、解決虧損,規劃讓殷琪「主動請辭」,再找原本的高鐵執行長歐晉德接棒,提高聯貸銀行團的信心,這是否成為政府出手解決高鐵債務的第一步,下週董事會就能見分曉。
    2009/09/20 11:15
  • 「別擠到喇嘛」 虔誠殷琪要媒體讓路

    達賴喇嘛在舉辦萬人祈福法會,高鐵董事長殷琪默默坐在台下,聆聽佛法,鮮少人知道,殷琪早在10幾年前皈依在梭巴仁波切門下,和所有藏傳佛教信徒一樣,把達賴視為最高崇高領袖,這次達賴來台,殷琪就像小影迷看見偶像,隨侍在旁、亦步亦趨,過去對面媒體殷琪總是保持優雅風度,這次卻因為擔心媒體可能推擠到喇嘛,殷琪忍不住動怒,說了重話。
    2009/09/01 19:52
  • 誰起頭?達賴:有人邀 高市府:他主動

    達賴抵台,到底是民進黨7縣市首長先邀請他來,還是達賴先傳達有意願來台?現在似乎有點各自表述。達賴昨天一下飛機,就說是被台灣人民邀請來,但民進黨立委卻轉述說是達賴主動提議,有跟陳菊熟識的友人傳達訊息,縣市首長才發出邀請函,至於這位友人是誰?立委不願多說,但外傳應該就是高鐵董事長殷琪。
    2009/08/31 12:45
  • 高鐵為達賴開先例 首開專車南下

    達賴喇嘛晚間即將抵台,維安部分,警政署將派10名隨扈保護達賴;另外達賴抵台後,高鐵也將在營運時間外,加開折扣專車,從桃園直行高雄,由董事長殷琪同車隨行。
    2009/08/30 13:00
  • 達賴南下祈福 花70萬包高鐵專車

    達賴喇嘛明天抵台,除了飯店準備好之外,南下高雄的交通工具也安排妥當,達賴喇嘛基金會向高鐵申請專車,花70萬包一列車次,30日晚間10點45分,由高鐵董事長殷琪陪同,專車接送達賴喇嘛。
    2009/08/29 19:21
  • 達賴訪台 殷琪贊助幫忙出錢

    達賴這次來台,傳出是高鐵董事長殷琪一手主導,其實殷琪豪宅頂樓,就曾被媒體拍到插滿藏傳佛教旗幟,她還曾經遠赴印度覲見達賴喇嘛,因此這次達賴訪台外界立刻聯想,是殷琪幕後安排還出錢出力,不過達賴基金會澄清,訪問都是基金會在處理,資助的信徒也很多,殷琪只是其中之一。
    2009/08/28 18:09
  • 高鐵虧損多 不排除第二波減班

    為了精簡成本,台灣高鐵3月才祭出第一波減班,甚至連董事長殷琪都不拿薪水;但依舊撐不住連連虧損,恐怕又得考慮第二波減班了,台灣高鐵執行長無奈表示,銀行團的利息部分高達8%,8年就付了558億,甚至足夠蓋一棟101大樓,讓他們的財務相當吃緊,而通車兩年來的努力,就像是在幫銀行工作。
    2009/04/07 13:43
  • 「殷琪不支薪、高層減20%」 高鐵自救

    不景氣,就連高鐵營運,也感受到危機!除了搭載率從去年10月逐步下滑,現在不到40%,另外營收也從平均20到22億,到現在2月份不足20億,因此高鐵緊急宣布,除了將每週減少126班次之外,經理級以上的員工通通減薪,董事長殷琪的千萬年薪,也暫時不支領。
    2009/02/27 18:28
  • 高鐵太吵 住戶罹憂鬱症告殷琪

    家住台中縣神岡鄉的一對王姓夫婦,因為不堪高鐵噪音困擾,罹患了精神性官能憂鬱症,必須每天吃藥才能睡得著,不過高鐵通車將近1年,噪音始終沒有改善,所以他們聽了高鐵人員的建議,到法院告殷琪傷害。
    2007/12/26 12:19
  • 〈獨家〉獨家說「挫折」 殷琪:總不能躲起來啊

    在今天的人物報導裡,殷琪獨家分享她「學佛」之後,在高鐵10年,鍛鍊面對挫折的心境,也許妳看殷琪,也覺得啣金湯匙出生的她,很多困難都有人幫她搞定解決,不過,殷琪要告訴大家:認識自己的渺小,才是度過難關的第一步!
    2007/03/28 19:34
  • 台銘聚焦/〈獨家〉萬芳健檢受名人青睞 殷琪也來過

    郭台銘這回選擇萬芳醫院,做例行健康檢查,根據了解,是透過友人居中牽線,事實上,萬芳醫院近幾年來,不斷引進新醫學儀器,13樓的健檢中心,受到不少企業青睞,除了郭董,高鐵董事長殷琪也預約檢查過。
    2007/03/25 19:41
  • 大年初三 蘇揆視察高鐵 殷琪缺席

    大年初三,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媽媽、太太一起坐高鐵回屏東老家,之前批評過高鐵服務不佳的蘇貞昌、今天則是改口稱讚高鐵。當看到蘇媽媽被記者追問參選2008的問題,蘇貞昌則是趕快轉移焦點,不讓媽媽回答,不過根據了解,最快過年之後,蘇貞昌就會正式宣布參加黨內初選。
    2007/02/20 13:17
  • 【新聞念真情】殷琪欽定! 高鐵設計師非時尚惡魔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掀起時尚工業一陣炫風,劇中由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米蘭達,站在時尚頂端,呼風喚雨,但光鮮亮麗的背後,看到的是龐大的壓力與辛酸。回頭看台灣的時尚工業,是否也是如此?設計高鐵制服的,台灣服裝設計師陳季敏,擁有自己的品牌,一群工作團隊,站在台灣時尚界屬一屬二的交椅,她如何在台灣資源有限的環境下,創造時尚流行趨勢?頂尖的設計師,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辛苦面?帶您來看陳季敏的故事。
    2007/02/01 21:37
  • 蘇揆殷琪心結? 女兒遇高鐵售票當機

    高鐵售票亂象,連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都領教過當機烏龍!今天蘇院長首度搭乘台鐵「太魯閣號」遊花蓮,就當面向交通部長抱怨,高鐵服務有待改進,這讓蔡推相當尷尬;而蘇貞昌緊盯高鐵,也扯出殷琪婉拒作陪試乘的微妙心結。
    2007/01/23 13:12
  • 談高鐵 殷琪難得開口:還要努力

    儘管台灣高鐵終於運行,主掌事務的董事長殷琪卻還是一樣低調。今天參與和法鼓山聖嚴法師對談,她一身素雅。對於高鐵為人詬病的票務系統,殷琪說,的確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不過,春節前要不要全線通到台北站,她不願先露口風。
    2007/01/23 12:56
  • 高鐵20日回復原價票? 交長:不准

    從1月5日開始,高鐵試營運10天,烏龍狀況不斷,交通部長蔡堆今天說了重話,不允許高鐵從1月20日恢復全額票價。他還說,高鐵董事長殷琪昨晚打電話給他,已經達成共識,回復原價的日期還要再研擬。
    2007/01/15 13:12
  • 因應明天通車 高鐵加3倍人力

    高鐵明天就要正式通車,為了防止動線大亂,高鐵今天加強教育訓練,實地教導指引員熟悉動線,而且還特地派專人示範通關,過閘門一次至少得花上5秒,而且要是民眾提著行李沒走無障礙閘門,系統就會感應成雙人通關,當場嗶嗶叫,幾天下來問題一連串,高鐵董事長殷琪首度現身高鐵站,向社會大眾道歉。
    2007/01/04 17:52
  • 3天高鐵購票風波 殷琪首度道歉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早上試乘高鐵,這趟行程是高鐵董事長親自邀請,而游錫堃面對媒體不斷替高鐵舒適便利背書,猛誇殷琪,不過,一碰到媒體問到近日民眾購買高鐵車票碰到種種狀況,殷琪首度公開道歉。
    2007/01/04 13:05
  • 元旦通車! 高鐵概念股上演慶祝行情

    交通部放行高鐵元旦通車,概念股上演慶祝行情,原始股東像東元開出紅盤,沿線週邊的資產股等,包括聲寶、東泥也受惠,不用說高鐵董事長殷琪的大陸工程,從8月中除權到現在,股價不斷飆高,上漲快八成。
    2006/12/25 12:46
  • 〈獨家〉不能駝背擦座位1.08秒 高「鐵」紀律

    台灣高鐵執行長歐晉德,10月1日上任,不到3個月的時間已經成了高鐵「安定的力量」,對外如此對內也是一樣;原來,他除了貫徹董事長殷琪那套「鐵的紀律」,如果看到列車長安全手勢沒做好,他立刻糾正。歐晉德還要求制服縮水超過3%就得淘汰。
    2006/12/21 19:40
  • 〈獨家〉「我們被蒙在鼓裡」 溫慶珠怒告高鐵

    高鐵制服由國內知名設計師陳季敏設計,其實董事長殷琪頭一個找的設計師卻是溫慶珠。還扣了設計稿整整1年,最後只好請律師發出存證信函,高鐵代表才登門道歉,送還原稿。溫慶珠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指出對高鐵「不誠信」的做法相當失望。
    2006/11/30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