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正名運動 結果共67筆

  • 立委批軍方馬屁精 國防部不回應

    從中鋼到中油,政府大搞正名運動,現在國軍的精神標語也要正名!以往國軍,總強調要「為中華民國而戰」,但國防部最近卻不聲不響,逐步改成「為台灣而戰」,由於事涉敏感,國防部官員三緘其口,倒是今天出刊、由軍方發行的青年日報,已經把摺頁上的精神標語,改成了「為台灣的國家生存而戰」等字眼,國民黨立委因此痛罵軍方實在太會拍馬屁。
    2007/08/21 12:33
  • 〈獨家〉去威權? 經國號2代機傳命名「雄鷹」

    去蔣化的正名運動,現在延燒到國防軍事武器上了嗎?台灣自行研發的IDF經國號,最近改良的二代機將由陳總統公開命名,不過TVBS獨家掌握消息,二代機將不再以名人做命名,而是以台灣本土保育動物熊鷹作為新名字。
    2007/03/25 19:11
  • 民進黨改青年節 相中「王建民首勝日」

    民進黨又推新的正名運動,這次不是要去中正化、拆蔣中正銅像,而是要改即將到來的329青年節。這個點子由民進黨青年部提出,質疑329青年節是國民黨的節日,將發起網路公投,讓台灣青年自己票選訂定青年節的節日,包括王建民10月3日的季後賽首勝,以及2月20日林義傑成功橫越撒哈拉沙漠,都成了民進黨青年節的選項。
    2007/03/16 18:27
  • 反分裂法2週年 泛綠僑胞發動抗議

    陳水扁總統在台灣推行正名運動,紐約泛綠社團也選在中國大陸通過反分裂法兩周年,到中國大陸駐紐約總領館前抗議,譴責中國大陸無權通過反裂法嚴重挑釁破壞台海和平。
    2007/03/15 10:16
  • 去蔣公化? 中正理工學院改校名

    在執政黨主張正名運動後,很多單位跟「中正」或「中國化」有關的都紛紛改名,連位於桃園的「中正理工學院」6個字,也被拆下來,放上地名「中正嶺」3個大字,校友都無法接受,說軍人武德已經屈就於政治,但校方澄清,說是要改成國防大學,沒有去蔣公化的意思。
    2007/03/09 11:50
  • 〈獨家〉華航變台航? 30年前早有「台灣航空」

    過年前,正名運動如火如荼,台灣郵政和台灣中油掛牌上路,這股風潮甚至延燒到華航,外傳很可能得改成「台灣航空」;但事實上,早在30年前,台灣航空的機隊就已經存在,只不過,民國87年被立榮航空合併,「台灣航空」這4個字才被大家遺忘。
    2007/02/23 18:47
  • 〈獨家〉正名效應? 瞄準「Chinese」New Year

    正名運動效應持續延燒,原本農曆新年英文名稱要唸成CHINESE NEW YEAR,不過現在有人發出呼聲,認為應該要把「Chinese」字樣拿掉,大有去中國化的意味,說巧不巧,教育部的英文賀年辭,已經不見CHINESE字樣。
    2007/02/21 19:46
  • 推正名!民進黨民調 反對比贊成多

    陳總統過年不僅努力發紅包,這段時間更致力於「正名運動」;不過我們發現民進黨自己推出的民調,相當令人玩味;因為民調中包括將中油與中華郵政改名的民調數據,反對的比贊成的還要多;如此自打嘴巴,要如何以民意為依歸,繼續推動正名?民進黨表示,只要做好配套措施,民進黨正名運動仍會繼續推動下去。
    2007/02/18 18:28
  • 〈獨家〉頭銜「正名」! 吳釗燮上美節目接CALL-IN

    美國國務院表示不支持台灣,推行一連串正名運動,敏感時刻,陸委會主委吳昭燮,上星期悄悄緊急赴美滅火,還上了美國智庫、參眾議員必定收看的的現場政治節目,更以英文接受8通電話CALL-IN,微妙的是,吳釗燮的頭銜也悄悄「被」正名了。
    2007/02/16 21:42
  • 職棒也要正名? 機率恐怕不大

    最近國營事業正在推行改名運動,要把中華或中國2個字去掉,換上台灣2字,有人就突發奇想,萬一政府要求中華職棒也來個正名運動,才願意減免租稅,補助職棒發展,那該怎麼辦?其實中華職棒是民間體育團體,改不改名,政府也無法干預。
    2007/02/13 12:26
  • 瞧「C」AS不順眼 綠委要求改「T」AS

    正名運動炒得火熱,現在就連CAS優良農產標章,也要正名,有民進黨立委就看,CAS其中的「C」很不順眼,要求農委會改成「T」AS。只是立委可能鬧了大笑話,因為CAS協會中的C指得是「Certified」認證,而不是「China」中華,農委會雖然認為沒有改名為TAS的必要,但是在CAS標章上的中文字體,已悄悄加上了「台灣」二字 。
    2007/02/11 18:42
  • 郵政工會擋更名 轟董事長應下台

    正名運動引來反對黨嘲諷,有人說陳唐山應該要改名叫陳玉山,陳致中改為陳致台,不過玩笑歸玩笑,中華郵政明天28個點,確定同步換牌改為「台灣郵政」,陳總統更將在總公司親自揭牌,反對更名的郵政工會,今天研商對策,揚言要號召工會成員,強力將違法的台灣郵政公司匾額給拆下來。
    2007/02/11 12:15
  • 華航也正名?航權不保恐爆斷航危機

    中華郵政星期一正式掛上「台灣郵政」招牌,而這波正名運動似乎也延燒到航空業。外傳,華航是下一波推動目標,但受到美國表態反對,華航一旦改了帶有政治意涵的名字,恐怕會導致部分航線斷航的窘境。
    2007/02/11 12:11
  • 台灣又吹「正名」風 美方:不支持

    過去一年來,民進黨政治人物,向基本教義派靠攏的人越來越多,而所謂的「正名」風潮,現在吹到了中油和中華郵政。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對正名運動的不支持,而且把責任的矛頭,再度指向陳總統。TVBS華府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的最新報導。
    2007/02/10 08:42
  • 給我「真」鳳梨酥 糕餅業自訂標準!

    台北市今年中秋,選擇鳳梨酥當伴手禮,但過去鳳梨酥,怕太酸,彈牙,內餡根本不是鳳梨而是冬瓜,因此糕餅業今天發起「正名運動」,餡料部分,得含超過20%的鳳梨果肉,希望大家吃到正港的鳳梨酥。
    2006/08/25 00:44
  • 〈獨家〉外太空正名!「福爾摩沙」衛星升空

    先前TVBS獨家為您報導,推行台灣正名運動,從海巡警艇、制服到軍艦都要正名,現在更厲害,還要正名到外太空!原本的「中華衛星一到三號」,透過票選活動,讓他們多了新名稱「福爾摩沙衛星」的別稱,把更本土化的台灣,推銷到外太空。
    2005/11/09 18:13
  • 〈獨家〉也要正名!海巡艦艇ROC擬改成「T」

    政府推正名運動,現在連海巡暑也傳出要正名了!原本海巡署的巡邏艦都是標示中華民國的英文縮寫ROC,現在卻傳出ROC要改成代表台灣的「T」,漁民意見正反不一,有人認為T可以充分代表台灣,但也有人認為「T」太地方性。不過由於正名有政治敏感,海巡署還在審慎評估。
    2005/09/11 17:53
  • 藥典也正名 中華藥典改台灣藥典

    記載中藥材的「中華中藥典」,現在也要正名,叫「台灣藥典」,對這項正名運動,引發中藥界正反兩派不同意見,有中醫師樂觀其成,不過也有業者認為,大部分的藥材都來自中國大陸,根本不需要改名。
    2005/09/05 12:36
  • 國寶櫻花鉤吻鮭 副總統要求正名

    副總統呂秀蓮在武陵農場與媒體茶敘,大談國事,他特別提到總統府最新公佈的新任資政以及國策顧問名單,呂副總統表示他對人選沒意見,不過他卻呼籲外界思考,這些人究竟有沒有存在的必要,此外呂副總統也很在乎正名運動,表示要把國寶櫻花鉤吻鮭改名為台灣鮭。
    2005/05/21 17:25
  • 〈獨家〉獨派大老密會 要求台聯與DPP劃界線

    在民進黨積極推動朝野和解,暫緩正名運動的同時,台聯黨主席蘇進強今晚密會獨派大老!經過3個多小時的密商,獨派大老們強烈建議台聯應該和民進黨保持距離,堅持正名的理想;同時,台聯也決定將在今年的228舉辦反分裂法大遊行!
    2005/02/16 22:36
  • 〈獨家〉謝揆將上任 2100全民開講獨家專訪

    即將組閣的高雄市長謝長廷晚上首度接受媒體專訪,擔任TVBS2100全民開講的座上賓,面對主持人李濤的訪問,謝長廷大談溝通內閣的理念,他強調未來組閣將尊重朝野協商,完全沒有底限,謝長廷也特別提到,政府之前推動的台灣正名運動並不適宜,而現階段他也願意遵守憲法的一中架構。
    2005/01/25 22:58
  • 政院撤「外館正名」 李登輝:堅持正名

    李前總統晚上參加511正名運動聯盟的尾牙,他讚許現在台灣本土意識大為提高,511正名聯盟的貢獻功不可沒!而對於政府,為了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示好,行政院會撤回「外館正名」案,李前總統說要繼續推動台灣正名運動,就得靠台聯跟511正名聯盟。
    2005/01/13 22:17
  • 民親合作吃醋? 台聯批DPP背離理想

    民親合作被政壇形容是男追女,不過還沒追成,已經有人吃醋了!台聯對於民進黨暫緩外館正名運動,非常不滿,痛批民進黨失去理想。台聯罵完不到半小時,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前往台聯黨中央,會見新科黨主席蘇進強,強調兩黨兄弟情誼決不受民親合作的影響。
    2005/01/12 15:57
  • 立委選舉藍綠大戰 CNN齊邁克觀選

    這次立委選舉吸引國際注意,許多國外媒體紛紛派員來台灣進行採訪,其中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就和人在台北的記者齊邁可進行連線,報導選戰中的正名運動和族群對立問題。
    2004/12/11 15:00
  • 配合正名運動 海外小學冠名台灣

    正名議題發酵。您有聽過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吧!傳出教育部長杜正勝有意要這些學校改名?但一下午,杜正勝迴避媒體,教育部改由次長澄清,這些都是私校,各自有自主權,教育部不會進行勸說,不過海外的6所台北學校將會統一更名為台灣學校。
    2004/12/06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