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正名運動 結果共67筆

  • 家具旗艦店進駐 五股成立「家具大道」

    台北縣的五股工業區,一直是家具賣場的集散地,三家業者今天(29日)發起正名運動,希望縣政府能像國外一樣,規劃出一條別具風味的「家具大道」,來凸顯當地產業的特色。
    2004/07/29 20:54
  • 新瑞都案出庭否 李登輝:沒收到通知單

    前總統李登輝下鄉到台南參加一場研討會,他除了鼓勵南部鄉親繼續支持台灣正名運動之外,也讚許現任政府通過農業金融法。不過當被問到新瑞都案是不是會出庭?他低調地說還沒收到通知書。
    2003/09/20 18:32
  • 李登輝:台灣最快五年後改國名

    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各大媒體的聯合專訪,訪談當中特別提到了台灣正名運動,李登輝提出明確時間表,認為在2008到2010年之間,就可以修法,把「中華民國」的國名更改為「台灣」。
    2003/09/18 18:26
  • 中華民國定位 翁、城同聲:「現在」存在

    立法院今天開始審查大法官提名人的資格,打頭陣的是司法院的正副院長翁岳生及城仲模,由於前總統李登輝台灣不存在的談話,以及511台灣正名運動引發的國家認同問題,因此今天藍軍立委緊追兩人的態度,翁岳生和城仲模的回答是,中華民國「現在」存在。
    2003/09/08 18:20
  • 反正名 愛國同心會抗議李前總統

    昨天前總統李登輝在台灣正名運動中的主張訴求,引發愛國同心會不滿,今天(7日)集結前往李前總統的居所翠山莊抗議,焚燒花圈,蛋洗李前總統紙像。
    2003/09/07 19:50
  • 正副總統桃園參訪 朱立倫陪同

    呂副總統今天(7日)在陪同陳水扁總統視察桃園地方建設時表示,沒有出席511正名運動是「尊重總統府的決定」。而在黨內與副總統私交甚篤的立委邱垂貞進一步解釋說,副總統是配合陳總統也是尊重民進黨的決定,不以正副總統的身分出席正名運動。
    2003/09/07 18:12
  • 蔣方智怡上街頭 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反台獨民間團體走上街頭,對台灣正名運動進行反制,而走在遊行隊伍最前方的是蔣家遺孀蔣方智怡。雖然蔣方智怡一再強調自己是以中華民國國民的身分出面捍衛國家,不過還是有不少反獨民眾對她有深切期許,還有民眾說她是台灣的精神領袖,要她好好保重身體。
    2003/09/07 12:49
  • 護旗護國號遊行 民眾高唱愛國歌

    星期六台灣正名運動才剛結束,今天(7日)反台獨團體以「捍衛國號」作訴求,在台北市進行護國號大遊行,還有愛國同心會成員到翠山莊焚燒李登輝肖像。儘管大家都打著反台獨的口號,但是由中國統一聯盟舉辦的遊行活動禁止民眾揮舞國旗,結果引發民眾激烈口角。
    2003/09/07 10:38
  • 李登輝盼大聲說出國家名字:台灣

    台灣正名運動熱鬧舉行,剛動完心導管手術的李前總統也以總召集人的身分首度露面。他高喊台灣是一個國家,現在只是借中華民國的國號,中華民國早就不存在;而李前總統的出現也讓民眾陷入瘋狂,現場發生推擠。
    2003/09/06 18:00
  • 連宋齊聲強調: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十六全三中全會上午核備通過連宋配,從民86年十五全以後就沒有參加過國民黨黨務活動的宋楚瑜展現副手分際,言必稱連宋。連宋搭檔造勢,碰上台灣正名遊行,連宋兩人都強調中華民國不僅名存,而且實際也存在,沒有必要搞正名運動。連宋致詞慷慨激昂,讓台下的中央委員們感動落淚。
    2003/09/06 17:22
  • 美議員聯名致函 支持台灣正名

    就在台灣正名大遊行登場之際,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的四位共同主席今天(6日)特別隔海相挺,聯名致函陳水扁總統,表達支持台灣14個駐美代表處機構的「正名運動」,也就是希望把名稱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
    2003/09/06 12:47
  • 連宋同造勢 強調兩人合作無堅不摧

    國民黨十六全三中全會,上午核備通過連宋配。從民國86年十五全以後,就沒有參加過國民黨黨務活動的宋楚瑜,展現副手分際,言必稱連宋。連宋搭檔造勢,碰上台灣正名遊行,連宋兩人都強調,中華民國不僅名存,而且實際也存在,沒有必要搞正名運動。連宋致詞慷慨激昂,讓台下的中央委員們感動落淚。
    2003/09/06 12:06
  • 升任主治資格考 趙建銘今應試

    8月初從臺大醫院借調「署立台北醫院」、準備升骨科主治醫師的總統女婿趙建銘,今天(6日)參加專科醫師考試,而這個考試對於趙建銘來說將是能否順利成為主治醫師重要關鍵。儘管如此,趙建銘對於外界關心態度十分低調,還說台灣正名運動比他的考試重要多了。
    2003/09/06 09:00
  • 台聯立委組快閃族 宣傳正名運動

    快閃族今天(5日)出現在立法院,成員不是時下的新興人類,而是台聯的立委。立委們為了呼籲大家出席明天的台灣正名運動,特別採用快閃族的搞怪方式,遊走各個黨團。這種奇招有多大的效果?一起來看看。
    2003/09/05 17:09
  • 511正名訪民進黨 張俊雄接見

    李前總統公開表示「中華民國不存在」的說法後,下午511台灣正名運動聯盟的成員前往民進黨拜會,由於時間敏感引發關注,原本正名運動的成員希望能親自與黨主席陳水扁會晤,但在避免國號問題持續發酵的情況下,民進黨改由秘書長張俊雄接見,雙方就如何動員支持正名大遊行,交換意見。
    2003/08/25 17:48
  • 李登輝批連宋幼稚 只會吃喝

    李登輝前總統今天(23日)在台灣正名運動聯盟的誓師大會上對泛藍陣營炮火全開,痛批「有些舊勢力」不認同台灣,反而去勾結中國大陸;甚至批連宋「老店新開菜單都沒變」,在他看來幼稚的要死。而遭到李前總統痛批的連宋陣營選擇低調回應。 前總統李登輝:「用盡各種方法要把李登輝打死,或者用各種方式打擊我,他們就會安心,但是我不會死的,我還會再活10年,為台灣拼到底。」綁上前進聯合國的紫色布條,李登輝前總統精神飽滿發下「不死豪語」。 他更對泛藍陣營火全開。前總統李登輝:「住台灣已經50幾年了,但是他們不認同台灣,選舉一到他們也說反對一國兩制,也是台灣優先,但是是在一個中國屋頂下講這個話,勾結了中國。」 火力一開停不了,甚至直斥連宋幼稚。前總統李登輝:「說什麼老店新開,但是新開看起來菜單沒變,對不對?把自己說得多厲害,實在說起來,在我看來是幼稚的要死,他們只會每天吃吃喝喝,沒有實在觀察。」 下鄉行程剛好在跟地方人士餐敘的國民黨主席連戰,對於李前總統的攻擊不回應,只交由發言人低調冷處理。國民黨發言人郭素春:「他不是現任總統,在這樣的敏感時機為什麼會這樣講話?我是不知道。」 似乎每當扁李互動愈密切,李前總統批連宋的炮火就愈猛烈。
    2003/08/23 18:01
  • 李登輝:中華民國不存在 扁也這麼想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3日)出席台灣正名運動時,公開建議陳水扁總統應該把國名改為「台灣」。李前總統說中華民國早就不存在了,他相信陳總統一定也有同樣的看法,只是礙於現任元首身分不方便明講。
    2003/08/23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