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旗護國號遊行 民眾高唱愛國歌

記者 李昀臻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7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星期六台灣正名運動才剛結束,今天(7日)反台獨團體以「捍衛國號」作訴求,在台北市進行護國號大遊行,還有愛國同心會成員到翠山莊焚燒李登輝肖像。儘管大家都打著反台獨的口號,但是由中國統一聯盟舉辦的遊行活動禁止民眾揮舞國旗,結果引發民眾激烈口角。

「台灣正名」這個口號,愛國同心會的成員聽得刺耳,一大清早就備妥香、花圈以及李前總統的紙像,前往翠山莊火燒肖像。遊行群眾:「武器不在我們手上,我們要用我們的方式捍衛中華民國國旗、捍衛中華民國國號。」

在警方驅離下悻悻然離開,卻還不忘補上這麼一句。遊行民眾:「為什麼我不能帶國旗?我支持中華民國,我不帶國旗我就不來這裡。」

鼓樂隊的帶領下,集結在國父紀念館的民眾揮舞手中的國旗。為了反制511正名遊行,這場護旗護國號遊行除了群眾徒步遊行,出動300輛計程車隊更讓仁愛路到凱達格蘭大道一片旗海飄揚。

一個小時後中國統一聯盟也發起了大遊行,只不過同樣是反台獨遊行,國旗飄揚的場面卻消失了。中國統一聯盟王津平:「(記者:為什麼不能拿任何國旗?)因為有人拿五星旗,也有這樣的人,也有人拿國旗,就這樣對立,這樣不好。」

午後的太陽實在毒辣,還沒離開中正紀念堂就已經有老先生不支倒地。

遊行隊伍中還有少年團體。記者:「今天為什麼想來?」遊行少年:「因為就不爽台灣獨立啊。」記者:「那你看到511遊行會不會很生氣?」遊行少年:「不會啊,關我屁事。」

遊行隊伍一到終點,少年們就迫不及待地跳上載他們來的遊覽車,大安森林公園只剩下在樹下納涼等車的群眾,還有主辦團體改裝貨車上依舊堅持演完最後一齣戲。

同樣是以反台獨作訴求,三個團體在台北市用三種不同的方式表達,在拿國旗與不拿國旗之間,「反李登輝」是唯一的交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21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