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歐鴻鍊 結果共136筆

  • 逾百顆星星連署「挺柱」 外交國安官員站台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週五啟動,但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拋出「被徵召會義不容辭」,恐怕會衝擊唯一領表參選的立法院院長洪秀柱,洪秀柱今早舉行「國安顧問團」成立記者會,找來過去鮮少「碰政治」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前駐星代表邱進益等兩岸、外交、國安領域前政務官站台,用兩岸政策搶分展現角逐大位決心!
    2015/06/10 12:01
  • 歐鴻鍊探孫 輻射塵促全家撤回台

    日本核電廠爆炸,傳出輻射塵從福島飄到東京的消息,雖然日本官方宣布沒事,要穩定民心。但在日本的外商公司都要求員工撤離,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原本到日本探望孫子,剛好碰到輻射塵危機,現在變成女兒全家一起搭機回台。他坦言說,心裡真的會毛毛的。
    2011/03/15 23:35
  • 〈快訊〉歐鴻鍊在美遭高球擊昏 平安出院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驚傳在美不小心遭高爾夫球擊昏,送醫後還好已無大礙。
    2010/04/06 09:52
  • 外長黑馬楊進添 挺「外交休兵」重守成

    新任外交部長楊進添,跟卸任外交部長歐鴻鍊一樣,都是公佈時,外界根本不認識他們;其實他們兩個人背景相似,儘管都沒有派駐到美、日等重要國家的經歷過,卻是40年的外交老兵,而且都支持馬總統的外交休兵理念,因此楊進添接下歐鴻鍊的部長工作,首要的工作就是守成,務必讓一年多來,活路外交的成果,繼續下去。
    2009/09/10 18:47
  • 〈快訊〉劉內閣今總辭 歐:沒批夏立言辭呈

    在拒絕外援的公文風波後,外交次長夏立言提出的辭呈,外交部長歐鴻鍊並沒有批准,認為應由他自己請辭負責。
    2009/09/10 10:55
  • 〈快訊〉內閣大黑馬 外交部長楊進添接任

    最新人事消息,外交部長歐鴻鍊因為拒絕外援的公文風暴,當面向馬總統請辭,晚間已敲定,外交部長將會由資深外交官,現任駐印尼大使楊進添接任。
    2009/09/09 19:40
  • 〈快訊〉8/20遞辭呈 歐鴻鍊:辭意未改

    昨天劉兆玄宣布總辭,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8月20日就已經遞出辭呈,辭職立場還是一樣,並未改變。
    2009/09/08 10:03
  • 小改「閣」? 傳陳肇敏留、鄭瑞城走

    行政院長劉兆玄,下週二就要親自宣布內閣改組名單,目前包括副院長邱正雄和外交部長歐鴻鍊,幾乎確定留任;而率先口頭請辭的國防部長陳肇敏,現在卻傳出馬總統可能會讓他留任,據了解,這是因為國軍在後續救災的表現,獲得高層肯定,不過弔詭的是,教育部長鄭瑞城卻可能下台。
    2009/09/05 18:48
  • 馬劉政府改「閣」 傳陳肇敏將留任

    行政院長劉兆玄,下週二就要親自宣布內閣改組名單,目前包括副院長邱正雄和外交部長歐鴻鍊,幾乎確定留任;而率先口頭請辭的國防部長陳肇敏,現在卻傳出馬總統可能會讓他留任。據了解,國軍在後續救災的表現,獲得高層肯定,讓陳肇敏留任的可能性大增。
    2009/09/05 13:05
  • 為災民祈福! 教宗本篤16世代表抵台

    為了替莫拉克風災災民祈福,教宗本篤16世代表,高德士樞機主教上午抵達台灣,展開為期9天的訪台行程,期間除了出席國際亞洲人道救援會議,也會晉見總統馬英九與外交部長歐鴻鍊,並親自下南部探視災民,不過,同樣是為災民祈福,教宗代表選在達賴離台之後才來,是不是刻意避開,不免引發外界揣測。
    2009/09/04 14:50
  • 〈獨家〉示清白!蘇起致電王建煊 盼監院查

    最新消息!馬政府到底有沒有一度「拒絕」外援?外交部次長夏立言為此請辭後,風波持續向上延燒,他的長官,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跟進向總統請辭,但藍綠立委也為外交部抱屈,認為國安會怎麼可能事前都不知情?根據瞭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為表示清白,甚至親自致電監察院長王建煊。
    2009/08/27 23:38
  • 證實向總統請辭 歐鴻鍊:不關心去留

    外交部長歐鴻鍊下午主持外交官宣誓典禮,這是傳出請辭風波後,歐鴻鍊第一次公開露面,也證實了他兩度向馬總統表示,願意為拒絕外援事件負責,其實就可以解釋成「請辭」!不過到底在整個事件的決策過程中,國安會有沒有推卸責任?歐鴻鍊低調避談,只說「電報的內容」,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事先真的不知道。
    2009/08/27 15:58
  • 歐鴻鍊請辭 藍委:幫蘇起背黑鍋

    內閣改組9月初公佈,但傳出外交部長歐鴻鍊星期一已經向馬總統口頭請辭,理由是他覺得拒絕外援電報的事件,次長夏立言沒有錯,他很難批准夏立言的辭呈;外交部發言人解釋,部長是向馬總統表示願意負起全責,而不是「請辭」,去留應該由馬總統來決定。但有國民黨立委認為,外交部是幫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背黑鍋,因為夏立言有依照相關程序先請示蘇起。
    2009/08/26 11:15
  • 〈快訊〉傳外長歐鴻鍊請辭 王:沒人叫他辭

    立法院今天針對災後重建特別條例進行朝野協商,對於傳出外交部長歐鴻鍊也提出請辭,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歐鴻鍊是想以示負責。
    2009/08/26 10:41
  • 外交部狀況多 外長避風頭不回應

    風災期間內閣官員的一舉一動現在都成了外界討論的焦點,今天又傳出外交部長歐鴻鍊8月14日在歐洲捷克打高爾夫球,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本來歐鴻鍊下午要參加國合會舉辦的友邦義賣活動,但卻臨時沒有出席,駐台使節幾乎都來幫忙義賣,希望為災民盡一份心力,但外交部官員卻放了鴿子。
    2009/08/22 18:31
  • 誰最該換? TVBS民調:陳肇敏、歐鴻鍊

    八八水災讓外界對劉內閣團隊的救災速度,有所質疑,馬總統決定9月初前,將「進行改組」;到底八八災後誰最該下台?TVBS民調顯示,有高達6成7的民眾認為,國防部長陳肇敏最該走人!
    2009/08/21 18:50
  • 拒外援風波 夏立言辭職劉揆還沒批

    莫拉克風災政府救災備受抨擊,甚至引爆婉拒外援的電報事件,外交部政務次長夏立言把責任一肩扛,已經向部長歐鴻鍊提出辭呈。不過對於這個消息,外交物很低調,表示毫無所悉,而行政院方面則是透露,夏立言的辭呈已經送到院長劉兆玄辦公室,到目前為止劉兆玄還未批示,要等待歐鴻鍊先行處理之後再定奪。
    2009/08/18 12:38
  • 〈獨家〉拒外援馬不知? 6成2民眾不相信

    外交部發出婉拒外援的公文,外交部長歐鴻鍊昨天晚間返抵國門,兩度對著媒體鏡頭說抱歉,表示該負的責任,絕對會負責到底,今天也會把調查結果,跟行政院長劉兆玄報告,部長扛起責任,強調拒絕國外支援這件事,總統府事先不知情,但根據TVBS所做的民調,有62%的民眾不相信,馬總統事先不知情。
    2009/08/17 19:57
  • 〈獨家〉拒外援 歐鴻鍊緊急會議究責

    外交部發出婉拒外援的公文,外交部長歐鴻鍊昨天晚間返抵國門,兩度對著媒體鏡頭說抱歉,強調該負的責任絕對會負責到底,今天也將會把調查結果跟行政院長劉兆玄報告。
    2009/08/17 11:49
  • 發函婉謝外援! 歐鴻鍊返國先道歉

    外交部發出婉拒外援公文,馬總統跟行政院長劉兆玄都認為有嚴重失誤,表示將議處外交部,今天下午,外交部長歐鴻鍊才返抵國門,兩度對著媒體鏡頭說抱歉!
    2009/08/16 20:38
  • 捨退黑激素 歐鴻鍊吃安眠藥抗時差

    馬總統短短1個月內,兩度出訪中美洲,行程已經夠密集了,出訪團還得面對每2天要調一次時差的挑戰,還得隨時保持精神跑行程,簡直就是個鐵人團!包括外交部長歐鴻鍊在內的外交官,都隨身攜帶一種叫做「退黑激素」的抗時差秘密武器,不過這2次出訪行程,時差區跳來跳去,退黑激素對歐鴻鍊已經起不了作用,為了拚外交,歐鴻鍊不得不使出殺手鐗,改吃安眠藥!
    2009/07/13 19:36
  • 久誼之旅/尼總統放馬鴿子 陸以正點外長下台

    馬總統昨天晚間結束出訪友邦的「久誼之旅」,返抵台灣,對於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在訪問期間頻頻爽約,損及我國元首顏面,這使得馬總統對外交部不滿,在飛機上還點名外交部該警惕,儘管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已經提出辭呈還沒被批准,不過資深外交官陸以正認為負責層級太低,今天公開投書,暗示外交部長歐鴻鍊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2009/07/07 13:21
  • 久誼之旅/奧蒂嘉昔迎扁熱情 對馬卻差很大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連放馬總統5次鴿子,讓外交部長歐鴻鍊不滿要求道歉;不過,過去前總統陳水扁訪問尼加拉瓜,奧蒂嘉卻是熱情迎接,兩個人甚至還說,膩在一起幾十個小時,感覺很像談戀愛。這回馬總統到訪,奧蒂嘉態度轉變,外傳是和外交部清查兩國合作案的金錢流向有關,雖然總統府強調沒有聽過,但奧蒂嘉前後態度的差異,真的有夠大。
    2009/07/05 18:19
  • 縮短出訪 外交部建議馬取消訪宏國

    最新消息,馬總統今天傍晚就要出訪中美洲,不過出訪國之一「宏都拉斯」發生政變,目前雖然已經在當地國會決定下,由議長出任新總統,但當地情勢不穩,馬總統還要出訪嗎?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上午表示,已經把相關評估向總統府報告,就等府方做最後決定。
    2009/06/29 10:17
  • 〈快訊〉外部隱匿新流感疫情? 歐鴻鍊否認

    有邦交國大使,向台北市議員爆料,在使館特區,與17國邦交國同棟樓的外交部國合會,有名女職員感染新流感,外交部遭投訴隱匿疫情。
    2009/06/19 0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