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歐鴻鍊 結果共136筆

  • 冷暖有別! 陸委:站得住腳不委屈

    上任沒幾天,劉內閣就對自家閣員有「不同待遇」嗎?金門縣長李炷烽登陸前,痛罵最後專案批准放行的陸委會是「敬酒不吃吃罰酒」,行政院今天沒為「遵守現行法令」的賴幸媛說半句話,還說李縣長罵得難不難聽,是媒體自己的解讀!反觀外交部長歐鴻鍊綠卡爭議,行政院卻一再解釋澄清,讓賴幸媛冷暖在心頭。
    2008/06/05 16:29
  • 外交公文避「台」 政策三小時喊卡

    馬英九總統在選前強打「台灣向前行」,還感性地說以後死都要葬在台灣;不過外交部上週發文各外館,建議以後公文書中,以外賓訪「華」不要用訪「台」;上午外交部長歐鴻鍊說,這是為了配合馬總統強調的92共識;但不到3、4個小時,又緊急喊卡;外交部長坦承因為觀感不好,外館公文改格式暫緩實施。
    2008/06/05 14:46
  • 外交公文書避台灣? 外長:非硬性

    外交部上週發通電各外館、建議以後在公文書中用外賓「訪華」,不要用「訪台」,對對岸也宜稱呼大陸,避免中國;外交部長歐鴻鍊說,這是為了配合新政府的九二共識大方向,講求靈活彈性、不硬性規定,更絕對不是「去台灣化」。不過中華民國護照上頭加註的台灣字樣並不會改變,因為護照上的台灣的確可以便於國際辨識。
    2008/06/05 12:41
  • 外交部長有綠卡 4月上任前放棄

    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被爆出他在3年前,擔任瓜地馬拉大使期間取得美國綠卡,一直到4月確認接下外交部長才申請放棄;雖然外交人員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並不違法,但也讓外界質疑他對國家的忠誠度;今天歐鴻鍊出面解釋,強調他是為了在美國的母親和小孩,才以抽籤方式取得綠卡,現在已經放棄,沒有忠誠度的疑慮。
    2008/06/04 14:36
  • 外長歐鴻鍊 媒體茶敘話題不設防

    外交部長歐鴻鍊上任後,第一次跟媒體茶敘,被問到棘手巴紐案,歐鴻鍊不諱言,這起外交醜聞的確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而馬總統提到的外交休兵,歐鴻鍊說他看到對岸領導人胡景濤的善意,不過還是要等到兩岸更穩定,才會考慮外交休兵。
    2008/06/03 00:08
  • 查國籍 毆鴻鍊脫口跟外交部無關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引發的國籍徹查問題,外界高度矚目,外交部長歐鴻鍊一上任,就接到這顆燙手山芋,他今天到立法院拜會時,為了閃躲記者追問,勇往直前,逼得攝影記者必須扛著攝影機倒退下樓梯,甚至在回答的時候,還脫口說這件事和外交部無關。
    2008/05/26 19:57
  • 新閣人事/〈獨家〉駐美代表誰接手? 馮寄台呼聲高

    根據TVBS在華府掌握的消息指出,之前擔任馬蕭陣營國際部主任的馮寄台,將有希望接掌在台美外交關係上,佔有重要地位的駐美代表一職,等國防部長、陸委會主委的人選明朗化,加上外交部長歐鴻鍊、內定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馬英九未來的國安核心便逐漸成型。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最新報導。
    2008/04/25 11:18
  • 新閣人事/部長沒難產! 劉鬆口:很多已確定

    教育部長依舊難產嗎?準閣揆劉兆玄今天語帶玄機地說,其實很多人都確定了,等下週一併公布。才跟馬蕭熬夜密商人事「喬」到半夜1點,但劉兆玄今天顯然心情好多了,不只充份授權新外交部長歐鴻鍊,趕快思考有默契的次長,還開玩笑建議媒體,乾脆用電腦把他領帶換顏色重播,因為每天問一樣也答一樣。
    2008/04/23 12:47
  • 新閣人事/老將出馬! 44年資歷歐鴻鍊接外長

    現任駐瓜地馬拉大使歐鴻鍊,即將接任外交部長,68歲的他可是非常資深的外交老兵,在外交部已經有44年的資歷了,前外交部長、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強力向馬英九推薦他,因此促成了這項人事!歐鴻鍊則說,上任之後希望能努力朝兩岸外交休兵的方向前進,但他也坦言,我國外交處境艱困,他相當惶恐!
    2008/04/21 18:49
  • 劉兆玄親自嚴選 邱正雄接副閣揆

    內定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公佈了第一波,17位的內閣人事。前財政部長邱正雄,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內政部長則由廖風德出線,外交部長,則由在外交系統打滾超過40年的歐鴻鍊接下;劉兆玄說,他挑選閣員除了能力,最重要的就是品德。
    2008/04/21 17:52
  • 新閣人事/新揆劉兆玄:沒人求官! 都是我求人

    準閣揆劉兆玄今天宣布他口中「清廉專業」新內閣首波名單!包括跟他一塊出席,連打領帶都選圓點同款,展現默契的副院長邱正雄;還有胡志強推薦,外交資歷長達44年的瓜地馬拉大使歐鴻鍊接外交部!新團隊很重視財經資歷不只要馬上上手,劉兆玄更直言,最關鍵就是操守!他笑說,沒有人向他求官,每個人都是他求來的,馬蕭也很尊重組閣權。
    2008/04/21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