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歐鴻鍊 結果共136筆

  • 嗆到你下台! 綠委轟外長有備而來

    外交部長歐鴻鍊首度到外交委員會備詢就出狀況,其實民進黨立委早就準備好要讓他嚐嚐苦頭;一早立委們先赴黨團開會,擬訂作戰計畫,接著人手一個抗議標語,就殺到委員會去,國民黨完全措手不及;只是沒想到最後演變成擦槍走火的肢體衝突,雙方都把責任怪到對方頭上;民進黨立委更直接嗆聲,要歐鴻鍊必須為所有的外交失誤,下台負責。
    2008/06/23 18:12
  • 立院初體驗! 歐鴻鍊驚恐倉皇離開

    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一次到立法院備詢,綠營立委磨刀霍霍要他道歉下台,不過,會議一開始因為程序發言問題,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出奇招大喊散會,讓民進黨立委極度不滿,不讓歐鴻鍊離開現場,藍軍護航,綠軍擋路還一邊叫囂,雙方嚴重推擠一團混亂,好不容易脫困,歐鴻鍊一度路還走不穩,話都說不出來倉皇離開!
    2008/06/23 10:36
  • 釣台撞沉/談護漁歐鴻鍊沒來 綠批藍軍護航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原本預計今天搭軍艦出海護漁,雖然最後臨時喊卡,不過委員會上漁權衝突問題,同樣讓藍綠立委吵翻天。民進黨立委發動團體戰,質疑召委林郁方,刻意袒護外交部長歐鴻鍊,不讓他來立法院交代當初撤艦經過,蔡煌瑯更拿出沒有署名的黑函,表示有人認為海巡署長王進旺處理軟弱,要他下台負責。
    2008/06/18 12:56
  • 釣台撞沉/請辭拒備詢 許世楷:不願當砲灰

    駐日代表許世楷堅持辭職,不去立法院備詢受辱,招來長官外交部長歐鴻鍊的批評;今天許世楷接受媒體訪問大吐苦水,除此之外,許世楷也強調駐日代表的退職金該拿的自己會爭取;不過事件發展至今,包括民進黨前任現任黨主席謝長廷、蔡英文,都跳出來為許世楷抱屈;而許世楷也將在明天拜訪前總統陳水扁,抒發這幾天的鬱悶心情。
    2008/06/17 18:39
  • 釣台撞沉/釣魚台撞船事件 馬定調和平解決

    總統馬英九昨天晚間舉行國安高層會議,針對不斷延燒的釣魚台撞船事件,拍板定調未來將採取和平方式,以外交途徑解決,化解升高的對峙情勢,至於被召回台灣的駐日代表許世楷,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證實,已經將辭呈提報行政院轉呈總統,最快今天就可能獲得准辭。
    2008/06/17 10:59
  • 釣台撞沉/許堅辭駐日代表 得馬總統先點頭

    駐日代表許世楷被召回台灣,又表明辭意,不過因為駐日代表是屬於總統政治任命,所以不論是請辭或是新代表的選派,都得由馬總統同意;而下鄉一整天的馬總統,為了盡速處理駐日代表的燙手山芋,回台北馬不停蹄,立刻與國安高層開會,外交部長歐鴻鍊,也到總統府報告事情經過。
    2008/06/16 22:05
  • 釣台撞沉/不備詢開記者會 外長找人規勸許

    今天許世楷記者會上出現一個非常突兀的狀況!也就是許世楷還在講,台下就有人揮手想打斷,而且這個人還是外交部亞太司長,原來他奉外交部長歐鴻鍊之命,到現場「規勸」許世楷,應該到立法院接受詢答;不過許世楷不願受辱拒絕,讓歐鴻練氣憤直說,這樣做實在很不應該。
    2008/06/16 16:12
  • 釣台撞沉/漁船遭撞 日方表遺憾但未道歉

    日方對撞沉台灣海釣船事件,雖然日方坦承有疏失,表示遺憾,但卻沒有道歉,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這和我們期待的有落差,外交部會繼續努力,要日方給一個比較明確的道歉表示;但被召回的駐日代表許世楷則說,按照他的理解,日本在國際上說遺憾,其實就等於道歉。
    2008/06/16 12:06
  • 釣台撞沉/〈快訊〉不滿許世楷 藍委嗆許行為像台奸

    釣魚台相關爭議,今天在立院持續發燒,針對昨天外交部長歐鴻鍊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民進黨立委對此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政府是先軟後硬、進退失據;不過也有藍軍立委不滿許世楷,嗆許世楷的行為像台奸一樣。
    2008/06/16 10:18
  • 釣台撞沉/「遺憾代表道歉」? 許世楷返台滅火

    駐日代表許世楷晚間返國之後,立刻直奔外交部,向部長歐鴻鍊報告撞船事件交涉狀況,對日方向何船長表示遺憾,許世楷強調日方已經超過正常程序,提前做出動作;而且日方的遺憾在國際間就代表道歉,他評估這件事應該已經告一段落,不過這是不是代表日方態度?有待觀察。
    2008/06/16 00:31
  • 釣台撞沉/外長:日方釋善意 與期待有落差

    釣魚台撞船風暴,日本交流協會代表傍晚前往船長何鴻義的家裡致意,卻只表達遺憾、沒有道歉,對此,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日方雖然初步釋出善意,但是與我方的期待有所落差,將會持續努力,要求日方就「道歉」做出具體回應。
    2008/06/15 20:01
  • 釣台撞沉/〈獨家〉許世楷辭呈 6/12送達部長室

    台灣漁船被日本軍艦撞沉,台日關係陷入緊繃!外交部長歐鴻鍊氣到緊急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表達強烈抗議,不過今天歐鴻鍊強調,這不是「外交上」的召回,只是請許世楷回國說明與日本溝通狀況;只是根據TVBS獨家消息,在政府徹查駐外大使有無外國居留權的敏感時刻,擁有日本居留權的許世楷,日前遞出書面辭呈,6月12日送到歐鴻鍊辦公室。
    2008/06/15 14:58
  • 釣台撞沉/抗議日蠻橫 外交部怒召回許世楷

    台灣漁船遭日本軍艦撞沉,府院危機處理硬起來!昨天日方調查報告不僅強調釣魚台主權是日本的,還把台灣船長移送日本司法單位!外交部長歐鴻鍊氣到緊急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向日本表達強烈抗議!另一方面也傳出外交部不滿意許代表,沒有積極抗議和溝通放人,高層坦言,等週三立委軍艦出海後,再視日本有沒有善意回應,再決定要不要讓許代表返回日本。
    2008/06/15 12:46
  • 釣台撞沉/外交部召回駐日代表 總統支持

    聯合漁船號遭撞事件,讓外交部長歐鴻鍊決定要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駐日代表處表示,已經收到召回電報,將儘快返台。
    2008/06/14 23:38
  • 釣台撞沉/日報告 外長:不接受、將召回代表

    對於日方撞沉我漁船事件,外交部今天接到日本調查報告,外交部長歐鴻鍊親自出面回應,對於日方以業務過失危險罪移送聯合號船長,表示不滿,他表示將在今天內發電報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更將進一步協助我方船長對日本提出求償。
    2008/06/14 18:18
  • 釣台撞沉/防意外! 歐:釣魚台因應小組應運作

    為了不要再發生類似日本巡航艦撞沉台灣漁船事件,外交部長歐鴻鍊希望,政府在1996年成立的釣魚台因應小組,應該積極恢復運作;而對於劉兆玄下午所說考慮裁撤日本事務會,歐鴻鍊也表示會詳細規劃,至於這次事件的責任歸屬將等到調查完畢後,該負責的就會負責。
    2008/06/14 07:24
  • 釣台撞沉/強硬! 劉揆:最後手段不排除開戰

    釣魚台的撞沉漁船事件,今天在立法院成了焦點話題,行政院長劉兆玄答覆立委時強硬表示,如果兩國爭議無法解決,最後不排除對日開戰;另外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表示,如果對日交涉不成,將可能採強硬態度,召回駐日代表到立法院報告談判經過。
    2008/06/13 12:40
  • 釣台撞沉/〈獨家〉護蔡明耀! 歐鴻鍊暗批海巡署誤導

    日本軍艦撞沉台灣漁船,外交部長歐鴻鍊氣到兩度緊急召見日本駐台代表,嚴正抗議!兩人更當場為了釣魚台主權槓起來!歐鴻鍊晚間接受TVBS獨家訪問,暗批海巡署第一時間沒提供確切資訊,才誤導蔡明耀!他說蔡明耀很認真,勇於任事,目前已經自請處份!歐鴻鍊還說,軍艦宣示主權巡邏,確實有其必要。
    2008/06/13 00:54
  • 釣台撞沉/〈快訊〉抗議日方扣人! 外長親召見日代表

    漁船事件越演越烈,也讓外交部承受各方指責太過軟弱,因此繼昨天夏立言次長召見日本駐台代表後,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上午也親自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池田維,表達我方嚴正抗議的立場。
    2008/06/12 19:43
  • 忠誠查核說謊? 民進黨要歐下台!

    儘管閣員都紛紛放棄他國居留權,不過民進黨緊咬外交部長歐鴻鍊要他下台!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痛批,外交部人員都需要填寫忠誠考核,其中就必須填寫是否有外國籍或是永久居留權,歐鴻鍊明顯說謊,違反忠誠原則應該下台負責。
    2008/06/10 19:13
  • 劉揆背書 閣員同調:我心在台灣

    綠卡問題持續延燒,今天立法院總質詢,進場的閣員全都先被追問綠卡問題,但是可能因為前一天劉揆公開發言相挺,今天閣員口徑一致,認為綠卡只是小事情,並不會影響執政,但民進黨立委持續砲轟,痛批袁健生不適任駐美代表,歐鴻鍊更應該下台以示負責。
    2008/06/10 13:09
  • 綠卡風暴再起! 綠委公佈閣員卡號

    綠卡問題再度在政壇掀起風暴!繼外交部長歐鴻鍊之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又公佈3個新政府官員跟綠卡有關,其中包括準駐美代表袁健生,在2004也申請了綠卡,不過其他2位一級閣員的姓名,管碧玲目前還不肯公佈,至於袁健生的部分,由於他當時申請時沒有公職身分,因此不算違法!
    2008/06/06 18:13
  • 有綠卡不請辭 綠痛批歐鴻鍊無恥

    外交部長歐鴻鍊因為在駐外期間擁有綠卡,讓他成為綠營攻擊目標,今天歐鴻鍊到民進黨團,結果遭到綠營立委圍剿,痛批他不愛台灣很無恥,這樣的行為就是背叛祖國;就連出面替歐鴻鍊解釋的新聞局長史亞平,也被綠營批評,說他是用甜美的笑容,說了非常不恰當的話。
    2008/06/06 17:29
  • 內閣官員有綠卡 綠營接力砲轟

    外交部長歐鴻鍊昨天為了在駐外期間申請綠卡公開道歉,但是民進黨立委今天窮追猛打,要求歐鴻鍊下臺,綠營甚至擴大戰場,痛批總統馬英九也申請過綠卡,應該接受忠誠查核,就連連續幾天出面解釋的新聞局長史亞平,也被綠營立委痛批,說她利用甜美的笑容,說出極為不恰當的談話。
    2008/06/06 10:24
  • 道歉!歐鴻鍊曾擁綠卡 2天連滅火

    劉內閣上任2週,又有閣員公開道歉!已經放棄綠卡的外交部長歐鴻鍊,為自己擔任瓜地馬拉大使期間,一度擁有綠卡,向大眾道歉!他說,對府院造成傷害,真的很對不起,歐部長連續2天危機處理被批不忠誠,他皺著眉頭很感慨地說,當年拚了命穩定台瓜邦交,就是以行動表示忠誠度;而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出面力挺,希望綠卡風暴到此為止。
    2008/06/05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