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歐鴻鍊 結果共136筆

  • 世衛矮化台灣 歐鴻鍊表達抗議

    大陸毒奶粉事件,還扯出政治風波,世界衛生組織WHO回函我方毒奶粉流向調查文件,稱作「中國台灣」,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到立院備詢,就遭到民進黨立委痛批,無視台灣主權遭矮化,反應軟弱。
    2008/09/25 11:08
  • 扁家他國護照? 高層:不必大聲嚷查

    到底扁家成員有沒有以第三國護照開戶轉匯?雖然外交部檯面上宣稱,還沒接到司法單位協請外館徹查的要求,不過高層也話中有話地透露,就算在查也不必大聲嚷嚷,弦外之音,敏感而微妙;但今天外交部長歐鴻鍊在鏡頭前低調封口,只說外交部和友邦都會「配合」查案。
    2008/08/27 12:52
  • 扁案傷國譽 外交部發說帖令消毒

    前第一家庭疑似海外洗錢,引起國際關注,傷害台灣形象!外交部長歐鴻鍊認為,外館應該即刻採取行動主動出擊,在昨天外交部完成一份說帖,通令各外館應該有一套完整說辭,說帖強調,我國已經正式實施「洗錢防制法」,馬總統也以「重建乾淨政府」,作為施政首要任務,希望藉由這份說帖做好損害控制。
    2008/08/22 12:41
  • 星國早通知洗錢? 歐:查官員隱匿

    到底新加坡政府是不是早在去年就將「扁家洗錢資訊」通知我駐星代表處?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將清查外館卷宗,瞭解是不是有官員協助隱匿。歐鴻鍊透露,前瑞士代表劉寬平,連7月底當面向他遞辭呈時,都沒有主動提到「瑞士司法部公文」。
    2008/08/20 20:29
  • 清查金改有結果? 馬劉上午密會

    就在政府追查扁家疑似洗錢案的同時,上午行政院長劉兆玄和金管會等財經部會首長,向馬總統報告稅改。敏感的是,會中也觸及「清查二次金改」結果!而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如果新加坡早在去年3月就把前總統陳水扁涉入洗錢資訊,循外交系統通知台灣,將徹查前任官員是否隱匿資訊。
    2008/08/20 13:46
  • 星國代表助辦案? 歐:感謝星國合作

    前天新加坡駐台辦事處才罕見主動發聲明,強調不允許任何金融體系的非法行為,今天就傳出新加坡駐台代表羅家良,已經參與台灣檢調辦案;不過,星國駐台代表處很低調不願受訪,倒是外交部長歐鴻鍊透露,的確,新加坡官方重申要跟台灣合作追洗錢疑雲。
    2008/08/20 12:35
  • 協尋陳致中? 外長:檢調要求將配合

    針對陳致中夫婦遠走美國,沒有接受檢調約談,外交部長歐鴻鍊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檢調單位要求,必要時將通令外館協尋,至於已經前駐瑞士代表劉寬平,儘管已經去職,不過歐鴻鍊下令進一步撤查,如果有承辦人員涉及疏失,將進行懲處。
    2008/08/17 12:49
  • 瑞公文遲寄台 歐:劉寬平警覺不夠

    陳前總統海外洗錢疑雲,瑞士聯邦檢察署早就發公文請求台灣司法協助,轉回台北硬是晚1個月,外交部長歐鴻鍊說重話,直言前瑞士代表劉寬平,根本就是毫無警覺、延誤通報,雖然劉寬平已經離職,接下來還是要調查,承辦人有沒有行政疏失!
    2008/08/17 07:22
  • 〈快訊〉延誤通報無警覺 外長重批劉寬平

    針對陳前總統海外洗錢案,外交部長歐鴻鍊首度說重話,批評前駐瑞士代表劉寬平「毫無警覺」,延誤通報。
    2008/08/16 23:36
  • 〈快訊〉最新人事!劉寬平准辭 謝發達接

    外交部今晚發布最新的人事命令,駐瑞士代表劉寬平准予退職,由經濟部次長謝發達接任。 外交部表示,劉寬平6月份就已向外交部口頭請辭駐瑞士代表一職,7月29日並返台向外交部長歐鴻鍊提出書面辭呈,日前經行政院核定後,完成人事作業。
    2008/08/16 00:09
  • 〈獨家〉扁爆海外洗錢? 外長:還要再了解

    針對媒體爆料,陳前總統利用媳婦黃睿靚,在瑞士的帳戶洗錢3億元;隨著總統馬英九出訪巴拉圭的外交部長歐鴻鍊,低調表示,會再深入了解。
    2008/08/14 14:57
  • 裕隆舜文/母喪慟 嚴凱泰鞠躬:謝謝大家

    裕隆集團總裁吳舜文過世,今天集團總部的靈堂開放弔唁,包括副總統蕭萬長、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還有外交部長歐鴻鍊都前往致意,也來了許多已經離開鎂光燈一陣子的政治人物, 嚴凱泰中午左右首度現身,難掩悲痛。
    2008/08/11 10:18
  • 〈獨家〉外館訝異! 美參議員「主動」盼見馬

    打出外交休兵、強調不走金援競賽的馬總統,即將首度出訪!外交部長歐鴻鍊透露,有些還沒上任的友邦「新任部長」,已經向我方大使館遞出「要求補助合作案」,不過要怎麼合作還是得看我方,不一定照單全收。而根據TVBS獨家消息,有幾位美國參眾議員「主動」向駐美外館聯繫,希望在馬總統過境時跟他見面。
    2008/08/11 00:20
  • 巴紐報告曝光 監院將約談黃志芳

    前幾天,外交部長歐鴻鍊才親自把巴紐案內部調查報告交到監察院,報告卻曝光了,直指前外長黃志芳與參事張強生處理過程有疏失,外交部不願證實,但強調讓機密外交回歸專業,並成立監控機制以免重蹈覆轍,負責調查的監委杜善良也說,必要時也會請教黃志芳以釐清案情。
    2008/08/07 15:05
  • 追官員疏失! 巴紐案報告送監察院

    監察院重新啟動,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下午帶著外交部巴紐案調查報告,拜會監察院長王建煊。歐鴻鍊說,包括巴紐案為何從體制外進行以及撥款的流程都有疏忽,請監察院針對巴紐案官員的行政疏失,做出專業的判斷。
    2008/08/04 23:28
  • 〈獨家〉取消LA僑宴! 馬下榻飯店名聞影城

    馬總統8月出訪,過境美國變低調了嗎?外交部長歐鴻鍊坦言,美方沒有要求取消僑宴,但想來的僑胞太多人、規模太大,為了遵守對美承諾「單純過境」,才忍痛取消;根據TVBS獨家消息,馬總統在洛杉機下榻的五星級飯店,以旋轉餐廳聞名影城,過去阿諾還曾在這拍攝好萊塢電影「真實謊言」,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8/08/03 18:52
  • 總統搭邁阿密航空! 規格同牙膏機

    馬總統不搭專機出訪,從美國轉飛中南美的包機任務,確定由邁阿密航空接下!總統將搭乘波音737-800,規格跟空軍一號相同的小包機,外交部長歐鴻鍊強調,絕不是把總統矮化成「閣揆」級,倒是國安單位已經注意到,機上衛星電話不足問題;而邁阿密航空對美食很講究,一上機就先送上滿桌新鮮水果和香檳及起士,讓總統出訪團好好享用。
    2008/07/30 12:49
  • 拚外交!馬總統8/12首出訪 過境LA

    馬總統上任後首度出訪,確定8月12日到19日,參加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來回過境美國落杉機和舊金山,外交部長歐鴻鍊透露,由於巴國新總統是神父,因此夫人周美青不會陪訪;馬總統更破天荒捨棄出訪專機,選搭華航民航機,陣仗也是史上最精簡,官方上限40人,隨行記者最多45人,國安隨扈共14人。
    2008/07/22 19:30
  • 台商失聯/搶救台商慢半拍 外長公開道歉

    8位台商在馬達加斯加外海失聯,外交部沒在第一時間展開救援,外交部長歐鴻鍊坦承內部作業疏失,公開向家屬和社會致歉;只是8位台商到目前為止音訊全無,外交部現在可說是全力動員,除了派出3位同仁前往馬國,展開救援行動,甚至不排除自己租船出海搜救;至於對岸已經發布這船已經沉沒,外交部則說無法證實。
    2008/07/14 15:51
  • 台商失聯/綠批外交部在睡覺 要歐鴻鍊下臺

    8位台商在馬達加斯加出海失聯,外交部處理慢半拍,備受外界指責,民進黨立委痛批外交部根本就在睡覺,要求部長毆鴻鍊為此下台;不過外交部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全力營救8位台商,外交部不排除自己租船出海搜救,至於大陸對外發布消息,說這艘船已經沉沒,外交部強調訊息不完全可信,也無法證實。
    2008/07/14 13:22
  • 外長歐鴻鍊專訪 外交突圍新策略

    兩岸就要三通,台海關係備受關注,外交部長歐鴻鍊接受TVBS主播李四端專訪,表示會努力突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困境,新的策略是用「參與」來取代在公投被否決的「加入」或是「重返」聯合國的字眼;把明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首要目標,重提「外交休兵」認為是兩岸的共同期待。
    2008/07/03 17:25
  • 首談釣魚台撞船 李:台日沒問題

    日本駐台代表池田維即將退休,晚間在台北舉辦告別酒會,現場貴賓雲集,李前總統也來了,釣魚台撞船事件後,李前總統首度談到了他的看法,他說船沉了,日本賠償道歉,沒什麼問題,雙方關係也沒有「打壞去」;而到底我方的新駐日代表何時會出爐?也來參加酒會的外交部長歐鴻鍊說,很快很快了。
    2008/07/03 00:04
  • 「兄弟有難」! 4前外長挺歐鴻鍊

    今天在外交部有一場特別的加油會,丁懋時、錢復、蔣孝嚴跟胡志強,4位前外交部長一起來幫現任部長歐鴻鍊加油打氣,原因就是上個星期,歐鴻鍊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受到民進黨立委的屈辱,讓4位他的老長官相當心疼,今天特地送來溫暖,也讓歐鴻鍊是既感動又激動!
    2008/07/01 12:40
  • 驚魂過後又挨轟! 綠批歐矮化台灣

    外交部長歐鴻鍊,昨天立院驚魂還沒告一段落,民進黨立委今天又出招!找出世界青年會網站,把台灣寫成是「大陸的一省」,痛批歐鴻鍊沒有妥善處理,其實民進黨團鎖定歐鴻鍊,從綠卡爭議、去台化政策、到釣魚台事件,只要爭議一起,民進黨就迅速組成快打部隊猛攻,也讓他成了在野黨口中,喊最多次要下台的部長。
    2008/06/24 19:34
  • 劉揆作東 藍委要求撤換前朝官員

    行政院長劉兆玄晚間宴請黨籍立委,要修補兩院之間的關係,立委們會後轉述,劉兆玄對白天在立法院遭到砲轟的外交部長歐鴻鍊,依舊表達力挺態度,倒是立委們點名不少舊政府留下來的部會「副首長」,要求撤換,劉兆玄沒有正面答覆。根據了解,不少立委希望可以撤換的是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
    2008/06/23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