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歐鴻鍊 結果共136筆

  • 教外長說英文 劉盛良文法「錯很大」

    馬總統和希拉蕊在薩國國宴上頭,黃金24秒的寒暄,國民黨立委劉盛良有點意見,他認為馬總統的自我介紹,沒講到「中華民國」很可惜,他趁著質詢外交部長歐鴻鍊的時機,端出建議,只是劉盛良秀出的「菜英文」,恐怕讓英文一級棒的歐鴻鍊臉上三條線,不僅文法全錯,就連馬總統的英文譯名,都「台味」十足。
    2009/06/11 18:49
  • 談馬、希拉蕊寒暄稱謂 立委秀「菜」英文

    外交部長歐鴻鍊到立法院備詢,本來要檢討的是久睦之旅,結果立委們卻對馬總統和希拉蕊見面時候的英語對話很有興趣。有人認為,當時馬總統稱呼希拉蕊為柯林頓「女士」,有失外交禮儀,應該要稱柯林頓「國務卿」,不過歐鴻鍊當場幫忙解釋,活像在上英語會話課。
    2009/06/11 12:50
  • 〈快訊〉精簡組織! 歐鴻鍊拍板將裁5外館

    最新消息!為了符合馬政府精簡組織的方向,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為了有效運用外交資源,6、7月間,外交部將關閉5個功能不彰的駐外館處,包括駐約翰尼斯堡辦事處、駐箇郎總領事館、駐委內瑞拉、駐玻利維亞與駐孟加拉代表處。
    2009/06/06 18:51
  • 久睦專案/尼國總統晤馬三度爽約 我當下取消

    馬總統這次出訪,安排在薩爾瓦多總統就職典禮後,跟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會面,但沒想到奧蒂嘉一而再、再而三爽約,到最後一個約定時間前,都還沒辦法確認能不能會面,外交部長歐鴻鍊當下決定取消會晤,只是這到底是外交部聯絡失職,還是奧蒂嘉因為對我要求金援不順遂,而刻意給我難堪?外交部將在1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2009/06/03 11:34
  • 馬原擬訪宏國 傳被嗆拒接待

    馬總統月底準備飛往中南美洲,展開上任後的二次出訪,不過卻傳出,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嗆聲拒絕接待馬總統,原因就在於馬政府有意縮減,當年陳前總統撥款3千萬美元,幫助宏國興建水力發電廠的金援計畫,外交部長歐鴻鍊指出,受到金融暴風影響,台電經過評估,的確要暫停宏國的興建水力發電廠計畫,不過這跟總統去不去宏都拉斯一點關係都沒有。
    2009/05/06 15:32
  • 〈獨家〉聞綠卡色變! 外交部徵才全面設防

    綠卡風暴曾經讓劉內閣一上任就灰頭土臉,甚至連外交部長歐鴻鍊都捲入風暴,即使上任前就放棄綠卡,卻還是被在野立委盯得滿頭包,加上後來李慶安的雙重國籍事件延燒,現在外交部聞綠卡色變,祭出謝絕綠卡禁令,明定未來即使招募的是約聘雇的非正式人員,也要先清查國籍背景,嚴禁應徵者擁有綠卡或外國國籍。
    2009/04/12 19:06
  • 結束訪薩爾瓦多 歐鴻鍊晚間回台

    外交部長歐鴻鍊結束薩爾瓦多訪問,晚間返抵國門,他此行分別會晤薩卡總統及總統當選人佛納斯,尋求確定雙邊合作關係;歐鴻鍊指出,薩爾瓦多很感謝過往我國的貢獻,未來樂觀看待。
    2009/04/08 00:30
  • 〈獨家〉不反對中薩建交? 歐鴻鍊:口誤

    外交部長歐鴻鍊在立法院答詢時,脫口「不反對大陸和薩爾瓦多建交」,引發外界揣測,我國是否接受「雙重承認」,今天歐鴻鍊面對鏡頭澄清,這句話純粹是口誤,他真正的意思,是不反對中薩「經貿交流」,而非實質外交建交。其實在歐鴻鍊講出「雙重承認」當天,總統府也立即跟他溝通,免得引起對岸緊張。
    2009/03/22 11:14
  • 薩爾瓦多與中建交? 外長:不反對

    馬總統主張的兩岸外交休兵,出現重大危機了嗎?友邦薩爾瓦多的新總統當選人佛納斯公開表示,6月1日上任後,考慮和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說,我方不會輕言斷交,不過不反對薩國跟中國大陸建交,此話一出,立即在立法院引發爭議。
    2009/03/19 18:41
  • 薩爾瓦多與中建交? 外長:不反對

    薩爾瓦多總統當選人佛納斯公開表示,今年6月1日就任後,考慮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外交部長歐鴻鍊則表示,政府重視的是台薩如何維持邦交,就算大陸跟薩國建交,我國也不會輕言斷交。
    2009/03/19 17:14
  • 〈快訊〉鞏固薩國 外交部安排馬4、5月出訪

    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對於外界關注我家在中南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最近進行改選,由左派取得政權之後,與台灣關係是否生變?對此歐鴻鍊表示將安排馬總統在4、5月出訪薩國。
    2009/03/19 10:29
  • 外長發言! 歐:郭冠英言論應循體制

    郭冠英引發的爭議,新聞局快刀處理,拔除主管職外還移送公懲會。只是這樣的做法還是讓民進黨立委認為是官官相護,管碧玲說蘇俊賓有停職權不用,反而交給公懲會,根本是在踢皮球。而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認為,駐外官員就是代表國家,發言應該要遵守體制。
    2009/03/17 09:14
  • 外交新展望 馬:加強友好國外援

    馬總統晚間帶著夫人周美青,一同參加外交部所舉辦的聯歡晚會,會中馬總統提到未來的外交方向,要更重視外援,加強非邦交國的交流;馬總統的政策宣示,是不是代表又要展開金援外交,外交部長歐鴻鍊趕緊澄清,總統意思是在既有的計劃裡,要加強落實。
    2009/02/06 00:18
  • 馬上拒當凱子 贈外賓禮上限萬元

    馬總統推動外交休兵,杜絕金錢外交,連帶也杜絕了,過去友邦訪台常出現獅子大開口的勒索情形;現在府方和外交部定出,贈送外賓禮品,上限最高不得超過1萬元的內規;為了節省公帑,外交部長歐鴻鍊,甚至還會把外賓送給他的伴手禮,來當成春節或尾牙時,員工的摸彩禮。
    2009/02/02 13:47
  • 外交部隱匿? 檢:4度發函才有結果

    前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衍生出外交部長歐鴻鍊,涉嫌隱匿公文的案件!而檢方指出,外交部前3次的回覆公文,的確都沒有提供具體的事證,直到檢方第4度發函,才回覆李慶安疑似仍有美國籍的資料,因此外交部是否有意要隱匿公文,北檢將提供資料給特偵組,進行偵辦。
    2009/01/13 18:46
  • 李慶安事件波及列被告 外長喊冤

    因為李慶安雙重國籍事件,遭民進黨團告發隱匿公文,現在被檢方列為被告的外交部長歐鴻鍊,在改列被告後,首度出面說明,認為自己很委屈。
    2009/01/12 11:12
  • 包庇李慶安雙重國籍? 外長列被告

    李慶安雙國籍事件餘波蕩漾,就連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被波及,有立委向特偵組告發,外交部長隱匿美方的調查報告,遲遲不對外公布,涉嫌圖利和隱匿公文,特偵組已經簽分「特他案」進行調查,同時台北地檢署也預定在13日,也就是下個禮拜二,傳喚李慶安到案說明。
    2009/01/09 10:51
  • 〈獨家〉外交休兵 歐鴻鍊新戰場全台走透

    外交部在大家的認知中,通常都游走在國際之間,和友邦或非友邦交手,不過現在因為還是有許多基層人士,無法理解外交休兵的內涵,外交部破天荒,上從部長、次長到司長、一級主管,現在通通都得傾巢而出,全台下鄉走透透,為的就是要向基層強力溝通宣傳。
    2008/12/27 18:34
  • 心裡有鬼? 謝國樑公布放棄國籍函

    民進黨立委點名謝國樑也有雙重國籍,讓謝國樑氣得公布文件自清,而被民進黨立委控告隱匿公文的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也很委屈的說,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要他先不公佈,再繼續查證;大家不禁想問,立法院長王金平遲遲不肯說是誰,到底有什麼難言之隱?
    2008/12/11 18:39
  • 李慶安國籍案 外交部:暫不公佈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調查將近1年!好不容易外交部收到美國覆函似乎露出解謎曙光,但部長歐鴻鍊卻說,因為美的回覆不夠清楚,所以無法對外公布,同樣看過公文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同樣態度,對於結果三緘其口,惹來在野立委質疑,是不是有意包庇。
    2008/12/09 12:35
  • 〈獨家〉否認扁帛琉情資! 外長:僅放話爆料

    國民黨立委邱毅每日一爆,其中還包括帛琉新任總統透露,陳前總統以空軍一號私運上億匯款到帛琉,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對著TVBS的鏡頭首度坦言,外交體系並未接到這些情資,那為什麼第一時間不澄清?歐部長直率地說,這種放話爆料天天都有,怎麼可能一一澄清、隨之起舞。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8/12/04 19:56
  • 也能拚經濟! 外長帶外使血拚農產

    繼昨天行政院長劉兆玄帶頭拚經濟,短短10分鐘花了將近7萬,買農產品刺激消費,外交部長歐鴻鍊反應速度也很快,立刻舉一反三,帶大批駐台使節也去逛本土農產特展;還把夫人帶到現場血拚,這招果然奏效,原本沒掏錢買東西的使節,也跟著買開了。
    2008/11/28 19:23
  • 護照無效 外館給辜仲諒返國護照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昨天返回台灣,但是遭到通緝的他,護照老早就被註銷。今天外交部說,辜仲諒應該是拿外交部臨時發的返國護照回到台灣。至於馬政府上任半年來,把扁政府時代任命的部分駐外人員給撤換,今天外交部長歐鴻鍊說,這無關政治而是考慮專業。
    2008/11/25 13:32
  • 查邱義仁 10多外使返台協助調查

    特偵組偵辦洗錢案,因為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涉嫌詐取機密外交費,外交部長歐鴻鍊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10幾位的駐外大使代表,已經應特偵組要求,陸續返台協助調查;但外交部強調,大使都是以證人身分應訊,沒有人是被告。
    2008/11/11 12:47
  • 推國片 歐鴻鍊邀使節看「海角七號 」

    「海角七號」打破多項紀錄,成為10年來最賣座的國片,也順利外銷日韓賣出版權,今天晚間外交部長歐鴻鍊,也加入海外行銷國片的行列。
    2008/10/05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