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長黑馬楊進添 挺「外交休兵」重守成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0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任外交部長楊進添,跟卸任外交部長歐鴻鍊一樣,都是公佈時,外界根本不認識他們;其實他們兩個人背景相似,儘管都沒有派駐到美、日等重要國家的經歷過,卻是40年的外交老兵,而且都支持馬總統的外交休兵理念,因此楊進添接下歐鴻鍊的部長工作,首要的工作就是守成,務必讓一年多來,活路外交的成果,繼續下去。

跌破眼鏡,新任外交部長,是大家真的很不熟悉的駐印尼代表楊進添,2天前才接到馬總統徵詢的電話,前一晚連夜從雅加達趕回來。外交部長楊進添:「經過審慎的思考,跟家人商量過以後啊,我這個認為是,沒有辦法推辭的情況之下,我只有勇敢的承擔這個責任。」

楊進添的背景,跟卸任的部長歐鴻鍊非常相似,他是非洲事務專長,跟歐鴻鍊一樣,外交資歷都超過40年,兩人同樣沒有派駐過美、日等重要國家,而且都支持馬總統的「外交休兵」理念,尤其聯合國大會馬上就要召開,楊進添準備好了。

楊進添:「我們做法還是秉著這個活路外交,務實的活路外交,總統也闡述過,就是以往我們所推動的務實外交的,類似的一個做法,所以我們今後也是朝這個方向,很務實的,對於這個國人,對台灣優先,對人民有利的,這個方向來推動。」

這席話根本就是從馬總統的外交政策拷貝出來的嘛,難怪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推薦後,楊進添會跟總統一拍即合,成了吳內閣中的超級大黑馬;活路外交為台灣在國際上殺出一條血路,楊進添現在首要任務,就是守住歐鴻鍊一年多來的成果,不要再丟邦交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進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415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