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鴻鍊探孫 輻射塵促全家撤回台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5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核電廠爆炸,傳出輻射塵從福島飄到東京的消息,雖然日本官方宣布沒事,要穩定民心。但在日本的外商公司都要求員工撤離,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原本到日本探望孫子,剛好碰到輻射塵危機,現在變成女兒全家一起搭機回台。他坦言說,心裡真的會毛毛的。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搭飛機從日本回台,身邊的家人是兩個小孫子,和女兒、女婿,其實是輻射塵讓他們5個人一起現身台灣機場。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因為(女婿)是給德國公司請的,在德國公司工作,公司也要他們撤離,外商公司都是要眷屬也撤離。」

原本是歐鴻鍊到日本看孫子,要自己回台灣,但輻射塵讓大家很緊張,女婿任職的德商公司,要求外籍人士撤離日本,先放一段長假。歐鴻鍊:「日本政府是宣布很微量,不影響健康,但是心理還是不踏實。」記者:「那你們在日本有戴口罩?」歐鴻鍊:「沒有。」記者:「一聽到就撤回來了?」

老實說出心裡的不踏實,而且兩個可愛的小孫子,又是歐鴻鍊的寶貝,他也贊成女婿一家人撤到台灣,歐鴻鍊卸下外交部長職務,3月安排行程到日本探望女兒、女婿,因為輻射塵,全家人意外有多的時間團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鴻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21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