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檢測量 結果共68筆

  • 防爆胎!7月加驗「機車胎紋」 <0.8mm可吊照

    機車爆胎意外一件接一件,為了降低事故率,下個月開始,如果機車胎紋太淺恐怕會被吊照。未來只要是機車申領牌照,或是5年以上機車過戶,甚至大型重機,定期檢驗都要測量胎紋深度,只要小於0.8公厘就不得領照,如果一個月內不改善還會被吊扣駕照。如果想要自己檢測,只要靠10元銅板就可以。
    2016/06/12 13:02
  • 日業者免費3D測腳型 量身訂做專屬鞋墊

    很多人選擇跑步來健身,但腳上的球鞋卻不一定合腳,日本球鞋專賣店特別推出3D檢測服務,替顧客免費測量雙腳大小與身體重心,做出一雙完全合腳的鞋墊,幫助消費者減少運動時對雙腳產生的負擔。
    2016/05/26 11:00
  • 行動裝置革新 基礎醫學診斷自己來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不只改變許多人生活,現在更廣泛應用在醫學上,像有業者研發個人醫療檢測儀器,只要將感應器靠近身體,就可以測量出血壓、體溫和心電圖等資訊,自己判讀健康情況;另外還有智慧手機結合耳鏡,除了有辦法自行檢查耳部,還能將影像即時傳送給醫生,進行遠端診斷。
    2014/09/12 09:24
  • 「油」夠誇張! 查美食街「食科市長」帶隊

    食用油出紕漏,民眾該怎麼把關?目前各大賣場除了將「大統食用油」下架,同樣被捲入棉籽油風暴的富味鄉芝麻醬和麻油雖然強調沒問題,但考量消費者信心,賣場也主動把相關產品全都下架,同意退貨,其他食用油大廠,像是泰山企業,就怕被波及,趕緊在網站發表食品安全聲明,台北市長郝龍斌,(週二)下午帶隊稽查百貨美食賣場,要求業者暫停使用大統食用油,郝龍斌說,他以前在台大教「食品科技」,油品是否摻雜不良成分,必須靠機器測量,民眾在家只能邊煮邊觀察,食用油如果出現很多泡沫,或者特別黏稠,就要小心注意,買到不知名、不確定品牌可以交給市府檢測。
    2013/10/22 16:01
  • 你是中風高危險群? 簡易自我檢測法

    腦中風是日本人第4大死因,為了方便民眾早期自我檢測,日本研究團隊設計出一套中風風險評量表,從年齡、性別、體重和生活習慣等項目,計算出未來10年的中風機率,專家也發現,其實透過測量足部血壓,就能簡易快速的發現你是不是容易發生中風。
    2013/03/20 22:45
  • 偷料!水淹路會漂 李朝卿貪污黑心路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嫌收取工程回扣,遭收押禁見,對此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也針對限制性招標工程,是否有工程瑕疵,提前派人到南投勘查,到神木村2個地點檢測,當場就目測發現,神木國小聯外道路明顯偷工減料,明明合約上要求20公分的厚度,實際測量卻只有15公分,相當離譜。
    2012/12/03 19:19
  • 伊通街人行道上 竟設11座變電箱

    全台北市變電箱密度最高的伊通街,整條街短短3百公尺,就有36個變電箱,最多的一整排就有連續11個,旁邊的四平公園周圍,更有多達25個電箱,當地里長痛批台電枉顧民眾權益,電箱產生的電磁波,更會影響健康,台電工程人員下午直接帶著測量儀現場檢測,確認電磁波都在安全範圍內,也說這裡變電箱密度會這麼高,是因為當地開發早,沒有規劃擺放空間,才會全往馬路和公園集中。
    2011/10/26 12:29
  • 防螢光毒!「驗鈔筆」測 關燈亮點現形

    知名品牌的內衣褲驚爆恐含會致癌的螢光劑,到底該怎麼自保?專家說,像很多店家會用到的驗鈔筆,就能夠簡易測量,這是因為驗鈔筆的光源,也是紫外線光,檢測時,記得要把燈給關上,才能夠分辨,只不過跟檢驗單位所使用的紫外線燈一比,驗鈔筆的光源沒那麼強,要找出螢光劑相對費時。
    2011/10/02 18:42
  • 假鑽當真鑽賣! 紅包場歌星涉詐欺

    台北西門町一名紅包場顏姓歌手,日前拿著鑽石到當舖典當,當時業者檢測後,認為是真鑽石,市價值30萬,而過一個星期,這名顏姓歌手又跑去典當鑽石,當鋪業者起疑,請專家幫忙測量,才發現兩次典當的鑽石,都是摩星&amp;#37978;,一克拉只要一萬元,控告對方詐欺。
    2011/09/25 18:24
  • 日計程車司機 上班先測微笑指數

    日本一家計程車行,為了讓每位駕駛天天帶著笑容服務,上班打卡前,都會要他們自我作微笑檢測;另外喜歡模仿的人,手機有一個新軟體,可以測量你模仿的相似度。
    2011/02/17 19:44
  • 〈獨家〉環保局稽查:沒違規 住戶無奈忍受噪音

    一天24小時,聽到來自於餐廳冷凍櫃馬達,固定頻率的噪音,居民不堪其擾,TVBS進入餐廳廚房,追蹤發現冷凍櫃和製冰機噪音分貝,在55到68之間;而環保局也到場稽查,依照規定從建築物外3公尺測量,檢測結果,餐廳沒有違規。但餐廳位於住宅區內,附近住戶忍受一整天斷斷續續噪音干擾,受不了檢舉投訴,但店家沒違法,相關單位無法可管,住戶也無可奈何。
    2011/01/23 18:40
  • 安佳、COMEBUY 反脂標示不實

    會引發肥胖和心血管疾病危機的反式脂肪,又引發話題。台北市抽查26種食品,發現像是知名飲料店COMEBUY所使用的奶精粉,安佳乳酪、年輪蛋糕等六種食品,標示含量和檢測量不符,依法要開罰3到15萬,其中義美千層派,檢測未含反式脂肪,比包裝標示量低結果也挨罰!義美說是因為已經改善成減少,但市府還是認定標示不實。
    2010/09/28 12:44
  • NCC檢測北一女基地台 通通合格

    引發北一女學生及家長抗議的無線基地台,架設在學校的問題,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昨天已經前往北一女進行電磁波輻射檢測,NCC測得的各項數據,包括無線基地台、GSM基地台通通在標準值以下;NCC澄清,北一女家長測量電磁波的單位是每平方公尺微瓦,而政府制定的測量單位是每平方公分毫瓦,2種單位相差1千萬倍,很容易造成誤導。
    2008/06/13 19:25
  • 禁Wii防傷身? 電磁波遠低於電腦

    NCC要抓Wii水貨,理由是擔心沒有經過認證的Wii,電磁波可能跟其他電器相互干擾,甚至傷害人體,TVBS記者實際帶著檢測儀測量,結果發現Wii的電磁波相當低,數值比一台電腦主機還要低。
    2007/03/15 19:46
  • 「你悶悶不樂嗎?」 問學生自殺念頭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去年平均每5天就有一名同學自殺,成為在學學生第二大死因,為了找出有自殺傾向的學生,教育部竟然要大家簽下一份「不自殺約定書」,同時在檢測量表裡,還直接問你什麼時候要自殺?會用什麼方式自殺?輔導老師反彈,想自殺的學生怎麼可能因為這只約定就打消念頭。
    2007/03/15 12:45
  • 〈獨家〉腦紋檢測大賺 曾志朗批沒根據

    中國大陸和台灣的家長,最近相當流行帶小孩去接受腦紋檢測,號稱可以藉由腦波測量個性或智能,進一步了解孩子適合往哪個方向發展。但是研究神經認知十幾年的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夫婦,痛批腦紋檢測沒根據,甚至說這是電腦算命。
    2005/12/15 18:16
  • 〈獨家〉腦波儀 醫界用來治療精神病

    測量腦波出來的數據,究竟有什麼功用?事實上,在醫界只有癲癇病人或是代謝出毛病的病患才會使用腦波檢測,醫師說,要用這種儀器測性向智商,根本就「不可能」。
    2005/07/28 18:02
  •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 全面量體溫

    7月1日到3日將舉行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大考中心今天(20日)公佈考生應考前都要測量體溫,如果2次檢測超過38度就要進備用考場應試。至於居家隔離考生,只要沒發燒、經過報備就可以考試,不過目前高三的學生還沒有居家隔離案例。
    2003/06/20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