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通街人行道上 竟設11座變電箱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北市變電箱密度最高的伊通街,整條街短短3百公尺,就有36個變電箱,最多的一整排就有連續11個,旁邊的四平公園周圍,更有多達25個電箱,當地里長痛批台電枉顧民眾權益,電箱產生的電磁波,更會影響健康,台電工程人員下午直接帶著測量儀現場檢測,確認電磁波都在安全範圍內,也說這裡變電箱密度會這麼高,是因為當地開發早,沒有規劃擺放空間,才會全往馬路和公園集中。

一整排正在運轉的橘色變電箱,就在捷運工地旁,就快變成一堵牆,從停格畫面計算,尺寸大小不同的電箱,總共有11個,雖然排的很整齊,但數量實在多了些。民眾:「之前這邊有,然後就移過去了。」記者:「多少會有點擔心嗎?」民眾:「會啊,會啊。」

全台北市變電箱密度最高的伊通街,除了這11個,對街100公尺處的四平公園,電箱更多了。台北市中央里長李及天:「1、2、3、4、5、6、7、8、9,9個。」

里長好生氣,因為公園的4個角落,包含地下和地上的變電箱,全部加起來,多達25個,公園就快要變成變電所,里長憂慮的是電箱產生的電磁波,傷害健康。台電工程技師vs.李及天:「我們這邊都不能有人得癌症啊,一得癌症馬上『牽拖』過來啊。」

台電人員掛保證,變電箱絕對安全可靠,我們現場實地測量。台電工程技師林錦昌:「差不多6點6左右啦,6扣掉3(環境值),大概是3毫高絲左右。」

四平公園內測量起來,電磁波大都是在5-7毫高絲,跟危險值833毫高絲還差很大。林錦昌:「一般來講民眾都會比較怕,其實都不用怕啦。」

早期開發的伊通街,周邊的大樓,幾乎都沒有容納變電箱的空間,才會全往公園集中,台電暫時沒有遷移計畫。但再看看伊通街的馬路,中間高,兩側低,停在路邊的車,會歪斜成30度,馬路起伏,「撞」況也不斷,市政府說,這裡馬上就要路平,整平之前,只能請大家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490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