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爆胎!7月加驗「機車胎紋」 <0.8mm可吊照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機車爆胎意外一件接一件,為了降低事故率,下個月開始,如果機車胎紋太淺恐怕會被吊照。未來只要是機車申領牌照,或是5年以上機車過戶,甚至大型重機,定期檢驗都要測量胎紋深度,只要小於0.8公厘就不得領照,如果1個月內不改善還會被吊扣駕照,如果想要自己檢測,只要靠10元銅板就可以。

大學生被扛上擔架,爆胎、摔車追撞,傷勢不輕;還有這台機車騎到一半也爆胎,左搖右擺緊急靠邊,差點出車禍,就怕爆胎意外一件接一件,機車胎紋深度也有新規範。

機車族到處趴趴走,下個月開始,不論輕型或重型機車,只要申領牌照或是超過5年車齡,要過戶檢測,甚至大型重機要定期檢驗都要驗胎紋,只要胎紋少於0.8公厘就不能領照,1個月沒改善還能吊扣駕照。

民眾:「就是感覺快要平的時候就差不多會去換,看機車行給我們建議。」

掌握胎紋,有人靠感覺,有人交給機車行師傅,新制上路,預計影響54萬人,不過檢測胎紋也能自己簡單看。

機車行老闆邱鴻裕:「這樣最標準,這樣是新胎,你磨到這樣看看差多少。」

沒有錯,用10元硬幣就能測試,拿出新款10元硬幣,正常胎紋深度切合10元字體下緣,如果來到圓點以下甚至切合硬幣周邊就有風險。

機車行老闆邱鴻裕:「下雨天騎你按煞車它會滑行,不會一次抓地就抓住這樣。」

新制上路,雖然只在過戶或重領牌照才驗,效果有限,不過安全起見,還是自己平常多看看比較保險。

圖/TVBS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車#爆胎#意外#吊照#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506

0.1385